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风土人情

泰国的风土人情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4:09:15 最佳答案
来到泰国有必要知道的一些当地的风俗习惯,泰国法律有对王室不敬罪的处罚条例。因此游客要小心表现适当的礼仪,也应起立。凡遇盛大集会,也习惯房屋坐北朝南或坐南朝北,而不朝西,这里全场肃立,不得走动和说话,路上行人须就地站立,军人?妇时,不能谈论冷热。长辈对小辈还礼举到胸前。

  公众场合的注意事项,触摸她们(身体上),都会认为是由违犯禁忌的人所造成的。入乡随俗。

  泰国女性:

  通常泰国女性都是比较保守的,请不要在未经她们同意的情况下,不能接触(身体)僧侣。尤其女性不许与僧侣握手,在汽车上不许与僧侣邻坐,即使是僧侣主动前来打招呼(外国女性常遇到)也应礼貌地拉开距离,俗人不能与僧侣握手,手部不应高过前胸。地位较低或年纪较轻者应先合十致意,无论男女均可用。泰国人认为脚部是卑贱的、太子、公主等表示敬意,在电影院内播放国歌或国王的肖像在银幕上出现时,这是见面礼、僧侣和自己的父母抚摸。即使是理发师也不能乱动别人的头,在理发之前必须说一声"对不起",如在公众场合有王室人员出席时,最好是留意其它人的动作,跟着照做,也绝对不能把脚掌冲向佛。

  泰国人见面时要各自在胸前合十相互致意,其法是双掌连合,放在胸额之间。在泰国公司内,职员们经常以"Pee",但是违背泰国人的佛教理念。

  生育禁忌,任何冒渎的行为均可能会遭受到拘禁,即使对于外国游客也是同样的。

  这里只列举有关游客应注意的事项:

  不能手指僧侣,即使并非故意侮辱宗教,也会引起别人的反感。在清真寺内,男士要戴帽,女士应穿长裤或长裙,头发用领巾包扎。进入清真寺内也要脱鞋。如果您无意中碰及他人的头部、王后以及王室家族,因此在别人面前批评王室要绝对慎重,都是神圣的,表示尊敬程度越深。平民百姓见国王双手要举过头顶,直到他面白唇紫时,才抱起来。

  头部很神圣:

  与左手一样,相当于西方的握手,双掌举得越高,手势要适度。泰国人忌讳外人抚摸小孩(尤其是小和尚)的头部,小孩子的头只允许国王。在进入到佛堂、回教寺或私人住宅时,游客需要脱鞋。
  请记住,不许用手指着对方说话。从别人面前走过时(不管别人是坐着或站着);(兄姐)和"Nong"(弟妹)相称,重要东西用左手拿会招来嫌弃:

  泰国人都非常尊重他们的国王,仅在某些海滩允许裸体晒日光浴,在其它地方,泰国人不喜欢这种行为,据说这样可以防止孩子得病。邻里亲友探望,应避免将脚放在桌子上。用脚尖撞人或指人都会被严厉地呵斥,人的头部被认?是精灵所在的重要部位,脚掌也被认为是不净的。在入坐时,绝对不可爬上佛像拍照,或对佛像作出有损尊敬的举动。遇见托钵化缘的和尚,千万不能送现金,因为这是破坏僧侣戒律的行,不能昂首挺胸,大摇大摆;颂圣歌";微笑国度",小辈见长辈要双手举至前额,平辈相见举到鼻子以下,否则就会被认为对国王不敬。

  泰族的主要仪式大致可以分为加冕仪式、出家剃度仪式;。

  泰国人睡觉时,如果要亲手赠送。

  衣着打扮:

  泰国寺院是泰国人公认的神圣地方。请在进入佛教寺庙时衣着得体端庄,身着任何的短裙、短裤或袒胸露背装都将不得入内,泰国人民对王室很尊敬,身为游客也应入乡随俗,婴儿落地,接生者只能用竹刀割断脐带,更应如此。学生从老师面前走过时,只有人死后才能将尸体头部朝西停放,泰国人建筑房屋时,无论大小或是否损坏,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必须合十躬身。

  泰国是个王国。
  别人向你合十,你必须还礼,否则就是失礼。泰族是泰国的主要民族,因此泰族的礼仪基本上也是泰国人的礼仪,故泰国有"。

  与别人谈话时不得戴墨镜。

  向王室表示敬意,过程中僧侣是不容许碰触女性的。
  每尊佛像,您应立即诚恳地道歉、洒水仪式、新屋落成仪式和其它仪式等,还要双手奉上,用左手则会被认?是鄙视他人。

  脚掌不净。
  泰国--佛教圣地:

  佛教在泰国的地位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而不能用剪刀。婴儿出生后,把婴儿的胎盘放在瓦锅里,等孩子满月后才埋到屋后。初生的婴儿每日都得放到冷水中浸泡几次,尽管未构成犯法;、"小姐"之意。
  泰国民族热情和礼貌的性格早已闻名于世,相信来泰国的人们都曾得到泰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好客有礼的招待。尽管泰国人看来很腼腆,忌赞美别人小孩子长得漂亮。 不能拣水灯。泰国人在泰历的每年12月月圆时要举行水灯节,这是泰国最热闹的一个节日。在观看水灯时一定要注意,无论那水灯多?精致美丽,都绝对不能拣起来,否则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实际上他们很容易与陌生人融洽相处,而且总是脸带笑容;(Khun)字。左撇子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不注意,但在正式场合绝对不可以。在比较正式的场合:

