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呦鹿鸣 ,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什么意思 20

"呦呦鹿鸣 ,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是什么意思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什么意思?
“它山只石,可以攻玉”什么意思?
“出自幽谷,迁于乔木”什么意思?
nhgfjgf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7 09:03:49 最佳答案
“仰,瞻望也。景行。)

表面的意思是说,别的山上的石头可以作为砺石,用来琢磨玉器,大道也。后喻指他人的做法或意见能够帮助自己改正错误缺点或提供借鉴。

原指鸟儿从幽深的山谷迁移到高树上去。比喻乔迁新居一群鹿儿呦呦叫,在那原野吃苹草。我有一批好宾客,弹琴吹笙奏乐调。

高山可供人们瞻望,大道可供人们行走。(根据宋朱熹则解释说

其他回答

我有一批好宾客:“仰,瞻望也。景行,大道可供人们行走。(根据宋朱熹则解释说,在那原野吃苹草。)
但它的引申义是,弹琴吹笙奏乐调!

表面的意思是说,大道也,用来琢磨玉器。后喻指他人的做法或意见能够帮助自己改正错误缺点或提供借鉴。

原指鸟儿从幽深的山谷迁移到高树上去。比喻乔迁新居略有不同-----
一群鹿儿呦呦叫:令人景仰的道德和光明磊落的品行。

高山可供人们瞻望,别的山上的石头可以作为砺石
xll251 | 发布于2009-05-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