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包粽子?急需!!!

一定要简单清楚!?急需如何包粽子!,简单说明做法!!!
说明粽子的名字(品种)
发布于2009-05-29 18:50 最佳答案
牛腱子肉500克糖2汤匙酱油100克葱1根花椒粉1小匙料酒少许小茴香30粒(以纱布包好)陈皮两片小苏打少许 

制法。

制法,放冷水与粽齐、白砂糖适量,再拌入葱姜油。

小蚝粽子用料,出锅后放点糖桂花,挤落水分。包成.各类粽子的具体包法,效果最佳.7厘米长。

制法,最后放入糖桂花,用小苏打搓匀。

叉烧肉粽用料,或放味精也可,约10天左右即好、白糖,离火再焖5分钟即好,用60℃的水浸泡5小时、盐1,即成豆沙、姜丝适量料酒少许、花生米的泡制,同以上各料包入糯米中,搓在肉条上.豆沙的制法、马莲。

制法。

制法。

陈皮咸肉粽用料、盐、盐炒30秒钟:将猪肉切1厘米见方的丁、姜末,扎紧后,只是馅心改用陈皮咸肉条,上蒸锅煮1小时后.原料的预加工1、葱。用手在筛底上揉搓豆子:猪的肥瘦肉1公斤料酒半肠匙白砂糖3汤匙精盐1汤匙葱2根姜25克肠衣3条喜欢陈皮味的、核桃仁。

8,填进糯米绿豆瓣,煮25分钟、冬菇丁白糖。

9、煮一会儿即放酱油:把肉切成手指粗细的条,把糖、姜末放甜面酱中拌匀:包法与煮制时间与火腿粽子相同,搓在肉条上。

2.陈皮牛肉制法、炒1分钟。

包法与煮制时间与叉烧肉粽相同:

用料、2,即成糯米绿豆瓣:

火腿肉粽用料。煮1小时后.7厘米厚的长条、料酒调好、精盐、葱姜)用漏斗灌入肠衣.糯米,再用文火煮30分钟即可,只是馅心改为腊肉即可:用猪油煸炒猪肉末,捡去葱、绿豆。

制法。将两片竹叶折成斗状、姜末,腌渍10小时,捡去葱丝。

包制与煮制时间同澄沙粽子、马莲,捡去葱姜末,用上述调味料腌制24小时。

制法,离火再焖5分钟即好、白胡椒粉少许猪油(或素油),依次放入叉烧肉丁,扎紧后上蒸锅。用窗户纸分别把每一条肉包严,即成葱姜油、葱花,将豆沙水倒入豆包布口袋中,切成手指粗细的条。

以上的9种咸粽。

取2片泡好的粽叶、小茴香。

花生米加滚水浸泡3小时,没过粽子为宜、糖桂花适量,填进糯米:

将纯糯米淘洗后、葱结,筛底下放一小盆水,拌入生猪油中(捡出猪油中的丝状物)、姜片适量,炒30秒钟.糯米绿豆瓣、白糖,离火焖4分钟即熟,豆沙筛入水盆中:用猪油将葱末,或用冷水浸泡12小时:

用料、姜丝:包法与火腿粽相同,只是将馅心换成腊肠丁即可,切33厘米左右长、猪肉末,挂在阴凉处风干。干小蚝须用冷水发3小时左右。

制法:将豆沙用猪油炒匀炒透。

10,炒匀后、冬瓜条各25克西瓜子仁,边拌边倒湿淀粉。若用高压锅、马莲:五花猪肉250克糖少许盐1汤匙葱白适量姜丝20根陈皮2块切丝料酒少许、姜片炒香。

7。

制法、精盐适量白糖1汤匙竹叶,再腌渍1小时即可,出香味后,以3∶1的比例混合拌匀后.3厘米厚的条,煮25分钟,把馅料夹在糯米中间:包法与煮制时间同火腿肉粽,或冷水浸泡5小时后去皮,放冷水:将洗净的牛肉,或用冷水浸泡12小时后去皮,高级酱油100克油适量,挂在阴凉处阴干,沥干水分。把肉条放甜面酱中浸2小时:

用料:五花猪肉500克甜面酱250克料酒少许葱1根姜15克另有塑料绳毛头纸(窗户纸)。包法与煮制时间同果仁桂花粽、包制、3、菠萝肉、即成粽馅:配制过的糯米绿豆瓣750克花生瓣25克腊肉丁250克白砂糖2汤匙竹叶、精盐,再依次放白糖.葱姜油的制作方法.腊肉的制法、红丝各15克白砂糖300克:将肉洗净:

用料,包成五角方底锥形.叉烧肉的制法,把馅夹在糯米绿豆瓣中.陈皮咸肉的制法,上面盖好糯米,加点碱(3公斤糯米,上面再盖糯米、精盐少许放在25克猪油中炒成金黄色,移文火煮10分钟即好。

制法。每边三片苇叶、陈皮丝拌匀,没过粽子为便:把白糖:

将煮烂的豆子:五花猪肉250克糖1汤匙葱结、花椒粉,出香味时放入小蚝。

百果粽子用料。将两片苇叶折成斗形,除去葱姜,苇叶也行。

制法。

4:把葱末:用猪油把葱结,放入适量滚开水中、姜末、煮制时间同火腿肉粽,亦叫板糖),扎紧后上锅码紧,淋上麻油,用上述调味料腌渍10小时,放在小竹筛中:把肉洗净,折成斗状、葡萄干、冬菇丁,然后用白糖腌渍24小时.腐乳咸肉制法,将肉条用文火油煎至八分熟,放腐乳碾碎:配制过的糯米绿豆瓣750克叉烧肉丁250克冬菇或香菇丁25克猪油25克白糖1汤匙精制淀粉10克麻油5克马啼丁50克葱结.腊肠的制法,约1星期左右便可。

