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粤语高手翻译!!!!beyond的半斤八两 20

[00:00]半斤八两 [00:05]词 \ 许冠杰. 曲 \ 许冠杰. 主唱 \ 黄家驹. [00:10] [00:13]我吔呢班打工仔 [00:16]通街走籴直头系坏肠胃 [00:20]揾嗰些少到月底点够洗(奀过鬼) [00:23]确系认真湿滞 [00:31]最弊波士郁啲发威(癫过鸡) [00:... 展开
35]想话洛番足八两 
[01:37]家阵恶揾食
[01:21]想话洛番足八两
[02:23]家阵恶揾食
[02:39]边有半斤八两咁理想(吹涨)
[02:08]半斤八两
[02:10]就算有福都冇你享
[02:12]半斤八两
[02:13]重惨过滚水渌猪肠
[02:16]半斤八两
[02:17]鸡碎咁多要啄
[02:19]出咗半斤力
[02我吔呢班打工仔
通街走籴直头系坏肠胃
揾嗰些少到月底点够洗(奀过鬼)
确系认真湿滞
最弊波士郁啲发威(癫过鸡)
一味系处系唔系乱嚟吠
唉亲加薪块面拿起恶睇(扭吓计)
你就认真开胃

做到双积咁嘅样

[00:51]湿水炮仗点会响

够姜呀揸枪走去抢
]出咗半斤力
想话洛番足八两
家阵恶揾食
边有半斤八两咁理想(吹涨)

[01:14]嗰种辛苦折堕讲出吓鬼(死俾你睇)
[01:18]咪话冇乜所谓

[01:24]就算有福都冇你享
[01:28]重惨过滚水渌猪肠

[01:32]鸡碎咁多要啄
[01:34]出咗半斤力
[01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1-29 03:15:18 最佳答案
35]想话洛番足八两 
[01:37]家阵恶揾食
[01?
嗯!

[00:23]确系认真湿滞 ——的确是很麻烦(——有烦恼的意思)
[00,挺好笑的一首歌:42]你就认真开胃 ——你就做梦去吧(——有异想天开的意思)
[00:16]通街走籴直头系坏肠胃 ——(为了生计)满街的奔走简直伤肠胃 (——有疲于奔命的意思)
[00:20]揾嗰些少到月底点够洗(奀过鬼) ——所挣到的(那一点钱)到了月底哪够花:27]半斤八两
[01:48]做到双积咁嘅样 ——做事累得人模鬼样
[00:50]半斤八两
[00:51]湿水炮仗点会响 ——沾水的鞭炮怎会响(——形容人没了火气)
[00:54]半斤八两
[00:55]够姜呀揸枪走去抢 ——有胆量的就拿枪去抢劫
[00:57]出咗半斤力 ——出了半斤的力
[00:39]边有半斤八两咁理想(吹涨)
[02:08]半斤八两
[02:10]就算有福都冇你享
[02:12]半斤八两
[02:13]重惨过滚水渌猪肠
[02:16]半斤八两
[02:17]鸡碎咁多要啄
[02:19]出咗半斤力
[02:28]重惨过滚水渌猪肠 ——比用开水烫过的猪肠还要惨(缩水了)(——“滚水碌猪肠”是广州的歇后语,意思是:“两头缩”)
[01:30]半斤八两
[01:32]鸡碎咁多要啄 ——像鸡杂碎那么一点点也要(——形容很少一点也不放过)
下面的重复就不再写了。
[01:34]出咗半斤力
[01:59]想话洛番足八两 ——想讨回八两(的钱)
[01,小时候听我表哥他们常唱:02]边有半斤八两咁理想(吹涨) ——哪有半斤八两这么理想(气死)
[01:07]我吔呢班打工仔 ——我们这些打工仔
[01:11]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 ——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
[01:14]嗰种辛苦折堕讲出吓鬼(死俾你睇) ——那种辛酸悲惨说出来吓死人(死给你看)
[01:18]咪话冇乜所谓 ——不要说没什么所谓
[01:23]半斤八两
[01:24]就算有福都冇你享 ——就算是有福气享也没有你的份
[01:21]想话洛番足八两
[02:23]家阵恶揾食
[02?(少得要命)
[00:47]半斤八两 ——半斤八两
[00。大概的翻译一下它的意思吧!:31]最弊波士郁啲发威(癫过鸡) ——最惨(的是)老板动不动就发作刁难(比母鸡还疯癫)
[00:34]一味系处系唔系乱嚟吠 ——老是在那里不管什么都乱骂一顿
[00:38]唉亲加薪块面拿起恶睇(扭吓计) ——叫他加工资他的脸就绷起来很难看(发脾气)
[00不是家驹唱的吧?:01]家阵恶揾食 ——现在难挣钱
[01:13]我吔呢班打工仔 ——我们这些打工仔
[00??

2家5想谂

采纳率:19% 擅长: 佛山市 宗教 理工学科

其他回答

翻译并不难,问题是如果你不懂粤文化的话好多东西你还是看不明的,譬如揾食这个词,反正我是听了是都能听懂的。
3308809 | 发布于2009-05-15 23:39
评论
楼上的谢谢你啊~~听好多BEYOND的歌有点会粤语了,但是那些口语俗语还真是有难度啊~ 小小地纠正你一下,这首歌原唱确实不是家驹是许冠杰,SAM大哥退出歌坛时一众“小弟”都要翻唱他的歌致敬,BEYOND便挑了首好o岩他们的无比草根的《半斤八两》,重新编曲演唱了~
miranda78cm | 发布于2009-05-16 02:38
评论
唔晒挂、、好多嘢都翻唔都既。。系咁听咩的罗
秋人纱南 | 发布于2009-05-16 11: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