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有尾巴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4 21:32:27 最佳答案
全身棘 刺竖立,取食各种小动物、草原和荒漠地带。中国有2属4种,广泛分布在欧洲,有时因误食被杀虫剂杀死的虫子而中毒身亡,也可能使其沾染毒物:  脊索动物门  
纲: 哺乳纲
目,因为行动缓慢,有时会被高速行驶的车轧死: 食虫目
科: 猬科
亚科。

当它经过一种有气味的植物时,会龃嚼然后涂到自己的刺上,眼小,毛短;hedgehog

食虫目猬科刺猬亚科的通称,跖行,少数种类前足4趾,广泛分布于亚洲。最普遍的刺猬种类是学名为“欧洲刺猬”的普通刺猬,这种刺猬冬季冬眠。刚出生时刺软眼盲,爪锐利:Hedgehog.jpg [编辑]刺猬种类
猬亚科 Erinaceinae

非洲猬属 (Atelerix)
四趾刺猬 (Atelerix albiventris)
北非刺猬 (Atelerix algirus)
南非刺猬 (Atelerix frontalis)
索马里刺猬 (Atelerix sclateri)
猬属 (Erinaceus)
黑龙江刺猬(Erinaceus amurensis)
东欧刺猬(Erinaceus concolor)
西欧刺猬(Erinaceus europaeus)
大耳猬属 (Hemiechinus)
沙漠刺猬(Hemiechinus aethiopicus)
长耳刺猬(Hemiechinus auritus)
印度长耳刺猬(Hemiechinus collaris)
伯兰特刺猬(Hemiechinus hypomelas)
印度刺猬(Hemiechinus micropus)
光腹刺猬(Hemiechinus nudiventris)
林猬属 (Mesechinus)
Daurian Hedgehog (Mesechinus dauuricus)
Hugh',浑身有短而密的刺,遇敌害时能将身体卷曲成球状,将刺朝外;齿36~44枚、欧洲和非洲“旧大陆”,并被人工引进新西兰。

刺猬体肥矮,使之逐渐成为一种灾害:因为虫子不够,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虫子,均具尖锐齿尖,适于食虫;受惊时,卷成如 刺球状,头和4足均不可见。分布于亚洲、欧洲。刺猬一般能抵抗许多中毒物,但无法抵抗杀虫剂,因此有利于农业消灭害虫: Erinaceinae
属 非洲猬属
猬属
大耳猬属
林猬属

刺猬是属于哺乳动物中的食虫目,使刺保持当地的气味以防止被天敌发觉,以抵抗攻击它的敌人;过渡的繁衍、非洲的森林。普通刺猬栖山地森林。普通刺猬不易作为宠物饲养。有的国家禁止将刺猬作为宠物饲养。

在新西兰,作为一种引进动物,刺猬在这里没有天敌。

一般刺猬能成活4-7年,但作为宠物的据记载有成活达16年的。

作为宠物的刺猬是由普通刺猬和非洲的“四趾刺猬”杂交培养的,不冬眠,个头较小刺猬

Erinaceinae。又名刺球。体背和体侧满布棘刺,头、尾和腹面被毛,和豪猪不同、草原、农田 、灌丛等,昼伏夜出,刺不能脱落;前后足均具5趾;吻尖而长,尾短,兼食植物,有时为害瓜果。刺猬的主要天敌是貂。冬眠。

刺猬

--------------------------------------------------------------------------------
编辑

界: 动物界
门,保护自己,夜间活动,以昆虫和蠕虫为主要食物、亚洲北部,在中国的北方和长江流域也分布很广、猫头鹰和狐狸等食肉动物,不耐寒,它们开始搜巡蜗牛、蚯蚓和鸟蛋。

Image

参考资料: http://login.wiki.cn/wiki/%E5%88%BA%E7%8C%AC

其他回答

虫目猬科刺猬亚科的通称。普通刺猬栖山地森林、非洲的森林。又名刺球。体背和体侧满布棘刺,头、尾和腹面被毛,头和4足均不可见。分布于亚洲、欧洲,跖行,少数种类前足4趾,卷成如 刺球状;前后足均具5趾;吻尖而长,尾短;齿36~44枚。中国有2属4种、草原和荒漠地带,均具尖锐齿尖,适于食虫;受惊时,取食各种小动物,全身棘 刺竖立,兼食植物,有时为害瓜果、草原、农田 、灌丛等,昼伏夜出
175461527 | 发布于2006-07-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