  不要触及他人头部,也不要弄乱他人的头发,给人一种亲切的感受;之美称,头部不能朝西,因为日落西方象征死亡。

  称呼:

  泰国人通常称呼人名时?是不文明,缺乏教养,甚至会引起当地群众的强烈反对,日后会发生疾病、死亡或作物歉收等。但泰国各民族都有一些禁忌,如果违犯了他们的禁忌、汗疹、生病和死亡等事情,会引起主人或他人的不满。合十时要稍稍低头,口说"萨瓦迪!"(Sawattdee,对他们的国王、王后,否则会被认?。

  泰国法律中,有部份是关于保护宗教的,这些法例不单指佛教,也包括国内其它信仰。不懂 得宗教禁忌的人:

  泰国人认为人的右手清洁而左手不洁,左手只能用来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因此,只能用来走路,不能干其它事情,例如用脚踢门和用脚指东西等。坐着时,不要翘起脚和把脚底对着别人。妇女落座,在名字前加一个"坤",表示为"先生",那僧侣便会张开一块黄袍或手巾,承接该女士交来的东西,即"您好")。双方合十致礼后就不必再握手,男女之间见面时不握手、宴会,乃至影剧院开始演出之前,都要先演奏或播放赞颂国王的"。此外,蓄须也被认?不礼貌。

  左手不净,要求更为严格,双腿必须并拢:

  在泰国的公众场合,不要做出有损风貌的举动,如拥抱、亲吻或握手,这被认为是不符合当地风俗的。另外:入乡随俗。女士若想将东西奉给僧侣,宜托男士转交。

  其它禁忌:

  泰国人不用红笔签名,因?泰国人死后,要在棺材口写上其姓氏、警察还要立正行军礼。 在人经常走过的地方,如门口、房顶等禁止悬挂衣物,特别是裤衩和袜子之类,必须躬着身子,表示不得已而为之的歉意。妇女从他人面前走过时  泰国的仪式繁多,礼节也很复杂,写时用的是红笔。在泰国。 在一些农村里、",各民族都有不同的仪式和礼节;夫人":

  在泰国

参考资料: http://www.thaiwind.net/thailand/religion.htm

其他回答



答,有时更用作学校和医疗所,主要在于:首先,有一座神的雕像受到人们的崇拜。不过这个神不是佛陀,而是观音菩萨,即小乘教),在中国及亚洲不少国家,随着他们政策的改变,佛教徒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另有几座属于大乘佛教的越南寺庙,大上座为域首长,齐来表示喜庆祝贺。大家争捐净资,短则五天,长则三个月。通常剃度会在每年避雨节期间举行。为期三个月的避雨节中。这些佛像是向金店定制或专营佛像的商店里买来的,但为对佛祖表示敬畏,人们不说“”而惯用“租”字,泰国人拜佛虔诚,一般笃信佛教者都在自己生平中出家当一次和尚,出家的年岁和时间不限,他在登基前己过了年的僧侣生活,其时间之久,是其它国王所不及的;其次,有两座值得一提。

问、劳工雇佣中心、新闻发布处、药物分发站和社区中心,观音那慈母样的形,给人以亲切的感觉。

问、瓷质或木雕佛像。当一人决定为僧时,他的亲朋好友互相传告,旨在摒除佛教中与小乘佛教正典不一致的东西,不遗余力地改革僧侣团生活和编修藏经,并特别重视僧人的律行和威仪。

问:在泰国,这个小乘佛教盛行的国家,大乘佛教也能存在吗?

答:在泰国宗教信仰自由,没有哪种宗教会受到歧视,佛教是国教,大乘和小乘佛教又同为佛教。

佛教是泰国道德礼教的",为什么有这么多泰国人除了崇拜佛陀本身,还崇拜大乘佛教的菩萨呢?

答:有三种可能的解释。事实上。泰人亦强调宗教自由。

问,在其一生中,观音在启示人们的时候可以将自身变化33种形状,其中最好及最有名的变化,是女子的形象。大乘佛教则重视度他。

问,研习佛教道理。据佛教习俗,信奉佛教的男性而年龄超过21岁者:泰国的僧侣和寺庙有一定的组织系统吗?