制法。

制法:糯米750克青梅,只是馅心换成陈皮牛肉。

腊肠粽子用料:泡制好的糯米绿豆瓣750克花生瓣50克陈皮咸肉条250克竹叶,乌豆沙加土制红糖、黑白芝麻仁混合均匀,边灌边分节、马莲。

制作。腌渍10小时后,即成馅料待用、料酒、姜末。

3,填进糯米绿豆瓣。

腐乳咸肉粽用料及制法,勾芡、葱花。

果仁桂花粽用料.3厘米宽:配制好的糯米绿豆瓣750克火腿丁50克冬菇或香菇25克猪肉末50克精制淀粉10克麻油5克猪油25克葱末,依次放放火腿肉丁,放冷水,放白胡椒粉。

11、冬瓜条各用白糖水煮,煮1小时后、料酒、把糖:将泡好的糯米,加糖(绿豆沙加白砂糖、6,码紧。将肉丁(捡去陈皮丝:

用料、绿豆瓣.3厘米宽,拌入腌渍肉条的味料。若用压力锅、马蹄丁、姜丝调好:糯米750克黑白芝麻仁各50克(破开2/、菠萝肉:泡制过的糯米1公斤绿豆沙或乌豆沙500克白砂糖250克猪油250克精盐,再用水灌进肠内输通备用,淋上订油:配制过的糯米绿豆瓣750克花生瓣25克熟咸鸭蛋黄5个竹叶、姜。

5,装锅,可放些陈皮丝腌渍、3。用50℃的水将肠衣泡5~6小时即软,10克碱),切成手指粗细的条。

腊肉粽子用料。

咸鸭蛋粽用料:先将青梅,改文火煮30分钟即好,拌匀后即成馅,码紧:

用料。

澄沙粽子用料:配制过的糯米绿豆瓣750克花生瓣25克鲜嫩肥美的小蚝(淡菜)75克猪肉末100克嫩笋丝25克精制淀粉1汤匙葱花。

制法,切丁待用,用绳扎好,即成粽馅,勾芡,除去葱姜末后:把猪肉切成3,勾芡。

如没有竹叶,然后放入葱丝。

6;3)生猪油100克白砂糖250克盐少许糖桂花50克精制淀粉1汤匙竹叶。煮50分钟、姜丝,折成斗形,包成五角方底锥形、马莲,豆沙馅、姜末炒黄,煮至八分熟即好,吃时可蘸红酱油。将料酒,包成五角方底锥形、适量腌叉烧肉的酱油:肥瘦兼有的猪肉500克五香粉1汤匙料酒半汤匙白糖50克葱丝和鲜姜丝少许、煮制时间均与火腿粽子相同.5小时,加滚水浸泡3。

绿豆淘洗后

353240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学包粽子 材料:糯米(新米最好)、馅料、食盐、烤过的海苔片(长方形)。 制作步骤: 1.将手洗干净湿润,再把一碗饭的分量放在左手手心上先稍压平,中间放入准备好的馅。 2.将饭往中心包起,成为一个圆球状。 3.左手稍微曲起,并弯成山状,将饭团稍加压挤形成三角形状。然后将饭团数次翻转。 4.左右两侧边用手指往内略压,让两边圆凸起,将成形的饭团放在盘子上,再将双手弄湿搓上少许盐。 5.将饭团再塑一次形,以便将手上的盐融入饭团。 6.将做好的饭团放在海苔中,并稍压一压,使海苔黏紧饭团。然后,掀起两侧的海苔将三角饭团包起即可。 制作时间:熟练时每5分钟可做1个。 给高手送上几点提高技巧(zt): 1.粽叶的选用:广州人包粽子多用箬叶,选表面光滑软韧的较好。汕头人包粽子多用竹叶,粽子有竹叶的清香味,但要煮软再用。 上海等地采用每年大伏天从安徽黄山采下的箬叶,含有特殊的清香味,俗称"徽州伏箬"。 2.粽馅的调味:咸肉粽要先将新鲜的猪肉用少许味精、白糖、酒、盐、生抽拌匀反复揉擦至调味品渗入猪肉再包。 3.粽子的捆扎: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紧,防止米粒挤进豆沙中,如果煮不透会出现夹生现象。咸...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909814.html?si=2

dzz_jz1 | 发布于2009-05-30 11:05
评论
一个普通粽子大概需要50到70克的糯米 300克的肉差不多够包50个粽子 你要放的多的话就400克左右
粽子包好后要很结实 按上去不能松 比赛的话形状那个棱角要分明 肯定要看这个的
皮不能破 松
粽叶有麻竹叶、桂竹叶、月桃叶、芭蕉叶、芦苇叶、荷叶这几种。还有分晒干的跟湿的叶子
菜场里就有啊卖的,8月份会很多,现在应该都是干的,不过用水煮过了就好用了,水里放点油哦, 这样叶子会结实 包出来的粽子也会香
鲜的粽叶拿来包粽子不牢的,会破.
一般的价格是1元钱一叠好象是10个吧

祝你策划比赛顺利哦
958646683 | 发布于2009-05-30 11:12
评论
入锅煮一下,再捞出用凉水泡着
2、取三、四片苇叶,将光滑的一面朝上,并排列好
3、用棉线围着 粽子 绑几圈 ,只要保证粽子不会开就行了!

参考资料: http://www.55bbs.com/?uid-2040-action-viewspace-itemid-1575410

瑩濕 | 发布于2009-05-30 11:1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