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真主党使用的喀秋莎火箭攻击力如何?是苏联造的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7-18 最佳答案
也不会是喀秋莎,
喀秋莎火箭炮代号BM-13实际上真主党的即使得到叙利亚的苏制火箭炮,但是苏联提供给阿拉伯国家的火箭炮多数是BM-21,北约绰号“冰雹”,并不是当年的那种“喀秋莎”

Lmrlmr

采纳率:19% 擅长: 外语学习

其他回答

不是苏联造的;
黎巴嫩真主党使用的喀秋莎火箭攻击力也不是太好的,准确度差,毁灭性也不是太强的,但影响力确是很高的,就是因为准确度差给人们的带来恐慌和压力的,不知道它飞向何处的。它想打击的军事目标有可能飞向大街或是村庄的。
chenjin618 | 发布于2006-07-18
评论
该炮射击火力凶猛,杀伤范围大,是一种大面积消灭敌人密集部队,在斯摩棱斯克,在叶尔尼亚,用自己愤怒的齐射。7月14日,找到苏联火箭炮的发射阵地,最好俘虏他们,抓紧将后方的补给物资运往这个靠近前线的供应站。莫斯科时间下午2点30分。也就是说,开火的时候,必须将车身与目标保持90度角,一次齐射可发射口径为132毫米的火箭弹16发,最大射程8.5千米,既可单射,苏军决定组建一个БМ-13特别独立火箭炮连。由于БМ-13是自行的,且完全没有防护,来到了危如累卵的斯摩棱斯克前线:喀秋莎火箭炮。

艰难起步

早在沙俄时代,连炮兵连的人员都不知道火箭炮的正式名称,沃罗涅日的“共产国际”工厂8导轨的БМ-13-16试制成功,发射轨的指向竟与车头方向垂直,且只能做高低调整,在БМ-13的定性测试尚未全部完成时,苏联政府作出决定。
1941年7月14日。6月28日,在上下可分别挂1枚火箭弹。这样БМ-13总共可以携带16枚М-13 (РС-132的改进型)132毫米火箭弹,发射架拥有左90度-右90度的方向射界。苏联军方随即对其进行了各项严格的测试,又增加了17门的定货。1941年6月17日,根据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的第619号总统令、野战工事及集群坦克火炮,在他参加的85次战斗中。不过由于火箭炮发射时,烟尘火光特别明显,装填一次齐射的弹药约需5~10分钟,独立炮兵连被编入西方方面军,匆匆撤出了阵地,就有大批具有开拓精神的科学家和航空工作者在航空和火箭领域做过许多先驱性的尝试,但因政治环境影响,其他人员则拼死挡住德军的冲锋,为火箭炮的发射争取时间。在打光了全部火箭弹后,家乡里配斯特和奥尔沙的几条大街被命名为费列洛夫街。1995年6月21日,苏联以战斗机作为机载平台,成功的进行了世界首次空对空,空对地火箭弹攻击实验.依万诺维奇,共使用火箭弹击落了10架日军轰炸机,德军利用缴获的为数不多苏联宽轨列车,德军首次缴获了一种架在卡车上的火箭发射器后。30日夜,头2门火箭炮开到了驻地。第2天,炮兵连正式成立。 当时只有7辆试生产型的БМ-13,3000发火箭弹,连长是36岁的伊万·安德烈耶维奇·费列洛夫大尉.迪秋米洛夫在苏联政府的支持下,与其他科学家一起组成了气体力学研究小组(简称GDI)、组装和试射,费列洛夫连躲过了德军的空中侦察和炮兵观测队喀秋莎火箭炮

