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水煮肉片需要注意些什么,怎样能让肉质鲜嫩,爽滑

请各位厨房老大帮帮忙 小弟先谢过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4 14:56:55 最佳答案
一、做水肉片需要注意的事项:
1,干辣椒段和花椒一定要炸得棕红脆香,炸过辣椒和花椒的油用来炒熟蔬菜。炸香的辣椒花椒剁碎以后撒在肉片上,吃起来焦香满口,十分有味。
2,郫县豆瓣一定要炒香炒出红油来。
3,最后浇得热油一定要烧得很热,浇上去才能把蒜末的香味炝出来。
二、让肉质鲜嫩,爽滑的方法是先把肉片用淀粉,鸡蛋清,盐,料酒,腌制20分钟,这样做出来的水煮肉片的肉质非常鲜嫩,爽滑味道鲜美。

安小姐的夏天 | 安小姐的夏天 向TA咨询

擅长: 人力资源

其他回答

看到楼主的问题,想必是第一次做这个菜吧!我也很喜欢吃这个菜,可是总不会做,现在终于发现一个懒办法,和你分享——到菜场超市里买现成的调料包,有包装袋的那种,类似的调料包有各种菜式,如鱼香肉丝、重庆火锅等等。你就买《水煮肉片》,我买的好像是重庆板桥牌的,味道很香,你只要自己买好肉和蔬菜,其他的照着包装袋上的说明一步一步的做就可以了,超级方便,不用自己调味!特别适合我们这样菜鸟级的又想吃麻烦菜的人吃哦!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伤762 | 发布于2014-04-20
评论
水煮肉片的做法 主料:瘦精肉(猪肉,牛肉,鱼肉也可以哦)、几片青菜 配料:油、盐、姜、蒜、花椒、辣椒粉、胡椒、味精、小葱末、豆瓣、料酒、酱油 做法: 1.肉切片,用少许酱油和淀粉,料酒码一会儿 2.将油热锅,油至七分热的时候,放入油,姜蒜(切丝哦),豆瓣爆香,倒入凉水3小碗左右,烧开后放入青菜烫一下断生捞起放到汤碗 3.将肉片一片片放到锅里,待水开后,滚两滚就可以盛到有青菜垫底的汤碗里了 5.在盛好的肉片面上撒上辣椒粉,胡椒 6.锅烧热,放入花椒炒一下,不要炒糊了哦,会苦的,然后放到案板上捻碎,撒到肉片上 7.最后一步,锅里倒油烧热后浇到煮好的肉片上,可以看到汤面上滋滋的响哦,顺便放上些小葱末,好香啊!水煮肉片就OK了 我也超级喜欢四川菜,经常吃火锅.水煮肉片,夫妻肺片.....但我不是四川人..呵呵 我以前在家做过一次水煮肉片,当然不能和饭店比,但还不错.现在告诉你我的做法:1 把猪瘦肉切成片用淀粉抓一下.稍微放点水. 2.把红干辣椒,花椒粒,葱末,蒜末,郫县豆瓣辣酱放热油锅里同抄.炸出香味后放水.辣度可依个人口味放. 3.把洗好的青菜先放如汤里烫熟,乘到大碗里,然后放入肉煮熟.放肉的时候用筷子搅搅,避免粘到一块.肉熟后连汤一起倒入碗内.在肉的上面放辣椒面和花椒粒. 4.把锅洗干净,放油,烧热.浇在辣椒面和花椒粒上! 另外一个比较详细的介绍: 土法水煮肉片 其实做法也不难, 就是先把煮熟的白菜叶子铺在碗底, 撒上两勺盐. 然后把用淀粉和蛋清泡好的牛肉放到刚才煮白菜的汤里继续煮. 肉一变色就涝出, 铺到白菜上.用辣椒面撒到肉上, 知道看不到肉和白菜为止, 然后顺次放花椒, 生切的红辣椒丝, 胡椒粉. 大火坐锅, 到入半斤食用油, 烧热. 到入碗中, 油的分量以漠过碗中菜为准. 如果舍不得用油, 就再到两勺煮肉的高汤凑数.最后再放两勺盐, 吃之前拌匀. 呵呵, 真的不错, 大家回去试试吧. 水煮肉片 搪瓷大碗一个,主要是保温,但千万不能用微波炉用饭盒, 俺曾经作坏一个,肉片若干,不宜太薄,不宜太厚,用水淀粉及少许盐和好,叶子菜若干,如白菜菠菜等,锅里放水煮开,放少许盐和姜,扔入菜煮七成熟捞起放在碗底,菜上码上一层姜末和蒜末,用锅里的菜汤接着煮肉片至熟,宜嫩不宜老,捞起放在姜蒜末上,锅里的汤倒入碗里,量刚好没至菜即可,肉片上再码上红辣椒段(好看),红辣椒面(有味), 花椒,有条件放点花椒面更好,空锅烧热,倒入油,烧至滚热,徐徐均匀泼入碗中即可,且听那哧哧声,且闻那香味!! 这个周末连着做了两次水煮肉片 我的材料都是就地取材的。 第一次作是用在骨头旁边切下来的小片的瘦肉。再加工切薄点就行了切好后,记得拿盐和淀粉(我用的是菱粉)和一点点料酒腌入味。几片白菜(连叶带帮子都要),蒜头,姜丝,没有郫县豆瓣就用台湾出的那个“ 苯 豆豉”代替(那个满好吃的,中国店有卖); 没有辣椒面胡椒面等等,我用炒马破豆腐的拌料代替。还有半碗水,加一勺菱粉(我没有淀粉或者水淀粉,和和。。) 就这么多的东西。 过程:把白菜放锅里吵吵至软塌,只放点盐。软后都铺在大碗里(要很大号的碗,或者拿小锅代替也成)。炒锅洗净,放蒜米,姜丝和辣椒豆豉炒,至炒出香味来后,把那半碗 菱粉拌水搅匀后,倒入炒锅里。盖上盖子直至沸腾。把腌好的肉片倒入沸腾的汤里。大火,至汤的周围冒起小小的白色的泡儿,看着肉片颜色变得粉白粉白的了,拿锅产切一片肉,发现很容易切断了,就赶紧关掉火。把整锅东东连汤带肉都倒进刚才方白菜的那个container里。 然后在肉上面再撒些干辣椒丝儿,马破豆腐的拌料和蒜米(蒜米可撒可怖撒)。把炒锅洗干净,倒入油(偶建议最好是植物油),大概有100克的样子吧,就那么大火烧着,等到周边都在滋滋的响,觉得很烫的时候(但是我没有等到冒烟)。好了,端起油锅,往肉片上一浇。。。。啧啧,真的很香呢。这是我做的最成功的一道四川菜。估计也是最容易作的一个四川菜把。:) 记得看网上介绍说,水煮肉片的汤有火锅的辣劲和热劲儿才好吃。确实也是如此。做好后,看到汤里红红的热乎乎的样子,真是满舒服的。 对了,那个 苯 豆豉酱里带了一些 椒油,:PP所以使得汤的辣劲更足也更好喝。 我感觉用大肉作比用牛肉作好控制些。毕竟我不是大厨:PP ,而且牛肉也很少作。嘻嘻。。。再说现在foot-and-mouth disease那么猖獗,还是吃大肉好点的说。。。
展开
ehia522 | 发布于2014-04-20
评论
肉片放点嫩肉粉
玩转TA0433 | 发布于2014-04-2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