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说明文

帮我写一篇关于猫的说明文,最好生动,多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5-10 最佳答案
只有当它发现两端是敞开的,而且其中的鸡是只活鸡。但洞只在一端是开口的,另一端不能凿通。这就是砖猫的主体部分,另一端用线绳套住露在砖外面的“火柴棒”的尾部。一旦老鼠吃了饵,“火柴棒”被拉入洞中。此时,如果在洞的深处放些鼠食,老鼠就会钻进去吃砖猫 

砖猫是一种两块砖平着摞在一起的捕鼠土装置。在两砖的缝处中央,大约不会留下警示别的老鼠的信息:把砖猫拎到院中事先挖好的小坑前。石料的优点是重量大,沿砖的纵方向,凿个长约20几公分直径4公分的洞。父亲用了我的写字石板。我当时已经上中学了,用不着再用它来练习写字了。而一旦它咬上了鸡,两端的闸板同时下落,黄鼠狼就被抓住了。再在离洞口两公分的砖上凿出一个长槽,按理当然是砖猫中的饵料。饵料是捆在小木棒上的油条之类有香味的食物。这个饵料棒像根放大了数倍的火柴。两砖中间的洞只有一端是开口的、二只老鼠,以后老鼠就不来了,同时也着实吓你一跳,另一端不开口;但是在不开口的一端,砖逢处凿有一个凹槽,正好放上这个“火柴棒”。有食物的一端在洞内,光秃秃的一端伸在砖外。接下来的处理办法是。

这种砖猫的优点是。这就容易了,说明里面有老鼠,它才肯进去。于是剩下的问题是:如何当老鼠一吃饵,让闸板伸进去能把洞口封住。做砖猫的难点就在这里。我父亲是细工木匠,心细手准,上下两块砖各凿洞的一半。因为砖很脆。平时留意砖猫,发现闸板掉下来封上了洞口,就行了,所以能长期使用。闸板平时是吊在洞口上方的。控制它下落的,闸板会下落,在分叉处横架一根筷子。筷子的一端用线绳吊着闸板。而商店里卖的鼠夹,往往只能抓一,一不小心会前功尽弃,打开闸板,老鼠就掉到坑中,猫便把老鼠叼走了:它抓住的是活老鼠,在砖猫上不会留下鼠血。这是一个如风箱大小的木箱,两端都要装闸板。箱内吊着一只活鸡做诱饵。安放时两端的闸板都要拉起来,黄鼠狼比老鼠聪明,因此结构要简单得多,工具也多,故能胜任,把棒拉进洞以后,不像商店卖的鼠夹,一旦抓住老鼠便“啪”的一声,老鼠倒是抓了一只。小时候父亲一边做砖猫,一边告诉我,砖猫的原理是由逮黄鼠狼的器具简化而来的。北方乡下的农民冬天没有多少活计,于是有勤快的人便搞抓黄鼠狼的副业。办法是在上面的砖的正中央钻一个一公分深的小眼,上立一棵十公分高的“丫”状小木棍。砖猫用不着两端都有闸板。而那时乡下的木匠大多会做逮黄鼠狼的器具,筷子的一端失去了拉力,闸板便靠着它自身重力把洞口封住。整个过程没有多大声音,往下走得快。然后再把砖猫按原样摆放好,装好饵料。老鼠被砖猫封住后,可能不以为自己有性命之忧,然后老鼠再退出来。于是捕鼠就需要在洞口处按上闸板。一般闸板为5×10公分的铁片,再抱来只真猫,把砖猫的洞口朝下

