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丝绸历史

想知道有关湖州丝绸的历史,详细,高分悬赏... 想知道有关湖州丝绸的历史,详细,高分悬赏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舞阳88
2009-05-24
舞阳88
采纳数:12 获赞数:374 LV4
擅长:学习帮助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浙江省湖州市素以“丝绸之府”、“鱼米之乡”著称全国。湖州丝绸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自远古以来,盛名不衰。湖州缓绢以其精美绝伦远销全国、世界,享有“衣被天下”之美誉,其间也经历了艰难的曲折。以古鉴今,回顾湖州丝绸发展的历史之路,对于振兴我国的传统工业,弘扬祖国丝绸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元朝湖州籍著名书画家赵孟乡顾在《吴兴赋》中有“平陆则有桑麻如云,郁郁纷纷”句,明时,一位诗人.在咏湖诗中万“桑柔四郊绿”句,两者形象、生动地概括了春天湖州眼野桑林遍地,绿叶叠翠的景观,点染出湖州蚕桑种植园经济特色,和蚕乡的特异风光。
鬼娃娃啊
2009-05-24
鬼娃娃啊
采纳数:68 获赞数:292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湖州是全国著名的蚕乡,也是世界丝绸文明的发祥地之一。1958年,在湖州南郊的钱山漾出土了一批丝线、丝带和没有碳化的绢片。经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测定,确定绢的年代为距今4700多年前的良渚文化早期,这是目前世界上发现并已确定的最早的丝绸织物成品。它的发现使湖州丝绸的历史前推4700年,成为世界丝绸最老的寿星。它的发现同时也推翻了黄帝元妃嫘祖(约公元前2550年)发明养蚕的神话传说。现在,这些绢片已成为浙江丝绸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湖州特点:湖州丝绸,名甲天下。其以色白净、质柔韧、形细圆、体匀坚而驰名中外,历经千余年而不衰。历史:湖州绫绢之史远可追至春秋战国之时,而由此时至南北朝,湖州绫绢便已远销十余个国家。至唐,湖州绫列为朝廷贡品标志着湖州绫绢的鼎盛。明时太湖一带居民常以纺织为业,丰富了湖州丝绸的种类。清咸丰元年,湖州丝绸便在世界博览会上获大奖,扬名海外。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489692949
2009-05-24
489692949
采纳数:3 获赞数:25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湖州丝绸,名甲天下。其以色白净、质柔韧、形细圆、体匀坚而驰名中外,历经千余年而不衰。历史:湖州绫绢之史远可追至春秋战国之时,而由此时至南北朝,湖州绫绢便已远销十余个国家。至唐,湖州绫列为朝廷贡品标志着湖州绫绢的鼎盛。明时太湖一带居民常以纺织为业,丰富了湖州丝绸的种类。清咸丰元年,湖州丝绸便在世界博览会上获大奖,扬名海外。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QQ1807912989
2013-03-26
QQ1807912989
采纳数:0 获赞数:1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上面的,我肯定的说一句,你就是个托= - =。。。。。。O(∩_∩)O谢谢二楼的介绍,我也是来提问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玉帛华锦
2009-05-25
玉帛华锦
采纳数:127 获赞数:517 LV7
擅长:服装/首饰 精神心理科 摄影摄像 器乐/声乐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回答不了问题,但我有一个途径(我否认我是托),请点击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http://shop.kongfz.com/book/6494/29785847.html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