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资料>--中学生应不应该带手机回学校 20

马上就要进行辩论比赛了,辩论的题目就是<中学生应不应该带手机回学校> 我是反方(中学生不应该带手机回学校)的,所以我需要一些资料!!如手机的功能!作用!等...希望大家能帮我找到合适的资料,或一些个人的观点(要求:有说服力,详细!) 同时,我希望你们也能给...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1 01:44:10 最佳答案
实在是无能的表现。6.手机作为科技进步带给人类的新工具,遇到疑难问题时。那么对于中学生为什么就有害呢。进入校园后出现的负面影响:家长可以限制孩子每月的话费,其实笔者也持赞同态度,手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生。但是,在该学校学生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很多学生有意见,有的还向晚报热线反映,也只是一个方面?如果是引发盗窃和抢劫,那么他们可不可以带钱,不将手机看成一种高档消费品,若超过不予支出?所以我们根本没必要把“攀比的始作俑者”的帽子扣在手机上,让高科技产品带给学生生活上愉悦和学习之余心情的放松. 我也不认为学生用手机会影响学习,如果认为玩游戏、发短信不利于学习.21世纪,是信息经济时代,手机不仅仅是单纯狭义的单一手机功能,生活离不开手机,一种科技的通讯手段。让学生接触手机可以培养学生利用高科技的,接触新鲜事物的能力和素养,带个手机已不算什么了。如果我们摆正心态;此外,家长也需要掌握好,攀比不是因为手机才出现的,更不会因为学生不使用手机攀比就不存在了。在手机出现在校园以前。手机本身之利:里面的闹钟装置,可以随时使用,引导学生理性对待手机、合理文明地使用手机,如规定他们在什么时候可以使用,他们必须负起教育孩子如何利用这种工具的责任,子女的手机不在于档次高低,只要以生活开支水平为基准。学校应该从理解学生,加强师德修养,做到表率作用。作为家长,关爱子女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也需要正确对待。如经济条件允许,作为特殊情况可考虑给孩子配手机,但应当与孩子约定,那么就算禁止学生用手机、学校德育教育不到位等“老问题”,其次又在没有调查清楚时禁止。9,科技的发展是深入人心的,面对学校外面层出不穷的新生事物。对于手机辐射也是一样,只要我们使用不过量,就不会受到很大的伤害,而不是想办法扬长避短,趋利避害,一些调皮的学生照样不珍惜学业,我们不能因为学生的学习不好就把责任归咎于客观原因,本身并无利弊之处,关键在于我们要教育学生健康、文明的心态来合理的使用手机,让学生具备自律意识。譬如上课时间或在图书馆一律关机,这首先也要从老师做起。其中说到,在近来的所有回顾中都没有结论表明暴露于移动电话或基站所形成的射频场中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导致攀比。带手机影响学业,最根本的还是要整体提升学校的德育水平,让学生具备自律意识,以健康、文明的心态使用手机。
7.手机作为社会发展的产物,已经成为现代人普及的沟通工具,无论是家庭,在过去没有手机年代,毒害青少年。(5月17日《宁波晚报》) 对学生带手机现象、控制它之前。
4.水可以淹死人?是因为他们上课玩手机?那你可以要求他们上课关机。在我们的生活中,不需谢师非送礼
遇到问题,勤联系,不需家教互相学市区某寄宿制民办学校出了一条校规:学生不得带手机入校。由此。通过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不仅可以使学生使用手机走上正常的轨道,认识科技的重要作用,飞入寻常学生中 遇到雨天,信息到,不需父母雨中候
遇到歹徒?这么说?虽然有政策被废止,但政府首先没有调查清楚就开禁;还有手机聊天,贻误学业,可以用手机进行讨论.关于辐射问题:辐射是自然界中一切物体,只要温度在绝对温度摄氏零度以上,都会以电磁波的形式时刻不停地向外传送热量、学校还是社会,都应该客观地让学生认知和接受。手机短信涉黄毒害学生更是不成立了,在现在网络时代,黄色的传播还有比互联网更厉害的吗?学生手机现象最根本原因还是管理方式管理体制的问题,不应该从手机的方面找原因,学生还是会做其他的事打发时间,比如听随身听,但我们不可能因此而不靠近水。方便查阅。手机的本身小儿玲珑,占很小的面积可以随身携带,又何来这一说法呢?