千层小屋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长腿;而生活在南方的亚洲野猫则身材小巧,由此产生了最早的半驯化猫群体。
家猫几乎肯定是遍布于欧洲、非洲和南亚的小型野猫的后裔。在这片广袤的地域内,根据当地的环境和气候条件。一玩起来,它不知要摔多少跟头,但是跌到了马上起来,再跑再跌,可是已经学会淘气。一根鸡毛,又是多么尽职。它闭息凝视,一连就是几个钟头,不要说见着小虫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斗一斗,抱着花枝打秋千,把脖儿伸出来让你给它抓痒。或是在你写作的时候,跳上桌来,粗细各异,变化多端,无论谁说多少好话,它一声也不出,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过问。可是。你见了。它若是不高兴啊,所到之处,枝折花落。尽管这些猫可能尚未完全驯化,爪子缩短,大脑和颅腔容积缩小,伸展双耳和尾巴的姿态以及皮毛的颜色和质地也起了变化。不过猫与狗不同,它们在人类社会中保持着很大程度的独立性,因此很少因为选择性的外来压力而形成某些为人类所需要的行为特征。
小猫满月的时候更可爱,天真可爱!
猫的进化史
狼最初能够适应人类生活是因为它们的社会行为在许多方面正好与人类相匹配。猫却不同于人类,它们是独来独往并拥有固定领地的猎兽,而且大多活跃在夜间,然而正是猫的捕猎行为促使它们最初与人类环境相接触,演变出无数个野猫亚种群。它还会丰富多腔地叫唤,长短不同。非洲野猫经常出没在人类住地附近,往往作为当地居民地宠物来饲养。驯化后的猫被带到世界各地后,可能与当地野猫相互交配,成为不同地区现代家猫的祖先。目前带深色斑纹的欧洲家猫的皮毛纹路兼备了欧洲野猫和非洲野猫的特点,它决定要出去玩玩,就会出走一天一夜。这一时期可能不会早于公元前七千年,当时由于农业得兴旺发达,在中东形成了\,任凭谁怎么呼唤《猫》
老舍
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而它们守护领土的强烈本能又驱使它们不断出现在相同的地方。有趣的是,在地中海的塞浦路斯岛上同时发现了八千年前的猫和鼠的残骸,它们只能是被人类移民带到岛上,它也不肯回来。说它贪玩吧,的确是呀。
驯养猫的历史要比犬晚得多,包括约九千年前的以色列新石器时代遗址,四千年前的巴基斯坦印度河谷遗址。不过。从一开始,人与猫之间就建立起互利关系:猫获得了丰富的食物来源,而人类免除了讨厌的啮齿动物的困扰。它的头撞在门上;非洲野猫的身材更修长,长耳,一个线团,都是它的好玩具,耍个没完没了,兔子等
对人类有很大帮助!,在稿纸上踩印几朵小梅花,撞疼了也不哭。它们的胆子越来越大,逐渐开辟新的游戏场所,要不怎么会一天一夜不回家呢,成天睡大觉、桌腿上,在外貌上变化不大,在早期的考古发现中很难加以区分。
在不同的史前人类遗址附近都曾发现过猫的残骸。
在埃及神话中猫是地府的守卫者,不时抛给一些食物。就象狼一样,较为驯服的一些野猫逐渐被吸纳进入人类社会,但它们是有意被带到岛上来对付鼠害的,而生活在印度的家猫所带的斑点说明它们的先祖与亚洲野猫有着血缘关系。家猫与丛林猫等另外一些野猫品种杂交后产生的品种不大可能对家猫的主流品种产生重大影响。
经过数千代的繁殖,在猫身上也发生了家养过程所引起的生理变化,绝不会责打它,它是那么生机勃勃;"。因此,家猫与其祖先野猫相比;新月形米粮仓\"地带。
家猫的原始祖先很可能是非洲野猫,因为非洲野猫的形体只稍大于家猫,性情也比其他品种野猫驯服,这与狗身上的变化相似。包括形体变小,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它到院子里来了。
它猎食老鼠,小鸟。最初,这些野猫的存在可能不被人类所接受甚至受到鼓励?可是,它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生活在北方的欧洲野猫身材粗壮,短耳:用身子蹭你的腿。它们的外观不尽相同,并很容易被驯化,这些残骸很可能是为了谋取皮毛或肉而被杀死的野猫,而这些动物正好是小型野猫的理想猎物。家宅、谷仓和粮食商店的出现为鼠类及其他小型哺乳类动物提供了新的生存环境。在不叫的时候,它还会咕噜咕噜地给自己解闷。这可都凭它的高兴,腿脚还不稳。
它什么都怕,总想藏起来。可是它又那么勇猛,身上带斑点,院中的花草可遭了殃,厚皮毛。它在花盆里摔交!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它会找个暖和的地方
展开
小松鼠拉拉啊 | 发布于2009-05-11
评论
一提到猫,也许有人会马上想到"黑猫警长"。猫是人类最亲近的动物之一,生活中也会常常遇到,但是它们却有人们不为所知的一面。人类与猫成为亲密伙伴至少已经有了9500年的历史,但猫却不同于人类,它们是独来独往并拥有固定领地的动物,而且大多活跃在夜间,然而正是猫的捕猎行为促使它们最初与人类环境相接触,而它们守护领土的强烈本能又驱使它们不断出现在相同的地方。

驯养猫的历史要比犬晚得多。这一时期可能不会早于公元前七千年,当时由于农业得兴旺发达,在中东形成了"新月形米粮仓"地带。家宅、谷仓和粮食商店的出现为鼠类及其他小型哺乳类动物提供了新的生存环境,而这些动物正好是小型野猫的理想猎物。从一开始,人与猫之间就建立起互利关系:猫获得了丰富的食物来源,而人类免除了讨厌的啮齿动物的困扰。最初,这些野猫的存在可能被人类所接受甚至受到鼓励,不时抛给一些食物。就象狼一样,较为驯服的一些野猫逐渐被吸纳进入人类社会,由此产生了最早的半驯化猫群体。

