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C++小游戏源代码 简单点的?!!谢谢

在线等!!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2 15:43:09 最佳答案
 
int gamespeed=32000;
struct Food /*食物的结构体*/.x[1]=110;snake.y[1]=100;1' /
snake.x[0]=100;)
{
delay(gamespeed); /*delay是延迟函数*/
setlinestyle(SOLID_LINE,0,THICK_WIDTH);
{
int x; /*食物的横坐标*/stdlib.h>snake; /*画图函数*/
void GameOver(void)," /!=',i+10),i+10,460);c.x++;
delay(gamespeed),0活着;
int yes; /*食物是否出现的变量*/
}food;i<=450,&gm;2'i<=600;
void DrawK(void).life=0;
snake; /
void GamePlay(); /*游戏控制函数 主要程序*/
void PrScore(void); /*分数输出函数*/,59,i+10); /*画出左边框*/
rectangle(601;
for(i=50;
PrScore();
while(1) /
return(ch);
ch=Menu();
Init();
DrawK();
struct Snack /*蛇的结构体*/
{
int x[N];
int y[N];
int node; /*蛇的节数*/
Close();
}

void Init(void)
{
int gd=DETECT.y++;
}
}

void GamePlay(char ch)
{
randomize()!='nPlease Press The numbers;*调节游戏速度*/
{
if(ch=='.direction=1.y[0]=100;
snake;/*输出失败函数*/
int direction; /*蛇的方向*/,i;&&ch!='2'&&ch,i+10,49); /*画出上边框*/
rectangle(i;
int life;
while(food.y%10!=0)
food; /
}
for(i=40;
while(food,gm;
initgraph(&gd;*蛇的生命,451;3'3'
void main(void)
{
int ch.h>
#include<tc" /#include<graphics;*图形驱动*/
void Close(void); /*关闭游戏函数*/.x; /
rectangle(food;
GamePlay(ch);

DELAY(char ch)/n");
do
{ch=getch();}
while(ch;*有食物了就要显示出来*/
{
setcolor(GREEN).x%10!=0)
food,1死亡*/
}snake;
void Init(void);)
{
delay(gamespeed);
}
}

Menu()/*游戏开始菜单*/
cleardevice();
}

void DrawK(void)
{
setcolor(11);
{
char ch;
printf("Please choose the gamespeed:\);
}
if(food.yes==0) /n");
printf("1-Fast 2-Normal 3-Slow\n");
printf("\*需要食物*/
{
food.x=rand()%400+60;
food.y=rand()%350+60; /*使用rand函数随机产生食物坐标*/*判断食物是否出现在整格里*/
food.yes=0; /*现在有食物了*/..\
clrscr(););
{
if(food.yes==1) /,i;*随机数发生器*/
food.yes=1; /*1代表要出现食物,0表示以存在食物*/
snake;
}

/*主函数*/*可以重复游戏*/
{
while(!kbhit()) /*在没有按键的情况下蛇自己移动*/:\\
snake.node=2;i+=10)
{
rectangle(i,40;*画出右边框*/*画出下边框*/i+=10)
{
rectangle(50,610,food.y,food.x+10,food.y-10);
}
for(i=snake.node-1;i>0;i--) /*贪吃蛇的移动算法*/
{
snake.x[i]=snake.x[i-1];
snake.y[i]=snake.y[i-1]; /*贪吃蛇的身体移动算法*/
}

switch(snake.direction) /*贪吃蛇的头部移动算法,以此来控制移动*/
{
case 1:snake.x[0]+=10;break;
case 2:snake.x[0]-=10;break;
case 3:snake.y[0]-=10;break;
case 4:snake.y[0]+=10;break;
}
for(i=3;i<snake.node;i++) /*判断是否头部与身体相撞*/
{
if(snake.x[i]==snake.x[0]&&snake.y[i]==snake.y[0])
{
GameOver();
snake.life=1;
break;
}
}
/*下面是判断是否撞到墙壁*/
if(snake.x[0]<55||snake.x[0]>595||snake.y[0]<55||snake.y[0]>455)
{
GameOver();
snake.life=1;
}
if(snake.life==1) /*如果死亡就退出循环*/
break;
if(snake.x[0]==food.x&&snake.y[0]==food.y) /*判断蛇是否吃到食物*/
{
setcolor(0);
rectangle(food.x,food.y,food.x+10,food.y-10); /*吃的食物后用黑色将食物擦去*/
snake.x[snake.node]=-20;snake.y[snake.node]=-20; /*现把增加的一节放到看不到的地方去*/

snake.node++;
food.yes=1;
score+=10;
PrScore();
}
setcolor(4); /*每次移动后将后面的身体擦去*/
for(i=0;i<snake.node;i++)
rectangle(snake.x[i],snake.y[i],snake.x[i]+10,snake.y[i]-10);
delay(gamespeed);
DELAY(ch);
setcolor(0);
rectangle(snake.x[snake.node-1],snake.y[snake.node-1],snake.x[snake.node-1]+10,snake.y[snake.node-1]-10);

}
if(snake.life==1)
break;
key=bioskey(0); /*接受按键*/
if(key==ESC)
break;
else
if(key==UP&&snake.direction!=4)/*判断是否改变方向*/
snake.direction=3;
else
if(key==RIGHT&&snake.direction!=2)
snake.direction=1;
else
if(key==LEFT&&snake.direction!=1)
snake.direction=2;
else
if(key==DOWN&&snake.direction!=3)
snake.direction=4;
}
}

void GameOver(void)
{
cleardevice();
setcolor(RED);
settextstyle(0,0,4);
outtextxy(200,200,"GAME OVER");
getch();
}

void PrScore(void)
{
char str[10];
setfillstyle(SOLID_FILL,YELLOW);
bar(50,15,220,35);
setcolor(6);
settextstyle(0,0,2);
sprintf(str,"scord:%d",score);
outtextxy(55,20,str);
}
void Close(void)
{
getch();
closegraph();
}

贪吃蛇;
#include<dos.h>
}
else if(ch=='
int y; /*食物的纵坐标*/
#define LEFT 0x4b00
#define RIGHT 0x4d00
#define DOWN 0x5000
#define UP 0x4800
#define ESC 0x011b
int i,key;
int score=0

其他回答

四大经典游戏
贪吃蛇 俄罗斯方块 推箱子 连连看
你自己会写了 就可以写游戏了
少年英豪 | 发布于2009-05-2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