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裤————为什么会缩水?????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5 21:42:03 最佳答案
这是因为羊毛的结构造成的,专业的叫法是“根缩”:羊毛外层具有鳞片,就像鱼鳞一样的,当羊毛裤在洗涤时揉搓,它就会向毛的根向运动,羊毛的鳞片就卡在一起,很难再把它拉开来,这就形成了裤子的缩水。
下面是减少缩水的方法
1.送去干洗店洗涤
2.根据洗标,用专用的丝毛净洗涤;洗涤时注意千万不要用热水洗;家里如果有滚筒式洗衣机的话,可以洗的,但要选择洗涤羊毛的模式。

蜷蜷检察团

采纳率:8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如此反复几次,然后用清水漂清,脱水1-2分钟即可。若采用机洗,一定按洗衣机上的洗涤步骤进行,很多都经过处理,浸泡轻揉,再浸泡再轻揉,形成缩水现象。

我们优先选择干洗或手洗,在手洗时,几乎不缩水了,LZ下回买的时候留心一下就好缩水的原因:
羊毛纤维存在细胞结构,建议不要用用洗衣粉,鳞片层的毛鳞片张开.
另外,现在的羊毛不同于过去的了,在无规则外力(水的流动和搓洗动作)作用下,互相嵌合摩擦而纠结在一起,水温不要超过30℃,可以选择羊毛衫专用洗涤剂,温水调和,就脏污情况酌情加量,水温也应该控制在30℃以内,纤维外层是鳞片层;
用水洗涤时(特别是热水)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ceciliazyr | 推荐于2017-09-09 00:41:11
评论
很多羊毛制品都会缩
穿上几天就好了
熏鱼香香 | 发布于2009-05-15
评论
以前没定型,所以缩水。
赖赖一族 | 发布于2009-05-1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