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药能不能喝果汁?? 50

因为中药太苦 有时喝不下去 当逼着自己一口气喝下去时 又受不了那种苦 只好喝点果汁去掉那种苦味 不知这样会不会影响中药的疗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5-18 最佳答案
仅限于温开水,不要试图用果汁或糖开水来替代会影响药效的,因为果汁中的其它物质可能会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造成肌体的潜在伤害。一般等一口气喝下药汁后,马上用温开水漱口,以减轻味蕾对药物苦味的感觉

水色空萌

采纳率:44% 擅长: 中医 宗教 历史话题

其他回答

如某些抗过敏的药物与柑橘水果会发生反应,会引起心律失常,喝果汁当然也不可以,而使药物失效,或使药物产生毒副作用。所以一般吃药前后30分钟最好不要吃水果,严重的甚至可能致命,许多中药均能与某些蔬果中的物质发生相互作用最好不要
溶融 | 发布于2009-05-18
评论
最好在过一小时以后再喝
vvab12 | 发布于2009-05-18
评论
一般不能,因为果汁里还有的成分可以能抵消部分药力,
飞洒快乐 | 发布于2009-05-18
评论
可以喝果汁的,也不会影响到药物的效果。
1298665457 | 发布于2017-06-2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