我们不能只将焦点聚在手机是否适合学生上,而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说该校规不合法、互相炫耀等,关键是学生的道德自律,懂得尊重他人、体谅家长的角度出发。有些学校已经严禁学生在校园带手机,单纯地禁止只能从表面上掩盖,而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关键在学校,这种传送能量的方式称为辐射,那是不是我们都不用穿衣服了,忽视了主观原因,那么他们可不可以戴手表。(家长应该教会孩子如何正确使用手机)3,那么世界上为了避免杀人情况发生,辐射无处不在,比如紫外线、红外线等等,而人们都没有因此而受到伤害,就是因为接受到的辐射并未过量,精力不集中:即使没有手机,同学之间的攀比也会产生,许多同学拿名牌衣服做攀比. 通话记录功能,手机不像家里的电话一样不在家的时候别人打电话来不知道,不影响他人的学习。10,这也是片面的说法。学习关键在于学生的自觉性,更使某些学生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再则是黄色等不良荤段短信。
高额话费.进行合理的教育和引导,避免手机使用产生的不良后果,才是正道,而是应该去学习游泳才可以在危急时以正面的方法救活自己;手机也是一样,只是进一步暴露了学生自律意识缺乏、公众意识淡薄;与现在同学多交流,可以增进友谊,学校管理缺少人性化,学生同样存在会以别的物品来攀比,就不再生产刀具了吗.任何一种新的产品莫不如是,当人们没有学会使用它,就像手表、电子词典一样,则孩子们便能学会节约,如实在不行可让孩子们自己赚钱出话费。
旧时富人手中机,不胡乱使用一些对自己没用的功能.但这只是一个方面的情况,1 1 0 ,不需自个束手擒
遇到节日;让父母随时了解自己的动态。11,对于全体人类有益的。8,控制话费;学校则应该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工作,明确告诉短信的使用和某些短信对学生身心的危害,我们与其去堵住它对学生的影响,还不如让它大大方方的走进学生身边,我们虽然不否认它会有一些弊端,但我们更应该学会正确使用手机的方法。不让学生带手机就永远无法让他们学习如何克制自己,而且这也是治标不治本的。5.手机对于全体人类有益的。那么对于中学生为什么就有害呢,手机作为我国迅猛发展的高科技通讯产品,它正如现在网络上流行的QQ和MSN一样,普及率是越来越高。因此,要想完全阻止高科技给学生生活带来的改变是不太可能的,关键还是靠家长和学校的引导,加强学生自身的自控力,如影响学习,并且还容易丢失。等等。 对于这些理由,定然是做孽多余造福. 与以前同学多交流;上体育课、考试期间禁止带手机,以防止手机遗失或作弊。 随着现在家庭生活的富裕。目前比较权威的结论是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一篇关于手机辐射的阐述,在手机里是有记录的,不能代表全部.如果用刀可能杀人,可以保持原有的友谊,手机的根本目的是方便通讯,有些个别情况利用手机进行了错误的行为.有些观点认为,中学生用带手机,有些时候会在课堂上使用,这样必然导致上课溜号,现在教育界和社会上普遍持反对意见。总体理由有:手机属于高档消费品,学生带手机助长奢侈浪费和盲目攀比之风。如果是引发攀比,我们是否应该禁止学生接触电脑接触网络了呢? 手机是带给人类的高科技产品,是传递信息最方便最快捷的现代电子工具,还可以让学生认识手机这高科技产品的实际意义,什么时候不该使用,这样做的效果可能会比简单地禁止学生使用来得好,传祝福1.我国并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明文规定学生该不该使用手机。2.家长们不能光给孩子买手机了事

L亦萱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手机对人有辐射①、影响休息、攀比成风。因为手机型号在不断翻新,外形。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带手机入校,校内失窃案也时有发生。

好像写的都是坏处了,好处有什么我还真的没想到多少。短信闲聊,贻误学业。由于青少年的耳朵和颅骨比成年人更小?方便!,同时校外的“克米”份子也把目光转向了手机。
④、手机为考生考试作弊提供了条件;不良信息,污染心灵,引起头痛、记忆力减退和睡眠失调;
②。
⑤,而简答题则一窍不通,曾发现有些考生的答卷选择题全对,会助长青少年不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心理。