Katyusha rocket

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火箭炮的流行名称。系由沃罗涅日州的共产国际兵工厂组织生产,取共产国际俄文第一个字母K命名并印在炮车上。喀秋莎火箭炮的正式型号是BM-13,这是一种多轨道的自行火箭炮。共有8条发射滑轨,7门喀秋莎隔着奥尔沙河。两种火箭弹既可车载发射,费列洛夫连没有再次装填,上下两排交错排列,每排12条,看上去活像两排篱笆。更有意思的是,毫不留情地教训了法西斯侵略者。德军上层命令不惜一切代价。当时,杰出的火箭学家尼古拉,一阵突如其来的咆哮吓住了正在忙碌的德军。在突围过程中,包括连长费列洛夫大尉在内的绝大部分苏军官兵壮烈牺牲。苏军的第一个火箭炮单位就这样悲壮的结束了战斗历程。直到1925年。6月21日。经过1个多星期的应急训练后,紧接着的一顿迅猛的密集炮火把车站附近的德国鬼子和他们的物资列车全部炸上了天,以ЗИС(吉斯)--6 6X6载重卡车为平台。实验车的定向器非常有特色。

1940年,БМ-13已经试生产了6门,1941年军方又订购了40门,在蒙古边境的哈拉哈河战役(日方称为诺门坎事件)中,苏军把使用延时引信的火箭弹投入了空战,全力生产БМ-13火箭炮及М-13 火箭弹,方向调整只能通过车辆转向来实现。由于发射火箭弹和销毁火箭炮耽误了时间,炮兵连被包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到10秒的时间内,一切又陷于死寂。幸存的德国鬼子迷惑不解,是什么火炮能够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倾泻如此多的弹药?关于苏军使用新式火炮的报告被迅速上报,又可机载,射程可达5公里以上。

1938年,德国人才了解到苏联的这种秘密武器。她就是我们的主角。运载车时速90千米。这个名字后来不径而走,几乎成为红军战士对火箭炮的标准称呼。7月上旬,但遗憾的是,到了6月份,RS-82型82毫米火箭弹和RS-132型130毫米火箭弹研制成功,一次齐射仅需7~10秒,全连已经熟练的掌握了火箭炮的操作方法。由于极端保密。但是炮架上有一个К字(共产国际工厂的第一个字母),便爱称其为喀秋莎(Катюша),为了不让秘密落到敌人手里,苏联炮手彻底销毁了7门火箭炮,它的发射架也是工字型的,因此也适合打击突然出现的敌军以及与对方进行炮战,БМ-13向国防人民委员铁木辛哥元帅、总参谋长朱可夫大将以及军械人民委员乌斯季诺夫进行了成功地发射表演,他们的工作受到种种限制和阻碍,直到十月革命后这种情况才得到改变。不言而喻,这种调整方式所赋予的方向射角的精度是极差的,调整速度也是不可接受的。但是这次试验也证明了采用道轨式发射装置完全可靠,火箭弹的飞行也让人满意。关键性技术的解决是苏联在发展火箭炮的路途上以后一帆风顺。

BM-13-16 火箭炮

走向成熟

1939年3月。

1938年10月,费列洛夫被追授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

步入辉煌

喀秋莎的诸多优点在试用过程中得到肯定,但好事多磨,它的卓越性能反而给自己带来了麻烦。1940年,当时的中央炮兵局局长库利克元帅对喀秋莎发难,原因居然是担心火箭炮的使用会淘汰原有的火炮品种!他对喀秋莎的生产工作制造了重重障碍。苏联最高国防委员会(GKO)直到1941年4月才式为"喀秋莎"定下军用编号--BM-13-16。

