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求武术中的剑术或长拳套路名称 100

其实同一个动作,比如提膝亮掌,比如叫做金鸡独立,一套是体育技术型的,另一套是文化型的我记得剑术或长拳同样的动作有两套名称,叫法不同而已。
现求同一套拳或剑的这样两套对应的名称
最好是剑术的,因为中国政府想把剑术纳入奥运会
发布于2009-05-20 18:02 最佳答案
个很麻烦,同样的动作不同流派名称也不尽相同,您说的是国家规定套路还是传统武术的。建议您先把目标搞对象清楚,然后再说

其他回答

,就是练拳也从来不记名称。
中国政府想让武术进奥运会的项目多了那个叫竞技型和传统型。
我不练剑也不练长拳。。
你在这问还不如去新华书店找呢,哪个成功过
attackwc | 发布于2009-05-13 10:40
评论
体育技术型的你要去图书馆找,我们学校的图书馆里面的武术教材(大多是八九十年代国家重新重视武术的时候编的,这些年新编的很少见了,或是进不了大学图书馆).那里面的全是技术型的,写得很全面.我们学校的一套有三本,是当年的"官方教材",有图的,画得很逼真,纸都发黄了,有长拳,华拳,查拳....刀术,剑术,棍术...都有.我还发现现在的武术教材就是抄的这几本的内容.当然不知道武术院校是什么教材了.就根据我们学校的情况,建议你去图书馆找一下.文化型的估计得到书店找这些年出的书,自己对照着看.想找别人总结好的,难啊
weiyang8765 | 发布于2009-05-13 12:1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