日本的垃圾分类到底怎样分?

CXsharrow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8 08:32:16 最佳答案
日本的垃圾分类,根据所居住的城市或区域会有差别。
大致来说,一般分为:
1、可燃垃圾:厨余垃圾、橡胶制品、衣服、纸制品、革制品、录像带、杂草等;
2、不可燃垃圾:餐具、厨具、玻璃制品、干电池、灯泡、小型家电等;
3、资源垃圾:下面详细说明;
4、粗大垃圾:自行车、桌椅、沙发、微波炉、烤箱、高尔夫球杆等;
5、不可回收垃圾:农具、灭火器、砖瓦、水泥、摩托车、废轮胎等;
6、4种家电:电视、洗衣机、空调、冰箱;
7、临时性大量垃圾:搬家或大扫除、修剪庭院时的垃圾。

其中:
・资源垃圾分类最为复杂,必须按以下类别单独分开:
塑料瓶(瓶盖和包装纸要分开放)
塑料容器

报纸
纸箱
杂志&宣传单
纸盒(比如牛奶盒,需要洗干净内部)
纸质包装


・4的垃圾必须自己搬到回收点
・5~7的垃圾必须联系专门的回收公司回收。
・每种垃圾的回收时间都不一样,比如:可燃垃圾(每周一三五)、不可燃垃圾(每周六)、资源垃圾(每周四)、粗大垃圾(每个月20日)等等。。。
・根据居住城市,可能会要求将垃圾放进各种指定的垃圾袋。
・不仅要注意垃圾的分类,也要注意回收垃圾的日期。

其他回答


食用油或废油需要用抹布擦干净,瓶口用报纸封堵,牛奶盒尽量回收到设在超市门口的回收箱、茶,在无火且通风的地方将瓶身凿开若干小孔、啤酒瓶尽量返还商铺
第七类、洗头香波洗洁精的瓶子,蛋黄酱塑料瓶、玻璃渣等)
方法、玻璃杯、酱油等塑料瓶(装饮料、果汁、鞋类、布制玩具等
方法:含有金属或陶瓷的物品属于“不可燃垃圾”,软管类需要剪成30厘米的长度
第五类:不可燃垃圾
陶瓷类(碗、信纸、硬纸箱等)
布类(旧衣服、窗帘等)
金属类(锅、平底锅、金属制罐子、空罐子(喷雾器的管子必须用尽),玻璃类(酒类、尿不湿、酱油瓶。从出生开始就学起的、草草、烟头、cd及其盒子、洗衣店的口袋、海绵、拖鞋,面积大于明信片的纸张属于“资源垃圾”)、热水瓶、蛋糕、蔬菜的口袋、方便面的口袋、蛋糕包装盒、报纸杂志等用绳索捆牢
喷雾器瓶子必须用尽、啤酒瓶,不能再生的纸类(餐巾纸:厨房垃圾需要沥干水分用报纸包好、行李箱等)
处理大型垃圾需要打电话预约,并支付一定“处理费”、蛋壳等“生垃圾”)、陶瓷、砂锅等)。那条拆开口含有金属物质 盒子是纸 薄膜是塑料。所以这件东西就要分3类。
日本的垃圾分类是母亲手把手教下一代的、化妆品瓶与其他玻璃的溶解温度不同,故不能一起回收,需视为“不可燃垃圾”
一次性打火机必须用尽
第六类:资源垃圾
纸类(报纸、宣传单、杂志,其间的纸盒 外面包的塑料薄膜 以及封口处的那圈方便拆开的装置。这件香烟盒就要分3类、宠物粪便、宠物用灰沙、干燥剂、抗氧化剂等)
方法:塑料瓶类
饮料、酒类、包装以外的塑料、电灯泡、牙刷、圆珠笔、塑料玩具、吹风)
其他(耐热玻璃、化妆品的玻璃瓶、保温瓶、溜冰鞋、雨伞、烧酒、料酒等塑料瓶),酱油食用油、沙司,揭开塑料商标,用水洗净瓶内、咖啡、水等的塑料瓶),酒类(日本酒。

据说一个香烟盒第一类:可燃垃圾
厨房垃圾(菜叶子、剩菜剩饭、录像带、体温计(用水银的体温计)有害垃圾必须与资源垃圾必须装入不同的垃圾袋
充电电池尽量回收到商铺的回收箱
方法:装有荧光棒、干电池、体温计的垃圾口袋上必须注明“有害”二字
未使用水银的体温计属于“不可燃垃圾”
第八类、压扁瓶身,装入透明或半透明塑料袋里
第三类:可回收塑料
商品的容器或包装袋、电磁炉、牙膏管
洋葱或橘子等的网眼口袋,超市购物袋
方法:洗净并撕下附着在口袋上东西,剪开蛋黄酱或番茄酱的塑料瓶将会利于清洗
瓶罐的塑料盖也属于可回收塑料、装食物的发泡包装尽量回收到设在超市门口的回收箱
第四类:其他塑料
容器:有害垃圾
荧光棒、湿毛巾、一次性取暖炉、一次性和非一次性打火机、铝制品、金属瓶盖)
方法:耐热玻璃:硬纸箱需要折好。
所以,建议去日本后系统的学习。
垃圾分类并不是无聊的事。事关地球应该学习、醋:大型垃圾
家电回收法规定范围内的电器(空调、电视、威士忌酒瓶、干电池、棍棒类砍成约50厘米的长度捆牢,木屑及其他(小棒棒棍棍。
第二类、炉子等)
其他(自行车、音箱、冰箱、洗衣机、冰柜)
家具、家用电器(柜子、被褥。有些学到老也分不对的也大有人在、洗洁精的塑料瓶属于“可回收塑料”
方法:拧开瓶盖、小型电器(熨斗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不好好写作业 | 推荐于2017-10-05 12:10:22
评论
皮革制品类;柜、草席、长链状物 (软管、杂志 (含书本、棉质白色衬衫、棉质床单)、装牛奶饮料的纸盒子。
3 不燃性资源垃圾、无色透明瓶、茶色瓶、容器类日本通常将垃圾分为4类:
1 一般垃圾,包括厨余类、纸屑类、草木类、包装袋类。
2 可燃性资源垃圾,包括报纸 (含传单、广告纸)、绳索、铁丝,包括饮料瓶 (铝罐、可以直接再利用的瓶类。
4 可破碎处理的大件垃圾,包括小家电类 (电视机、空调机、冰箱/、纸箱、纸盒、玻璃类、铁罐)、餐具类、洗衣机)、金属类、家具类、自行车、陶瓷器类、不规则形状的罐类、被褥、非资源性瓶类、橡胶类、塑料类、棉质白色衬衫以外的衣服毛线类、小册子)、旧布料 (含毛毯
Mistigri | 发布于2009-06-03
评论
真羡慕日本的法律呀,咱们中国什么时候,哪一代才能垃圾分类呀,哎!到那一天大街上就不会看到垃圾了,好期待呀
h63k子夜心语 | 发布于2009-06-04
评论
有钱的人在高档小区
没钱的租在贫民区
应该就是这么分的
wasmy1943 | 发布于2009-06-0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