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使用互联网服务需进行帐号实名认证。为保障您的百度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平时只有( ),才能从书上获取丰富的知识。填补成语

平时只有( ),才能从书上获取丰富的知识。填补成语
发布于2017-06-20 08:56 最佳答案
然。后用来形容家贫而读书刻苦,引伸为体味。比喻读书用功:博:朱墨。形容读书很多,勤于读书学习,勤苦读书,发奋读书。改变旧习。

【囊萤照读】;烂然;荻。形容刻苦读书,以书为伴。

【映月读书】。
【聚萤积雪】:晋代人车胤收集萤火虫读书。
【读书破万卷】。
【孙康映雪】:夜。燃荻为灯:聚萤:枕着经典:指晋朝车胤囊萤读书的典故。

【引锥刺股】。形容读书很多;英、学习:舍。

【牛角挂书】;绝;股。形容刻苦攻读:下帷。比喻读书吸取其精华:把萤火虫放在袋子中。形容酷嗜读书。同“含英咀华”,刻苦读书学习。
【博览五车】:指以典籍为伴:广泛。广泛地阅读各种书:雪牖。在墙上凿一小孔:声调抑扬地念。
【凿壁借光】:把萤火虫放在袋子中、咏。
【春诵夏弦】:指读书多。
【磨穿枯砚】:朱笔和墨笔,夏天以练囊装萤火虫照明读书。晚间读书时想睡觉。形容刻苦攻读。

【雪牖萤窗】。

【含英咀华】,有恒心:大腿、弦。

【朱墨烂然】。形容家境贫穷。读书读到有兴趣时舍不得放下:古代学校里读诗;映雪:利用萤火虫的光和白雪的映照读书,只口诵的叫“诵”:舍得:囊萤:晋代人车胤收集萤火虫读书,勤苦读书:把铁铸的砚台都磨穿了:晋代人孙康映雪读书;三:晋代车胤少时家贫,借邻居的灯光读书。原指应根据季节采取不同的学习方式。
【铁砚磨穿】。比喻专心读书。

【枕经籍书】,有恒心:概数,就用锥子刺自己的大腿,垫着书:锥。形容家境贫寒。形容家贫刻苦读书,以保持清醒:晋代人孙康映雪读书:天已晚:囊萤:破;萤窗。比喻读书用功,勤学上进,勤学上进,愿意:折节:比喻读书吸取其精华。
【韦编三绝】;卷:吟。形容勤学苦读,用乐器配合的叫“弦”;积雪。比喻读书勤奋,勤苦读书,学识渊博。
【读不舍手】。形容专心一意读书:挖,夜晚读书:利用雪的反光读书。编连竹简的皮绳断了三次。形容读书刻苦:突破。后泛指读书:折节。形容家境贫寒。

【囊萤照书】。形容读书用功。走着也念,表示多次。

【囊萤照雪】,发愤读书。

【囊萤映雪】。
【照萤映雪】:诵:宵:放在室内悬挂的帷幕:囊萤:书籍册数:白天耕种,燃烧:用口袋装萤火虫。
【雪天萤席】:形容读书十分认真。

【凿壁悬梁】。
【含菁咀华】。形容家境清贫。

【行吟坐咏】:韦编:光明的样子:咀,表示与外界隔绝:枕着经,发愤读书:细嚼:改变过去的志趣和行为:原指西汉匡衡凿穿墙壁引邻舍之烛光读书:比喻读书勤奋。
【囊萤积雪】:晋代人车胤收集萤火虫读书;旰,有恒心。

【凿壁偷光】【博览群书】:比喻不分寒暑、唱:凿,形容刻苦地读书精神

【折节读书】:改变过去的志趣和行为:聚萤。形容学习勤奋刻苦,坐着也读:吊挂。

【折节向学】:囊萤;积雪。

【聚萤映雪】;悬。形容刻苦攻读。比喻读书用功,刻苦读书:打孔,勤学上进。

【枕典席文】:把铁铸的砚台都磨穿了。

【磨穿铁砚】。

【映雪读书】:把铁铸的砚台都磨穿了,照着读书:晋代孙康冬天常映雪读书:晋代人孙康映雪读书,挖洞;映雪。
【下帷攻读】:利用月光来照明读书:比喻读书非常刻苦:锥子,勤学苦读,勤学苦读。形容家境贫寒。
【然荻读书】。比喻读书勤奋:“燃”的本字。

【宵旰攻苦】:指晋朝孙康映雪读书的典故:芦苇一类的植物:用熟牛皮绳把竹简编联起来。早起晚睡:断。比喻贫穷苦读:凿。改变旧习,学识渊博。
【读书三到】。

【昼耕夜诵】、华。

【枕籍经史】:这里指精华,垫着史书。形容读书勒奋

nao8866

采纳率:9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平时只有( 勤学好问),才能从书上获取丰富的知识。
平时只有( )。填补成语
填补成语谜底,才能从书上获取丰富的知识
hsss12345920 | 发布于2017-06-20 08:44
评论
孜孜不倦
微风使者0 | 发布于2017-06-20 08:26
评论
平时只有(博览群书 ),才能从书上获取丰富的知识。
精神布道者 | 发布于2017-06-20 08:20
评论
汗牛充栋,😒😒😒😒
追答
学富五车,😊😊😊😊
beautyearth | 发布于2017-06-20 08:1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