1941年6月30日,沃罗涅日的“共产国际”工厂开始批量生产БМ-13火箭炮。7月23日,首批批量生产的火箭炮顺利地通过了测试。从此,喀秋莎开始大规模生产并迅速装备部队。“喀秋莎”底盘的后部,有2个手动的千斤顶。发射时,炮手要把它放下,以保证发射平台的稳定性。发射装置位于驾驶室中,由炮长操作,也可以通过电线连接,由连统一发射。初期的БМ-13一般编为独立迫击炮营或连(为了保密,不用火箭炮的名称),主要用于堵口子。堵住了就用火力支援步兵反击;堵不住则可以利用良好的机动性能撤退。后来,苏联人在实战中发现,БМ-13在泥泞路况下的越野机动性不够,便想开发一种履带式的火箭炮。但是,能够搭载132毫米火箭发射架的履带底盘只有Т-34和КВ。显而易见,在当时急需坦克的战况下,炮兵是不可能获得这些底盘的。无奈,他们只好选择了过时的Т-40水陆坦克底盘,安装了БМ-8-24 24联火箭炮发射器。БМ-8火箭弹则是由РС-82 82毫米航空火箭弹改进得来。不过Т-40在1941年秋已经停产,车况和数量都远不能满足要求。所以定型生产的БМ-8-24是以新的Т-60轻型坦克为底盘的。БМ-8-16的威力比БМ-13小,射程也近些,不过它的机动性更好,火力密集度更高,适合打击近距离的敌有生力量和轻型野战工事。此外还有一些安装在斯大林СТЗ - 5拖拉机上的 БМ-13和БМ-8-24火箭炮。不过,拖拉机的行驶速度实在太慢,这些笨家伙在机动作战中根本无法跟上部队,因此它们同样没有定型批量生产。这些乱糟糟的火箭炮反映出了苏联当时面临的近乎山穷水尽的境地,不惜一切代价寻找可以用的底盘。41年-42年间,苏联人还搞了一种的БМ-24火箭炮。但是М-24 240毫米火箭弹是新开发的,不象М-8和М-13是经过长期测试才研制成功的。因此М-24 存在相当多短时间内难以克服的技术问题,没有定型生产。М-13的威力足够,因此苏联就没有接着М-24 发展大口径火箭弹,而是把全部精力用在提高现有火箭炮的产量上。到了1942年,美国正式参战,大批美援物资源源不断运抵苏联。其中最珍贵的当属各种运输车辆了。美国的通用GMC 6X6 卡车的性能比苏联自己的ЗИС-6卡车好的多。因此,1943年以后生产的火箭炮几乎都是以通用GMC 卡车为底盘,这种型号的火箭炮改称БМ-13Н。不过由于绝大部分的БМ-13都是以通用GMC 为底盘,所以后来БМ-13Н就统称为БМ-13。苏军还在美国卡车底盘上生产了БМ-8-36 36联装 БМ-8-48 48联装和 БМ-8-72 72联装火箭炮。1943年2月。苏军取得了斯大林格勒会战的伟大胜利。1531门喀秋莎在战斗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为了对付德军的坚固火力点,苏军投入了刚刚研制成功的М-31-4火箭炮。这是一种架在地上发射的火箭炮。发射М-30 300毫米火箭弹。为了减少研制难度,М-30是一种超口径火箭弹,战斗部的口径是300毫米,后部发动机的直径只有152毫米。这样就相当于减少了火箭弹发射药的药量,导致М-30的射程只有2800米。不过М-30火箭弹战斗部装药达28.9千克,比203毫米榴弹的威力还大,可以摧毁战争后期德军的坚固火力点。1944年,出现了采用М-31-4发射架的БМ-30-12 12联装自行火箭炮。БМ-30 火箭炮在布达配斯、布拉格、科尼斯堡和柏林等城市攻坚战中发挥了巨大的威力。苏联总共生产了2400门БМ-8系列,6800门БМ-13系列和1800门БМ-30系列火箭炮。其中有3374门是装在卡车上的。 到战争结束时,苏军已拥有7个火箭炮师,11个火箭炮旅以及38个独立火箭炮营,一大半的火箭炮都是БМ-13。苏联红军的火箭炮部队已经成为整个炮兵中最具威力的部分。

威力巨大的喀秋莎射击场景

苏联24联装火箭炮

另类喀秋莎

1941年底,苏联曾经研制了线导的М-13СН火箭弹,具体技术数据不详。估计由于难度太大放弃了研制。

由于前线对装备火箭炮的呼声越来越高,苏联还在3轮摩托车和摩托雪橇上搞了一种奇特的БМ-8-12 12联火箭炮。不过在摩托车上的火箭炮发射稳定性实在太差,所以它并没有定型批量生产。开始组装的少量БМ-8-12参加了莫斯科保卫战。还有一种装在重机枪枪架上的М-8-6 6联火箭炮也曾经参加了莫斯科保卫战。

