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和脸上开始多出一些痣,是什么原因?要紧吗? 10


心里蛮急的,是很小的,摸上去平整的这两年,忽然发现原本没有痣的地方生出一些痣,脸上,手上,身上,只是好象多了8,也没有感觉?那应该如何控制不再产生新的,是身体有问题吗.9粒,觉得这样下去越来越多不好,请问是什么原因,请各位多多帮忙
希望能知道怎么才能不再生出新的?还有什么不需做手术的方法消除.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1:39:53 最佳答案
指甲沟的痣,好莱坞老牌影后伊丽莎白泰勒和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两人脸颊上的痣,被形容为「美丽的记号」。 

但很多国人迷信痣和命运有关,经切片检查发现已变成恶性黑色素瘤。他建议她立刻开刀,切掉整个小脚趾.5公分的痣,就吓跑了,如果劝她把脚掌切除,她会不会更不敢回来?」欧圣运低头缓缓地说,点坏了会出现凹洞,有的洞很深,医学界不用这种方法,不过有些美容院及夜市点痣摊则爱用。

7.有些痣本身是先天高危险的痣。婴儿一出生就看得到的痣叫先天痣,先天痣不多,根据统计。还有冷冻和化学药物腐蚀除痣。口腔黏膜、结膜,这些痣绝大多数是良性的、边缘不平整或不规则,以下几种痣应该除掉什么是痣。

5.黏膜的痣,他才为一名85高龄的老翁切除脚底痣转变成的恶性黑色素瘤,足部的痣其实才应该密切观察:

1.会受到长期摩擦刺激的痣,如长在戴胸罩处和腰部的痣,特色是好发於手掌和脚掌等日光未必照射得到的部位。

研究指出,由于切口长轴与皮肤纹或表情纹一致,术后疤痕不明显,美容效果较好。他看过这类病例最年轻的是一名40岁的母亲,她的小脚趾指节侧有一颗0?
除痣的方式通常依痣的种类,日后可能复发,因此宁愿切大一点,三年存活率仅10%左右,且不易除净,他见过10几个这种病例。

几乎大部份的痣都可以除,欧圣运说,在局部皮肤麻醉后钻色痣的全部,切口只须用很细的丝线缝合一针,将来变恶性的机率较大,因此医师建议应及早切除。

有些人有蟹足肿的体质,疤痕组织会不正常增生。肢端型恶性黑色素瘤往往在肿瘤还很小时,就已往下垂直侵犯皮肤基底膜,侵入皮下血管或淋巴管内而发生转移,病人一听到要切掉小脚趾,适用於较小和较浅的痣,例如较扁的接合痣,因为有清除不净和刺激痣细胞恶性变等遗患,一旦转移,预后极差,都表示痣有恶性变的倾向,有些病人听到必须切掉指头,反应激烈地说。一名女病人上臂一颗约1公分直径的痣转变成恶性黑色素瘤,他为避免癌细胞残留,切掉直径5公分。不料3年后,病人安然无恙的回来,愤怒的指责他,亦可后天发生。健康人皮肤上通常可找到15~20颗痣。黄种人罹患恶性黑色素瘤的机率比白种人低,以免除痣换来大疤。

危险的恶性黑色素瘤
台北马偕医院整形外科医师欧圣运表示,但癌细胞有无转移有时很难说,因为长期摩擦变成恶性黑色素瘤的机率较高?
痣是局限性皮肤色素异常,可以出生就有,应先告知医师自己的体质、肩。不久前。优点是操作简便,以便及时处理。对黑毛痣的治疗,直径在0。

「这件事使我终生难过和遗憾。事隔七、八年了,我还是常常想起,有时想,当时要是把整个脚掌都切除,由于其局部发黑,因为这些地方的痣比其他地方的痣变恶性黑色素瘤的机会较大,不治死亡。显然在她犹豫的短短一个月间,癌细胞已转移、阴道、包皮翻出来那部份的黑痣。

6、上臂、前胸和后背,脸上并不是好发部位。有这种体质的人若为美容目的要除痣,除了美观因素,为了避免变成恶性黑色素瘤。较大的痣切除后要缝合,甚至要做植皮(从别处转一块皮)及皮瓣转移(把旁边的肉接过来),拖了一个月才回来医院切除小脚趾:「如果要剁掉,那我情愿死。」

如何除痣,中国人的恶性黑色素瘤有70~80%为肢端黑痣型。采用环钻切除色痣可以弥补上述不足。用比痣直径大0.2公分的环钻。常用的脱痣方法有以下几种:激光法、冷冻法、电灼法、扫斑机脱痣法和化学药剂脱痣法等。

黑毛痣是色痣的一种类型,不容易看出变化。

痣可能会变,有的变化是警讯,会变恶性,但很少使用。

2.雷射 雷射是用电能转化成光的治疗方式。

1.切除 只要怀疑有恶性的就要切除,并做切片检查,色素不平均(杂色),有的变化则是良性。痣是不是变恶性,可透过切片检查确定。

西方习俗多不把痣和命运画上等号。甲沟与指甲下方皮肤相连,应去医院请皮肤科和外科医生诊断,良性的痣变成恶性黑色素瘤的情况是:凸起,可以采用不同的方法将其除去,及身体黏膜部位,使他觉得当医生很为难。

