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下面溃疡了,怎么回事呀..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7-18 最佳答案
多吃些水果。

gerndy

采纳率:34% 擅长: 多媒体软件 石景山区

其他回答

应该是缺乏维生素C。如果平时多吃辣椒就不会了
81046105 | 发布于2006-07-18
评论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称口疮,发作时疼痛非常明显,可未经治疗而自愈。也有的反复发作,称为复发性口腔溃疡,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口腔溃疡的具体发病原因至今尚无定论,但是它的发生与许多因素相关,如细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变化;精神紧张、睡眠状况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l2、遗传等其他因素。要想根治口腔溃疡,根本的途径要从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能力着手。经常患口腔溃疡的人生活中应注意做到:心理调节,达到宽慰乐观;保持口腔、皮肤卫生,坚持经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畅、睡眠充足;注意营养搭配,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肠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当口腔溃疡发生时,溃疡处可用以下任一方法: 1 意可贴。 2 庆大霉素注射液涂于口腔内溃疡面,数分钟后再涂一次,每日4次,2 3日即愈。 3 维生素C片研碎撒于溃疡处或直接将整片放于患处,每天2次。一般3—4次即可痊愈;轻者1—2次即可痊愈,但初次用药时,疼痛显著。 4 云南白药敷于溃疡处,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愈。 5 也可用1%硝酸银液或5%三氯醋酸酊、强的松糊剂等涂于溃疡表面。在发病较重情况下可考虑全身治疗: 1 在溃疡发作时,补充维生素Bl、B2、B6及维生素C和锌,可提高机体的自愈能力。 2 当溃疡有继发感染时,可适当服用抗生素类药。 3 在溃疡不断复发时,可考虑使用调整免疫功能的药,如肾上腺皮质激素,一般中小剂量,短疗程,也可服用调整免疫功能的药物如人参、黄芪、冬虫夏草、六味地黄丸、补中益气丸等,以减少复发。需提醒的是,以上治疗应在医院进行正规治疗,尤其是顽固性复发性口腔溃疡还需排除恶性疾病的可能。

溃疡治疗简方14则

鸡蛋: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
六神丸: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凉开水浸透成稀糊液备用。用前先清洁患者口腔,然后用细长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面,以餐前1~15分钟用药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药5分钟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溃疡1。2天可痊愈,溃疡面较大者5天痊愈。

云南:白药用云南白药外敷口腔溃疡创面,一日2次,一般2~3烊???

全脂奶粉:选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溃疡症状即可消失。

西瓜: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反复数次。

维生素C :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澈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

甲氰咪胍:将甲氰咪胍1~2片研成细末,用棉签蘸药粉涂于溃疡面上,10分钟内不要饮水,每日2次。

六味地黄丸:口服六味地黄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浓茶:我国明代药典《本草纲目》称:“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则上清矣,”据研究,茶含单宁,具有收敛作用,浓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溃疡愈合。

庆大霉素:用消毒棉签蘸取庆大霉素4万单位2毫升注射液轻涂口腔内溃疡面,数分钟后再涂一次,每日4次,即三餐后和睡前,漱口后涂上药液,一般2~3日即愈合。

西红柿:西红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一日多次。

柿霜:从柿饼上取柿霜,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叶:采鲜芭蕉叶适量,将其用火烤热贴敷于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

95%乙醇:用棉签沾上95%乙醇,轻压口腔溃疡点,并轻轻转动棉签除去溃疡面上的腐败组织,每天2~3次,每次20~30秒。治疗口腔溃疡,绝大多数在2—3天愈合

口腔溃疡食疗方

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蜂蜜疗法: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硫酸锌疗法:服用硫酸锌片或12%硫酸锌糖浆,成人每次40-80毫克,1日3次,一般连用5-7天即可痊愈。
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 2次,可治口腔溃疡。
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核桃壳疗法: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口腔溃疡可能隐匿各种疾患三周不愈必须详查
口腔内小溃疡几乎所有人都患过,大多由外伤引起。伦敦大学东曼牙科研究所Scully教授指出,口腔溃疡若历时3周而未治愈,必须找出原因。
约20%人群罹患常见的复发性口腔溃疡,呈圆或椭圆形,境界清晰。80%的患者溃疡直径在5mm以下,历时7~14日而愈,较大的溃疡少见,而且需数周或数月治愈,且残留瘢痕。另外,还有分类为疱疹性溃疡,则需1个月治愈。
据日本《医学论坛报》(2001年6月7日)报道,口腔溃疡的病因不明,部分患者发病原因同紧张、外伤、戒烟、月经、食物过敏有关。无特殊检查法,只能依赖典型症状和疾病史诊断。但决不能因此而忽视鉴别诊断。应想到除铁、叶酸、VitB12不足外,还应考虑有无慢性炎症性肠病、艾滋病感染、中性粒细胞减少等免疫障碍。另外,还应除外白血病、红斑性狼疮、Behcet病(见图)等全身性疾病和皮肤病。抗癌药和抗甲状腺药也可能产生口腔溃疡。
单发的慢性溃疡应怀疑口腔癌。小儿周期性发热、咽炎、手足口病和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时,口腔溃疡也可作为伴随症状出现。
Scully教授指出,口腔溃疡的治疗可用洗必泰或口含氢化可的松糖衣片,一天4次涂用去炎松软膏,如症状无改善应考虑全身给皮质类固醇。
溃疡治疗简方14则
口腔溃疡虽不是什么重病,但却给患者的生活时时带来不便与痛苦。这里为大家介绍简方14则:
鸡蛋 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
六神丸 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凉开水浸透成稀糊液备用。用前先清洁患者口腔,然后用细长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面,以餐前1~15分钟用药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药5分钟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溃疡1。2天可痊愈,溃疡面较大者5天痊愈。
云南白药 用云南白药外敷口腔溃疡创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愈。
全脂奶粉 选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溃疡症状即可消失。
西瓜 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反复数次。
维生素C 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澈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
甲氰咪胍 服将甲氰咪胍1~2片研成细末,用棉签蘸药粉涂于溃疡面上,10分钟内不要饮水,每日2次。
六味地黄丸 口服六味地黄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浓茶 我国明代药典《本草纲目》称:“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则上清矣,”据研究,茶含单宁,具有收敛作用,浓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溃疡愈合。
庆大霉素 用消毒棉签蘸取庆大霉素4万单位2毫升注射液轻涂口腔内溃疡面,数分钟后再涂一次,每日4次,即三餐后和睡前,漱口后涂上药液,一般2~3日即愈合。
西红柿 西红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一日多次。
柿霜 从柿饼上取柿霜,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叶 采鲜芭蕉叶适量,将其用火烤热贴敷于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
95%乙醇 用棉签沾上95%乙醇,轻压口腔溃疡点,并轻轻转动棉签除去溃疡面上的腐败组织,每天2~3次,每次20~30秒。治疗口腔溃疡,绝大多数在2—3天愈合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7-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