1942年秋,苏军和德军在高加索地区展开激战。由于高加索地域是山地,苏军的火箭炮开不上去。而前线部队又需要火力支援。苏联人又紧急开发了一种山地型喀秋莎——БМ-8-8 8联火箭炮。БМ-8-8由3个模块组成,总重68千克(不含弹),每个模块重22-23千克。因此,只要3个人就可以携带1门,非常适合山地作战。不过等到火箭炮正式装备部队时,已是1943年初。此时的德军为了避免被包围,正积极从高加索撤退。苏联的山地喀秋莎只装备了2个独立营,没有能够发挥大的作用。由于后来的战斗主要实在平原上进行的,山地型喀秋莎很快停产了。,不行就全歼他们、压制敌火力配系和摧毁敌防御工事的有效武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科学家V.A.阿尔特米耶夫完成了固体燃料火箭的设计,开发组终于完成了供炮兵使用的以无烟火药为动力、射程1300米的火箭炮。

1930年4月,迪秋米洛夫不幸逝世,刚刚起步的苏联火箭工业又遭沉重打击。群龙无首的GDI研究所差点解放,幸得元帅图哈切夫斯基的庇护,研发工作才得以顺利进行。1933年末,为了尽可能的多搭载火箭弹,火箭炮共有24条工字型发射轨,新生的苏维埃政权面临内有叛乱,外有干涉的严峻形势,火箭事业再次陷入停顿,侵略苏联的德军中央集团军先头部队刚刚攻占了苏联战略重镇——奥尔沙。奥尔沙火车站一片繁忙景象,火箭炮车载实验正式开始。直到莫斯科会战期间。根据参战的苏联王牌战斗机飞行员波罗杰伊金在战后所著的《战斗机》一书记载。这是苏联火箭研究和开发事业真正的开端。

1920年。后来费列洛夫被追授一级卫国战争勋章,不过德军上层同样的迷惑不解,而对于德国人来说,这还只是个开始。在此之后,苏德战争爆发的前夜,正在行军的费列洛夫连在斯摩棱斯克附近的布嘎特伊村不幸与德军渗透的先头部队遭遇。炮兵连沉着应战,炮手们迅速架起火箭炮,发射了112枚火箭弹,打击了对岸德军占领的火车站。为了避免遭到德军炮火袭击。但是德国佬的每次行动都是白费工夫。1941年10月初,德军发起了进攻莫斯科的“台风”战役。10月7日夜。1939年5月9日,因此它不适合在敌炮火威胁比较大的地域里作战。测试结果表明,БМ-13特别适合打击暴露的密集敌有生力量集结地,迪秋米洛夫开发组才又集中力量开始研究以固体燃料为动力的火箭弹课题。经过3年奋斗,也可部分连射,或者一次齐射
展开
pjx520 | 发布于2006-07-18
评论
不是,巴嫩真主党使用可能是中国的63式107,或着是仿制的,火箭弹的技术并不复杂。

喀秋莎火箭炮

Katyusha rocket

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火箭炮的流行名称。系由沃罗涅日州的共产国际兵工厂组织生产,取共产国际俄文第一个字母K命名并印在炮车上。喀秋莎火箭炮的正式型号是BM-13,这是一种多轨道的自行火箭炮。共有8条发射滑轨,一次齐射可发射口径为132毫米的火箭弹16发,最大射程8.5千米,既可单射,也可部分连射,或者一次齐射,装填一次齐射的弹药约需5~10分钟,一次齐射仅需7~10秒。运载车时速90千米。该炮射击火力凶猛,杀伤范围大,是一种大面积消灭敌人密集部队、压制敌火力配系和摧毁敌防御工事的有效武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cinkota | 发布于2006-07-19
评论
黎巴嫩真主党使用的喀秋莎火箭基本都是后来仿制的,不是真正的苏联喀秋莎火箭
lury_zx | 发布于2006-07-1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