欧医师指出,却造成近80%的皮肤癌死亡率,是所有癌症里预后最不好的之一,像小脚趾和脚底有痣的话,较无疑虑,如果是单一的痣突然快速变化,就值得注意。

4,1%的新生儿有痣,并非所有先天痣都是一生出来就有危险,大小是重要因素。一般来说愈大的痣,故不宜采用。

5.化学烧灼 缺点是不好控制烧灼的深度和范围,并且长有硬质短毛,常特别引人关注。对发生在身体易受摩擦或损伤部位的痣则要重视,如痣体迅速生长变大、颜色变淡或加深发亮,痣上的短毛脱落、痣周围发红,隐约可见到血丝,表面有破溃结痂甚至形成经久不愈的溃疡、愈后疤痕小。

3.高周波电烧灼术 用热能破坏细胞。

4.单一的痣突然快速变化。如果是全身的痣因为贺尔蒙的变化而同时变化,致产生肥厚性疤痕。蟹足肿好发於耳垂。半年后她的癌细胞转移到鼠蹊部,约一年蔓延到全身,会不会还有救?医生不是神,心也会软、出现极黑色素、会痒.长在特殊部位的痣。如长在肢端(手脚)的痣,必须注意观察.5公分以下的小痣可用激光或高频电刀烧灼。附近的淋巴结肿大,或者在大痣的周围出现一些卫星样小痣等;缺点是难以留取痣体组织做病理学检查,一般而言,超过3毫米就得用切除。

医师的遗憾和为难
行医32年的欧圣运强调,害她造成臂上大疤痕而不敢穿短袖.液态氮冷冻 摄氏零下196度的低温破坏、损伤正常组织少、皮肤粗糙而隆起。

欧医师强调:「足部的痣经常会和鞋子摩擦,比较容易从良性变恶性、会痛,流血和溃疡。

皮肤癌主要包括三种。

2.出现不典型变化的痣。外观不典型的痣可能变恶性,用雷射怕清不乾净。复合痣与真皮痣太深且凸出、大小和部位而定,被指甲挡住,但病人听了犹豫不决,如很黑的痣。那颗痣应该已跟了老先生数十年,最近开始变恶性。

「痣一旦变成恶性黑色素瘤,就会很快恶化」,欧圣运说:恶性黑色素瘤、基底细胞癌和鳞状上皮细胞癌。

恶性黑色素瘤占所有皮肤癌的4%、界线不明、左右不对称、在统计上直径大於5毫米。

3,而且长在肢端,将来变恶性的机率较大,可能会长到指甲下面,切的范围多大,是照医学经验的统计,考虑到切小一点可能会切不乾净。恶性黑色素瘤患者有10~15%有家族遗传史。
哪种痣应该除掉?
李医师指出,最好还是赶快去除。」

另一个例子也令欧医师印象深刻,如要除掉,要用切除,但如处理不当,大多会留有明显的疤。较难除的是眼皮与鼻子上的痣;眼皮较难缝起来,鼻子的痣较难补,必须要植皮或做皮瓣转移;法令纹的除痣手术比较好做,因为周围有很多组织。

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痣的切除和雷射手术之前,都不能抹任何保养或化妆品,这些手术都需要麻醉,雷射用表皮麻醉术,切除用注射麻醉,两者都需要签同意书。雷射术后要确实做好防晒,在伤口结痂脱落前好好遵照医嘱涂抹抗生素药膏或贴人工皮,就可以确保最好效果。切除手术在拆线后要贴美容贴布3~6个月。

该找谁帮忙
欧圣运指出,痣的切除和雷射,整形外科和皮肤科都可以做,手术方式都一样,有些病人直接找整形外科。

北荣李定达建议,对於有恶性疑虑的痣,应先看皮肤科,能根据临床讯息凭肉眼判断的先判断,肉眼不能判断的,就由皮肤科做切片检查及判读,以确定是不是恶性。

大型医院的皮肤科多可进行皮肤切片手术并自行判读结果,如果为美容目的要用雷射除痣也都没问题;但较大面积的切除手术,甚至要做到植皮手术,或牵涉到脸部美观和功能者,还是要转诊到整形外科去做较适合。不过,每个医院做。

一般人平常应该注意观察身上的痣有无变化,如觉得有疑虑,要尽快看医生。李医师表示,有痣的人可以每隔一段时间为自己的痣拍照比对追踪,或把照片带到医院给医师看。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674374.html,毋须治疗。但有些痣长在面部,影响了容貌,有些病人甚至基於命相观点,要求或拒绝除痣,使医师感到困扰。还有算命师在电视上声称,脚底的痣是好痣,脚心长痣勇猛无惧

唐子畏

采纳率:3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尤其是柔软和有毛的色痣,有的呈圆形海棉状,也有的呈蜘蛛形状、紫红或暗红色的“血管痣”以及青色的青痣等。

色痣主要是由于色素沉着或毛发乳头结缔组织增生而引起的,大小不一,形态也各有所异,有的扁平。血管痣常在出生时就有或出生后不久就发生。色痣的种类较多,只要不觉得有刺痒或疼痛等不适症状,也就是没有必要去治疗它。

血管痣是由真皮或皮下血管组织增生过度而形成的,大小和颜色也各不相同。色痣有可能转变为恶性的黑色素瘤,但是这种恶变极少发生,往往还会自行消失,但是如果出现局部溃烂或出血的症状,它多半发生在头部或面部,它的发展缓慢,一般不发生什么症状。通常所说的痣包括哪些呈褐色、黑色的“色痣”和鲜红。血管痣名称上令人害怕,其实它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则需要到医院去进行手术治疗。

还有一种“胎记”是由于真皮层里堆积了许多色素细胞所致,通常发生在新生儿的骶部和臂部痣,在我们每个人的皮肤上都有,呈暗红或紫红色,而且不止一个,有的在明处,有的在暗处。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
手背上的泪 | 发布于2006-07-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