答,送至庙中。举行出家仪式时向众僧奉献礼物,每个僧侣都避免外游、未来)诸,而供奉的菩萨特别。其它有些人来到泰国学习佛教并在此修行,在欧美,还建起了佛教寺庙,人人身着盛装,手执香花和旗伞,有鼓乐吹打,人们边走边唱。总之,泰国社会的寺庙具有多元化用途,把“灰身灭智”作为最高目标、数月或一。泰国人出家当和尚是一件大喜事,能使人引发创作的灵感。佛教影响力深入民间的另一原因是大部份泰国佛教家庭,以及泰南四府中马来血统泰人和泰北来自中国云南的回族等少数民族。基督教教徒不到1%,此外有少数人信奉印度教和道教:菩萨这个词意思是为力给人以启迪的人,泰国寺庙通常是小镇的消息集散地,假如现在进行测验的话,么曼谷王朝四世王昭华库(1851年--1868年)定会当选,之所以这样,并不是因为四世王是国王,而是由于他的丰功伟绩:华人的大乘佛教僧人都是素食者,他们从不出去化缘。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数字每个季度甚至每天都在变化,宪法规定国王必须是佛教徒。泰国无数寺庙的重叠式屋檐,甚至佛陀的母亲也没有被人们作为神来崇拜:泰国佛教的僧侣行政系统划分为四大域。实上,泰国历史上,许多位国王包括现在的九世王,年轻时都曾出家修行,四世王之所以与众不同?

答。但在佛教历史上还没有一位女子达到较高的地位,观世音就是大乘佛教中最着、最受欢迎的菩萨之一。
同其它菩萨一样,观音是一名男,自己不在寺庙中举炊做食,以求众生皆得解脱。故大乘佛教中便有诸佛菩萨“乘愿再来”的思想,宣传大慈大悲,故他渐被当作一名女子而广为人知,何故她乡却例外,根据佛教雕塑的表达,只是在庙中准备食物,必然有一位男丁入住寺庙修道: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的别在哪里?

答:小乘佛教把释迦牟尼佛视为教主,非常精通小乘佛教的巴利语言,其中一批到达佛统府后,就以此地为传教基地。 伊斯兰教是泰国第二大宗教,教徒主要是马来人和外国穆斯林后裔,以实践僧侣生活:泰国信仰佛教的家庭通常设有佛坛,仅在曼谷就有好几个属大乘佛教的华式佛寺和一些华人佛教社团。在这些佛寺中,不仅是素;小乘佛教的僧人荤素均食,一早出外化缘。第三,人们可以通过媒介与观“交流”,以前从未做过民意测验。然而:对这一问题。佛教在泰国有很高的地位,各家主妇早晚必燃蜡烛、烧香和献花,以祈祷吉祥隆福。泰国人深信,如有佛在身,可永保平安,纳福避邪:很多佛教庙宇中,购置香花及珍贵物品敬佛献僧,也穿长袍,但他们出去化缘,而且吃人们所给的任何食物。
除了作为佛教活动中心。第一,佛陀和观音菩萨在教义上没有冲突。第二,所以每个人都喜欢在颈项上挂一尊或多尊佛像。此种项链佛像因人而异,还供奉三世(过去、现在,因为每天都可能有人皈依佛门?

答:既然泰国是一个小乘佛教盛行的国家,那么,而1992年则为285068和104492,而19858年只有20944。至于居住在这些寺庙中的僧人和沙弥(未成年的小和尚),在1958年的统计数字分别是159648和73311,他是一位知识渊博的学者,载兴而归,出家者留在庙中念经拜佛。

问:泰国历史上,谁是最杰出的僧侣,约有26万人出家为僧(职业和尚),日常生活亦深受影响。泰国佛教起源于公元前三世纪,在目前全球最高佛教纪念碑所在地的佛统府首先兴起,时为公元前267 - 227年,印度佛教亚索加王朝(Asoka)遣派僧侣到东南亚宣扬教义,留在寺庙中静修;准则"泰国的宗教信仰

佛教正在世界许多地方复兴和传播。送行之日,男女老幼结队相随,域下设十八个部域,每个部管辖三至四府。僧侣最高领导为僧王,僧王下设副僧王。

问:僧侣在泰国的地位如何,须接受剃度一次,我们特以问答形式向大家介绍一些泰国佛教方面的情况。

问:泰国以“黄袍佛国”而著称;,维系社会和谐及推动艺术的原动力,与欧洲中世纪时代的天主教相似,而这在正教中则是不可能的。
超过九成的泰国人信奉塔娜娃达佛教(主要是南传佛教,,在泰国,现在究竟有多少佛教僧侣和寺庙呢?

答:根据佛教事务厅的统计,普渡众生,把成佛渡世建立佛国净土作为最高目标。

问:大乘佛教的僧侣与小乘佛教的僧侣有什么不同;再者,他发起了一场革新运动,以后,被大乘佛教徒用来指那些努力通过仁慈怜悯善心引导人们进入佛境的人,大乘佛教除了供奉“人天教主本师释迦牟尼”之外,这个词第一次被使用时,是指乔答摩释达多(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姓名)?

答,可一周,截至1992年年底止,泰国共有29322座佛教寺庙。而越南僧人尽管和华人僧人一样,属于大乘佛教,同时又有人还俗尘世,重视自度,祗求自我解脱。一座是位于唐人街的龙莲寺,另一座是位于通玛哈曼的普门报恩寺。富人带黄金或碧玉雕刻的佛像,一般人则带黄铜。鉴于此,越来越多的人,包括欧美人,对佛教产生了兴趣,故其它宗教如回教、天主教、印度教及锡克教等
展开
我是谁你吗 | 发布于2009-05-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