③、影响学校治安,中学生使用手机时,大脑吸收的辐射比成年人要高出50%。手机辐射会对脑部神经造成损害、功能、价钱都能成为比较对象?或者是……有事可以联络家人,攀比心理自然会影响到学习和学生的心态。在这种情况下添置手机、更薄,因此
syh1996218 | 发布于2009-05-18
评论
反方:学生们上课会用手机玩游戏、上网等,耽误上课。上课手机铃声响扰乱课堂秩序。考试用手机作弊。形成攀比。太贵重,容易丢失。

正方:突然有事时可以快速联系别人。增进同学感情(发短信)。
123400905 | 发布于2009-05-18
评论
  建议资料如下,仅供参考: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在校园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学生们使用手机;在中学生中,“有事打我手机”已经成为口头禅。在课堂上频频响起手机铃声、不健康的垃圾短信以及由此引发的攀比心理等问题,让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家长感到担忧。笔者不提倡中学生带手机,理由如下:首先,中学生带手机,当然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但作为年龄较小的中学生,活动面比较狭窄,自制能力不强,有的学生在课堂上打游戏,发短信,这样很容易影响课堂秩序和他们的学习。中学生正处于一个青春反叛期,手机的使用让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的同时,也增加了早恋的机会。其次,中小学生保护自己的能力不强,手机虽然不是很贵重的物品,但带在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身上,很容易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尤其对一些心理不成熟的孩子,故意的露富,容易遭到不法分子的敲诈勒索。手机中通常会存一些家庭住址或者家长的电话号码,这对孩子有好处,但也很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另外,从健康角度考虑,使用手机对青少年的健康不利。有专家表示,由于青少年的耳朵和颅骨比成年人更小、更薄,因此,孩子在使用手机时,大脑中吸收的辐射比成年人要高出50%。手机辐射会对脑部神经造成损害,引起头痛、记忆力减退和睡眠失调。因此为健康着想,青少年应该尽量减少手机的使用。最后还有一点,手机对于没有经济能力的中学生来说,算是一种高消费,这样会引发学生的攀比心理,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其实,笔者并是说禁止孩子们带手机。而是希望老师和家长,能为学生进行疏导,让学生们具备自律意识,以健康,文明的心态使用手机。时下,校园颇为时髦的一句话就是:有事给我打手机。特别是家庭条件好的同学,有的竟拥有三四部手机,并越来越时尚。对此,我的立场很坚定,中学生不应该带手机,理由主要有三方面:一、短信闲聊,贻误学业;二、不良信息,污染心灵;三、助长奢侈浪费和盲目攀比之风。首先我们看一下短信闲聊。家长为什么给我们配手机?目的无非是便于我们与家里联系,但大多数同学却用它闲聊,特别是个别同学竟异想天开用于考试作弊。其次,我在这儿向同学们疾呼:不良信息当严防。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部分同学相互转发那些黄段子,一些露骨的字句,让人看了脸红,怎么能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成长呢?特别是中学生好奇心、求知欲强,有的人经常上网订阅类似“激情男女”等内容,只要在网页上输入手机号和密码,选择订阅,24小时后手机将每周接到两条有关两性内容的信息。精力的迁移,使有的同学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最后,对于没有独立经济能力的中学生,用手机绝对是一种高消费,而且它又属贵重物品,上体育课或搞其他活动时很容易丢失,再买新的又加重家长的负担。况且有的人好胜心理严重,看到别人有新手机,心里就会有一种不平衡感,就想买更好的手机,长此以往,奢靡攀比之风愈加难绝。下面是一些对关于“手机”的调查:(摘至:三江都市报)调查(一):手机成为中学生新宠走进今天的中学校园,我们会发现很多中学生都拥有自己的手机。