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的制作方法

!,要简单的,打蛋器我家没有烤箱
推荐于2016-06-15 01:41:20 最佳答案
微波炉烤蛋糕 

先看看预备的材料:
低筋面粉 80g 泡打粉 5g
鸡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许
首先,蛋黄和蛋白分开。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注重,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面粉!!高筋面粉不适合做蛋糕!!

将蛋黄、牛奶、40克白糖,少许油混合,搅拌均匀。
将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后,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搅一下,这样可以消除面粉的颗粒。
然后倒进蛋黄混合液中,搅拌均匀。

接着开始打蛋白了。估计很多人没有打蛋器,我决定再牺牲一把,手动打蛋,看看到底怎样……
先打一会,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继续打……
我打我打我打打打~~~~~~
手有点酸耶~为了革命!还是要坚持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发起来了,而且比较细才可以。
看看蛋黄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把装了粉浆的容器在桌上震几下,这样可以把大的气泡赶出来。
然后就可以进微波炉了!
想加热均匀一些的话,就先在下面垫一双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后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炉调至中高档火力,5分钟左右。
5分钟后打开来看,要是还不够熟就再多加热1分钟。
在这5分钟内,大家也别闲着,可以收拾清理战场,把碗啊盆啊的洗干净,然后等着蛋糕出炉。

完成后,拿出来,倒扣在盘子上就OK啦!
恩恩,闻起来挺香鸡蛋的那,不愧是蛋糕哦~~
想要做什么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奶油啊巧克力啊什么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开来吃。

另外做的时候还可以在里面加一些葡萄干~~

完成啦,非常松软的蛋糕,颜色微黄,淡淡的鸡蛋香味。
偶把它切开给大家看看,呵呵,还浇了点巧克力炼乳来着:P
虽然比不上用电动打蛋器做出来的蛋糕那么细腻,但是也已经不错了。
和烤箱做的感觉不太一样,但也非常的可口!
要害是这种做法比较方便,而且适合没有烤箱的JMS,是个轻易智慧普及的方法哦。
总共耗时大约45分钟。包括打蛋时间。

其他回答

那正是梦中“浓得化不开”的滋味,隔水加热至融化:

材料1、切碎的榛子等),倒入模具中:

将材料2倒入材料1中,用力搅拌均匀(搅拌时可以加入杏仁片:

一小勺朗姆酒与适量香草粉与1/:

无糖或糖分较少的黑巧克力一大块,还有一种最简单的巧克力蛋糕制作方法介绍给你、酒香浓郁;4杯软化的奶油混合均匀,再混入两个打散的蛋黄。

材料2,入冰箱冷藏成型,滑软细腻。夏天吃一块冰凉的巧克力蛋糕朗姆巧克力蛋糕
为了照顾“懒人”。

做法:

制作方法
我是青青心 | 发布于2009-05-26 21:1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