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绿素能吸收光能,为光合作用提供能量?

推荐于2016-11-21 20:06:01 最佳答案
  叶绿素能吸收光能,为光合作用提供能量来源。 叶绿素不能提供能量。
  因为光合作用的原料是水和二氧化碳,叶绿素是叶绿体的一部分,它只能吸收光能,为光合作用提供能量而已,叶绿体是场所,叶绿素从光中吸收能量,然后能量被用来将二氧化碳转变为碳水化合物。

闪亮登场la

采纳率:94% 来自团队:数学辅导团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叶绿素 叶绿素 chlorophyll 一类与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有关的最重要的色素。光合作用是通过合成一些有机化合物将光能转变为化学能的过程。叶绿素实际上见於所有能营光合作用的生物体,包括绿色植物、原核的蓝绿藻(蓝菌)和真核的藻类。叶绿素从光中吸收能量,然后能量被用来将二氧化碳转变为碳水化合物。 叶绿素有几个不同的类型∶叶绿素a和b是主要的类型,见於高等植物及绿藻;叶绿素c和d见於各种藻类,常与叶绿素a并存;叶绿素c罕见,见於某些金藻;细菌叶绿素见於某些细菌。在绿色植物中,叶绿素见於称为叶绿体的细胞器内的膜状盘形单位(类囊体)。叶绿素分子包含一个中央镁原子,外围一个含氮结构,称为卟啉环;一个很长的碳-氢侧链(称为叶绿醇链)连接於卟啉环上。叶绿素种类的不同是某些侧基的微小变化造成。叶绿素在结构上与血红素极为相似,血红素是见於哺乳动物和其他脊椎动物红血球内的色素,用以携带氧气。 分子立体模型绿色植物是利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阳光、泥土中的水份及矿物质来为自己制造食物,整个过程名为“光合作用”,而所需的阳光则被叶子内的绿色元素吸收,这一种绿色的有机化合物就是叶绿素[1]。 叶绿素(chlorophyll):光...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8871.htm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wymwon | 发布于2009-05-22 19:39
评论
叶绿素能吸收光能,为光合作用提供能量来源。
叶绿素不能提供能量。
shy2850 | 发布于2009-05-22 19:41
评论
叶绿素分为叶绿素a和叶绿素b
只有极少数的叶绿素a才能吸收光能
并将其转化为活跃的化学能
其他的的可以吸收和传递光能
所以不对
mudi136932 | 发布于2009-05-22 19:4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