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病,服用强的松俩个月,出现下肢水肿,乏力,抽筋,求助,该如何缓解? 5

因嗜酸粒细胞增多引起的肺炎,医生嘱托一定要用强的松控制,现在出现下肢水肿乏力,抽筋,搞的无法上班,请教下该如何缓解(服用头一周是每天30mg,现在已减至10mg每天)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5-21 最佳答案
有可能是激素引起的低钙,可以口服钙片和利尿剂。另外查一下电解质。

其他回答

强的松这样的药使用后注意用眼,眼睛一定要少注视如电视电脑这样的电器时间太久,量以感觉疲乏为准。跑动过后注意多抻筋轧腿,能很快的缓解激素药物的副作用补钙,否则对眼睛损伤很大,以葡萄糖酸钙这样的口服液形式的钙源优先,另外注意多跑动
75967732 | 发布于2009-05-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