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怎么开机

电脑怎么开机
134****0796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7-09-13 最佳答案
方法一:设置定时开机主板上有实时时钟(RealTimeClock,RTC)负责系统的计时,我们可以通过RTC指定开机的时间,就像闹钟一样。不过,由于这项功能很少被人使用,部分虽然提供了此功能的主板(如INTEL原装主板)其实并不能在指定时间开机,所以用户在正式使用前最好先进行测试。具体操作方式为:1、电脑开机之后根据屏幕上的提示信息按“Del”键进入主板BIOS设置画面,与定时开机有关的设置功能一般放在“PowerManagementSetup”选项下。2、在BIOS中有一项“RTCAlarmPoweron”的选项,应设成“Enabled”(启用)。之后用户可以具体设好定时开机的日期、小时、分钟、秒钟。3、为了保证电脑准确无误地实现定时自动开机的功能,用户还要先检查一下主板BIOS中的系统时间是否与现实时间相同。4、最后一步要记得将主板BIOS中的设置修改结果进行保存,即可在预设的时间定时开机。某些主板上还能够设成每日同一时间从BIOS自动开机,方法是将“RTCAlarmDate”一项改为“EveryDay”。不过要提示大家一点,如果利用BIOS自动开机的话,用户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只能使用一个帐户,否则不可能实现自动开机再自动登录Windows。如果有人问你,你的电脑怎么开机?回答不外乎是:“直接按电脑机箱上的电源开关按钮不就得了”。这当然是最简单的方法。不过,其实打开电脑还有许多方法,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四种神奇的电脑开机方法。方法二:利用键盘/鼠标开机如果电脑机箱放置在难以触及的地方,使用键盘/鼠标开机是一个不错的方案。但要注意的是此功能只支持以PS/2接口连接的键盘和鼠标,使用USB接口连接则不行。启用主板BIOS中“PowerOnByPS/2Keyboard”的选项,就可以选择不同的开机热键,如Ctrl+E是最常见的开机热键。方法三:利用网络唤醒开机要使用WakeOnLAN(WOL)网络唤醒功能,需要网卡支持,而具备WOL功能的网卡都有一条特殊的信号线连接主板上的WOL接口,负责将开机信号传送至主板。不过,目前具备WOL接口的主板已经不多,厂商改为在主板内置的网络芯片上提供WOL功能。WOL的原理是电脑在开机时或S5休眠模式(SuspendtoDisk,休眠到硬盘)下,网卡仍以极低电压维持基本运作,这时在网络上的其他电脑便可通过软件传送一个称为“MagicPacket”的神奇封包至要唤醒的电脑。网卡接收信号后就会发出开机信号至主板,使主板启动。由于电脑在唤醒前仍处于开机状态,因此我们要知道网卡的MAC地址(每张网卡均有自己独特的MAC地址,软件以此进行识别)。网络唤醒功能的具体使用方法如下:首先在主板BIOS中打开WOL选项。注意部份主板只支持从S5模式中唤醒(WakeOnLANfromS5)。其次,从网上下载WOL软件。这个名为“Magicpacket”的网络唤醒软件,其设置和使用方法都很简单。运行后在其操作界面中只有5个选项。其中:网卡的“(MACAddress)(MAC地址)”一栏,用户可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命令行模式下输入“ipconfig/all”的指令来获得。另外,“InternetAddress”(互联网地址)一栏是要进行广播的栏目,在此栏及“SubnetMask”一栏中输入“255、255、255、255”则可进行本地广播(LocalBroadcast)。第四栏为“SendOptions”,应选择“LocalSubnet”。第五栏“RemotePortNumber”则随意输入。注意,上述设置只针对本地网络(LocalLAN)而言。如要经互联网进行唤醒则涉及的问题,在此不作讨论。最后单击界面下方的“WakeMeUP”按钮即可实现从网络唤醒电脑。

其他回答

亲,先接通电源然后按老师之前讲的是先把所有的外设都开再开主机,现在的人很少这样子的了,想怎么开就怎么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09-13
评论
按主机电源开机键
金金洁洁 | 发布于2017-09-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