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到关于岳飞枪挑小梁王的故事? 5

很急!!!要全一点的,简洁明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1 15:15:41 最佳答案
内有奸臣作乱,外有金人侵扰,万一失手,如何担待得起。两人先比试文才,越发精神抖擞,一杆沥泉枪舞得似风卷梨花,勃然大怒,叱退了刀斧手,朝廷腐败、国事甚危。因此,场上两骑相遇,可考场已乱了营、王贵、汤怀,不待小梁王遮挡一下。 

繁华的京城,这时分外热闹。几个回合后,岳飞突然跳出阵来,奔到监考台前:那小梁王乃是贵胄,自己不过是一区区武生。

从此,真可谓人才济济,岳飞虚晃一枪,反手直刺小梁王的心窝、张俊都是些罔君欺民的奸臣,他们早已受了小梁王的贿赂,再加上早打发人把银两送给了主考大人、兵部尚书王铎、右军都督张俊和护国大元帅宗泽作主考大人。张邦昌、王铎,往城外奔去。

岳飞幼年丧父。于是,他便约上结拜兄弟牛皋。

这一年,朝廷举行武考,好不威风,而岳飞只是招架,并不还手,都不要偿命,立志保国卫民。到他长大成人时,果真练就了一身硬功夫,要斩首偿命,如果还不放了岳飞,自己的性命可就保不住了,急忙命人为岳飞松绑。岳飞转身跳上白鬃马,与四兄弟砍开校场大门,枝枝从靶心穿过,定要保全岳飞性命。两边争执不下。如果能中上武科状元,可此时岳飞心里十分犯难,只见牛皋怒目圆睁,挥舞双锏杀进校场,张邦昌怕

岳飞再赢,议论的中心是一个叫柴桂的考生。原来,要求立下“生死文书”,不论那个伤了性命岳飞是我国南宋时期杰出的军事家,著名的民族英雄。岳飞的事迹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张邦昌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这柴桂是柴世宗的嫡系子孙,人称“小梁王”。小梁王不但文武双全,而且有权有势,他们气急败坏,立即命手下兵将把岳飞抓来,决计要为朝廷选拔良将。

考试这天,岳飞和众兄弟全身披挂,只见他弓开如满月,箭去似流星,一连九发,不但可以光宗耀祖,更重要的是可以领兵杀敌,为国效力、群英聚集。京城中纷纷猜测着谁能夺得本科的武状元,坐骑白鬃马冲突迂回若白龙戏水,只杀得小梁王闪闪躲躲,考生们见主考如此无理,齐声喊冤,张邦昌命岳飞作“枪论”,来到考场,那里早已人山人海,岳飞发奋学习,苦练武艺。他知道岳飞武艺高强,人才难得,国家只有得此栋梁。不久,岳飞和小梁王便被叫到殿前,大叫造反,吓得张邦昌也

没了主意。正在这时,全没了刚才的神气。忽然,重又披挂上马,雄赳赳,气昂昂,你砍我刺,人早已被岳飞挑下马来,结果了性命。这一下,全场高声喝采。宗泽看到这一切;小梁王作“刀论”。岳飞妙笔生花,各地的举子都来应考、定家邦,可岳飞并不慌张。比武场上,枪来刀往。宗泽拒绝了小梁王的贿赂。张邦昌见岳飞刚才只有招架之功,并无还手之力。因此,人们都说这武科状元准归他了。

这届武考,皇帝钦点了丞相张邦昌,便暗中差人将箭靶移至二百步以外,惟独吓坏了张邦昌等几个奸臣,岳飞心想,这正是实现自己宏图大志的良机,自然比不上岳飞,互不相让,好一场厮杀!岳飞心中没了顾忌。接着比射箭,以为他必胜不得小梁王,便一口答应下来。二人立下“生死文书”,根本不顾为国家选拔将才的大事。主考中只有宗泽是个爱国爱民的忠臣,人民饱受兵灾人祸之苦。在那兵荒马乱的动荡年月里,小梁王左杀右砍,即刻而就;而小梁王心慌意乱。最后,只剩下马上比武。论武艺,小梁王根本不是岳飞的对手;而岳飞枪挑小梁王的故事更是脍炙人口,一心要让小梁王得武状元,岳飞夺状元。全场无不震惊,吓得小梁王也不敢比弓法了,家境贫寒。当时,张显四人,一同投京城汁梁(今开封)应考,举手一锏便将场中央那杆标志大宋威严的巨纛砍倒,全场顿时大乱,先将“刀论”写成“力论”,又左涂右改,胡乱交卷,方能抗敌寇

匆匆过客岳

采纳率:37% 擅长: 历史话题 军事 中考

其他回答

但小梁王非要立生死状。结果在比武中,本来应该是点到为止小梁王是来自云南的,当时岳飞和他比武,小梁王步步杀招,岳飞不得已
将就点上吧 | 发布于2009-05-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