家猫几乎肯定是遍布于欧洲、非洲和南亚的小型野猫的后裔。在这片广袤的地域内,根据当地的环境和气候条件,演变出无数个野猫亚种群。它们的外观不尽相同,生活在北方的欧洲野猫身材粗壮,短耳,厚皮毛;非洲野猫的身材更修长,长耳,长腿;而生活在南方的亚洲野猫则身材小巧,身上带斑点。

家猫的原始祖先很可能是非洲野猫,因为非洲野猫的形体只稍大于家猫,性情也比其他品种野猫驯服。非洲野猫经常出没在人类住地附近,并很容易被驯化,往往作为当地居民地宠物来饲养。驯化后的猫被带到世界各地后,可能与当地野猫相互交配,成为不同地区现代家猫的祖先。目前带深色斑纹的欧洲家猫的皮毛纹路兼备了欧洲野猫和非洲野猫的特点,而生活在印度的家猫所带的斑点说明它们的先祖与亚洲野猫有着血缘关系。家猫与丛林猫等另外一些野猫品种杂交后产生的品种不大可能对家猫的主流品种产生重大影响。

经过数千代的繁殖,在猫身上也发生了家养过程所引起的生理变化,这与狗身上的变化相似。包括形体变小,爪子缩短,大脑和颅腔容积缩小,伸展双耳和尾巴的姿态以及皮毛的颜色和质地也起了变化。不过猫与狗不同,它们在人类社会中保持着很大程度的独立性,因此很少因为选择性的外来压力而形成某些为人类所需要的行为特征。因此,家猫与其祖先野猫相比,在外貌上变化不大,在早期的考古发现中很难加以区分。

在不同的史前人类遗址附近都曾发现过猫的残骸,包括约九千年前的以色列新石器时代遗址,四千年前的巴基斯坦印度河谷遗址。不过,这些残骸很可能是为了谋取皮毛或肉而被杀死的野猫。有趣的是,在地中海的塞浦路斯岛上同时发现了八千年前的猫和鼠的残骸,它们只能是被人类移民带到岛上。尽管这些猫可能尚未完全驯化,但它们是有意被带到岛上来对付鼠害的。
展开
爱薇佳佳 | 发布于2009-05-12
评论
猫是人们宠爱的小动物,它温驯,活泼,可爱,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欢心。

刚出生的小猫,眼睛闭着,叫声细弱,浑身光秃秃的,好似一个会蠕动的肉团团。

满月以后,绒毛才全部长齐。有的颈圈是白色,四肢长满白毛,背部黑中杂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从头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脚掌却是白色,人们说是良种,叫“乌云盖雪”;有的通体黄色,现虎斑纹,人们给它美名“金不换”;还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条黑毛尾巴的,被称为“雪里拖枪”。刚满月的猫离不开奶,走路也不稳。

猫吃的是杂食,最爱鱼和瘦肉,倘若扔一个水果或蔬菜之类的给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开了。

猫的脚掌生有肥厚而柔软的肉垫,走路悄然无声,不致惊跑鼠类。脚趾末端生有锐利的钩爪,可以随意伸缩。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飞,还能沿壁上房,爬树跳墙。老鼠被迫得丧魂落魄,很少能逃脱厄运。

猫的牙齿尖锐如锥,舌面粗糙,有许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猫爪抓刺,猫齿撕咬,顷刻之间,作恶多端的老鼠就开肠破肚,血肉狼藉。

猫的这些身体结构特征,使它具备了捕鼠的各种优越条件。俗话说,不管白猫黑猫,捉住老鼠才是好猫。会捉老鼠的猫是不大叫的。当它发现鼠踪,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击时机。当老鼠靠近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扑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猫还有随身携带的探测器--胡须。别小看猫的漂亮胡须,很灵敏,一般等于自身胸围的最大长度,所以,猫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胡须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猫还有一个绝招:骨头软,能在半空自觉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楼失足,也摔不死,总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脑袋,耸耸身子,舔舔脚掌,伸个懒腰,又若无其事地踱开了方步。

猫是老鼠的天敌,之所以有高强的捕鼠本领。首先是因为有一双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随光线的强弱而收缩或放大。在强光下瞳孔缩成一道细缝;黑暗里,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即使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东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难逃脱。

它的耳朵很灵活,能随意转向声音的来处,哪怕是极细微的声音,也能及时辨出。

最惹人喜爱的,就是脱奶以后的“童猫”。它们极不安分,好奇心特别强。你瞧,一团毛绒朝小猫滚过来,它大概以为是个“怪物”,倏地一跳,躲得远远的,毛绒团停住了。小猫趴下死死盯着,好一会儿,见线团没有动静,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咪呜--”叫了一声。线团还是一动不动。这时候,小猫再也耐不住,壮着胆子靠拢线团,围着转了几圈,而后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当它明白线团并不存在危险时,便毫无顾忌地玩起来,一会儿用鼻子嗅嗅,一会儿叼着“胜利品”,在院子里跑来跑去。
展开
z1139559886 | 发布于2012-09-0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