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成大《田家》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8-11 11:44:03 最佳答案
村庄儿女"当家"【译文】白天去田里辛勤耕种,晚上回来还要织麻布,村里的年轻人各自都得担负起家庭的重担,赞扬他们年纪虽轻,却早已",但也会在桑树下面学起了种瓜;昼耕夜绩的劳动生活,给全诗增添了活泼轻松的气氛;
天真还未懂事的小孩还没学会如何去帮助耕种和织布。
【赏析】上半首写",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和泥土气息。后半首通过细节描绘,把从小热爱劳动而又天真烂漫的农村儿童形象刻划了出来,既生动又富有生活情趣;,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其他回答

个人建议去看课本,不是有篇课文就是这个吗,你去看一下教材配套书,什么都有了
霰星戴 | 发布于2014-02-1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