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可能取消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8-05-17 最佳答案

国 务 院召开会议, 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国 务 院总理李 克 强5月16日主持召开国 务 院常 务会议,部署推进政 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决定在全国推开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  记“一 口 办理”;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

会议指出,近年来,按照党 中 央、国 务 院部署,各地区各部门深化“放管服”改 革,运用“互联网+政 务服务”便民利企,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要整合构建国家、省、市三级互联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除法律规定或涉密等外,政务服务均应纳入平台办理。坚持联网通办是原则、孤网是例外,政务服务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原则上不再批准单个部门建设孤立信息系统。二要实行办事要件标准化。公布必须到现场办理事项的“最多跑一次”目录,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原则上不再保留各地政府部门自设的服务大厅。三要简化办事环节,能共享的材料不得要求重复提交,并完善相关制度。加快电子证照推广互认。四要建立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未按要求改造对接政务信息系统的,不审批新项目、不拨付运维经费。五要强化数据共享安全保障,依法加强隐私等信息保护。到2019年底,使网上可办的省级、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分别不低于90%、70%。

为推动高水平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会议决定,进一步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从6月30日起,在全国推行外资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套表格、一口办理”,做到“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大幅压减办理时间。推动银行、海关、税务、外汇等外资企业信息实时共享、联动管理。要加强督查,确保措施切实落地。

为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会议确定,一是从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物流企业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同时,从今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二是今年底前,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简并货运车辆认证许可,对未改变关键结构参数的车型实行备案管理。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对货运车辆推行跨省异地检验。制定货车加装尾板国家标准,完善管理。三是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简化物流企业分支机构设立手续。采取上述措施,加上增值税率调整后相应下调铁路运价,预计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20多亿元。会议要求积极发展公路、铁路、水运多式联运,进一步提升物流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冰雨梦悠悠 | 教育工作者

广告:极客 | 擅长: 烦恼

其他回答

就以现在的来说,一时是不会取消的,可能过10年或者N年以后,是有可能取消的。
上海佑富实业有限公司 | www.shyoufu.cn | 发布于2018-05-22
评论
短期内不可能取消了,利益冲突严重
c1h3cooh | 发布于2018-05-18
评论
双手赞成
必须取消
wgq930wy | 发布于2018-05-19
评论
1、取消也好不取消也罢,收费并不会降低。
2、取消收费站后,关卡少了,货车司机应该值得庆幸,但对于正儿八经的追逃拦截就更不容易了。
3、一路上太过通畅,对于长途行驶的驾驶员来说,可能会更容易疲劳驾驶。
这其中有利有弊,如果可以规范管理的话,留着也没多大影响,这种不痛不痒的改进可能仅仅是为了政绩吧,实际意义有限。
lslqh | 发布于2018-05-19
评论
会少很多工作人员。会触及某些人的利益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8-05-20
评论
收起 11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