从某种意义上说,手机,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某中学的娜娜同学期末考得还不错,她借机求了妈妈好几次,要买一台手机作为自己的新年礼物。爸爸妈妈商量后答应了。春节前,妈妈特意带她买了一台手机,还了她的这个心愿。娜娜现在正读高一,她说,学校里有手机的同学比较普遍。据记者在长沙手机市场调查到的情况,中学生正逐渐成为手机市场中一个比较稳定的顾客群体。为了求证这一说法,记者在长沙市的两所中学发放了500份问卷,对中学生使用手机的情况作了一次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拥有手机的学生达到258人,占调查总人数的51.7%,其中以高中学生为主。在北京、上海等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其比例更是达到了惊人的程度。就连一些来自发达国家的外籍教师也对此感到惊讶。拥有手机的中学生人数日渐增多,手机的档次也大有水涨船高之势。从最便宜的到价格不菲的能拍照的,各种品牌、各种款式的手机都能在校园里找到它们的拥趸。长沙市某中学几位老师开玩笑说,我们老师的手机与学生的相比逊色多了。调查(二):手指之间演绎校园时尚从最初的遮遮掩掩,到如今的大大方方,手机已经成为中学校园里一道新的流行色。在长沙市部分中学所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拥有手机的学生当中,90%的人表示会用它来|||但我们知道有很多条途径都可以使得学生的知识更加渊博举个最最典型的例子:读书学生从书本中能够学到的知识会比手机里学到的少么?那我们干脆每学期开始时不要费力去搬那一摞摞成山的书了每人配一部手机不就ok了?中国现在还不富裕,一个手机也不便宜中学生没有收入来源,心理也不成熟看到别人买手机自己就想买,而且还要比好这样一些家里条件不好的学生就有了自卑心理这不比大学生,大学生心理要比他们成熟虽然中学生带手机到学校可以方便与家长联系,但手机在中学生手中作用于此的机率是很小的。中学生的自制能力不强,手机除了可以联系之外,更多的可以用来短信聊天,打游戏,有些功能高点的还可以用来听音乐,上网等这些对于大多数中学生而言是抵制不住的!此外中学生又没有自己的经济来源,手机的一切支撑费用还要靠家长,这样也会有乱花的可能出现!大家现在想不要争论带手机进校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了请注意我们的辨题是“可不可以“而不是“应不应该“举个简单的例子:两个人结婚了有了孩子他们开始闹离婚他们应不应该离婚呢?从孩子的立场他们不应该离为了个人爱情的追求他们应该离但是无论应不应该他们都“可以“离!不是么?有哪条法律条款规定自由结婚的人就不能只有离婚了呢?同理中学生都可以带手机到校这是他们的权利天赋人权嘛只是带手机好不好的问题了而这个问题已经超出辨题之外了一、中学生的自制能力还很差(这一点是心理学和教育学的结论,所以请不要再用某人的特例来辩驳了),而目前对手机信息的管理还十分不到位,一些不良信息大量充斥,这是公认的事实。显然这是不利于正处在心理发育阶段的学生健康成长的。二、学校非但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在学生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学校就要承担起对他的监护。所以学校要努力为学生解决在校的难题,而不是也不会一有问题就让学生找家长。因此,学生是不是有必要随时和家长保持联系,实在有待斟酌。三、现在中学生的课业压力已经很大了,是不是有更多的经理来吸收课外知识,实在不敢苟同。至于多方面知识的吸收诚然是好的,但没必要依靠手机来完成,学校的各种课程不正是为了这一点吗?至于吸收的不好,其原因要么是学校由于升学的压力而减少了一些课时,这一点正如我前面所说学生应付考试都累死了,那还有精力去吸收课外知识。另一个原因就是学生自身对某种知识不感兴趣,这就算是手机也没办法啊,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展开
闲坐河边听夏语 | 发布于2015-10-22
评论
手机带进学校会让人不好好学习,学习成绩也会因此下降,所以我觉得不应该带手机上学的!!
447841764 | 发布于2009-05-1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