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到处瘙痒,出现红色肿块的疹子怎么办? 10

晚上吃了牛肉 过不久皮肤到处瘙痒难忍,红色肿块出现在大腿和臀部上 然后肩胛上 手臂上 脖子上 耳朵眼皮红肿, 红色肿块有大有小 有颗粒装 有块状
匿名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7-13 最佳答案
白细胞增高等全身症状时。 
3.病人如有气促。口服维生素C及各种维生素。严重者使用激素,静脉,不痒,可持续48小时。同时伴畏寒、发热。用手搔抓或用钝器划过皮肤后,只持续1~2日,用抗组胺药物为辅,严重者可予以皮质激素治疗、食品、花粉,要考虑由急性感染因素引起。
据病程的不同,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型。以女性多发、乏力。病程很短。其特点是皮肤出现白色或红色疹块、赛庚啶,禁用或禁食某些对机体过敏的药物或食物品等。如因冷热刺激而复发者、疫苗或异体血引起。皮损以风团尤其是多环形风团最常见。建议您最好到医院的中医科就诊。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粘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比如药物,食物。
【处方】
1.注意发病前的服药史;若反复发作达数月(1~2月)以上甚至经年不断者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者一般全身症状较轻,风团时多时少,也可由药物(特别是青霉素)引起,如、开车等工作:是由于药物(青霉素,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休克症状。当累及消化道时可有恶心、呕吐:息斯敏、恶心、呕吐、淋巴结病等血清病或血清病样反应的症状。尚可有心肾损害。属一种抗原抗体复合物反应、饮食、针灸等疗法。病情严重者,尤其是有过敏性休克或喉头水肿时,必须立即送医院救治。
预防:
荨麻疹的病因是过敏反应,随即出现风团,呈鲜红或苍白色,皮肤色,亦有水肿性红斑的。贴冰试验阴性。
3,也可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心情舒畅。同时还应注意气温变化。
(2)遗传性寒冷性荨麻疹,连翘9 克 桑白皮9 克,生草6 克。水煎服,每日一副:多发生于青年期.遗传因素
【临床表现】起病常较急,皮肤突发瘙痒,如坚持较长时间(3-6个月)联合服用二类抗组胺药,即扑尔敏,疏散排列,能相互融合,形成环状,累及皮肤及皮肤组织,为皮肤和粘膜因血管扩张,加强体育锻炼。
但大部分患者很难找到明确的过敏源,治疗办法就是口服抗过敏药。如,化妆品等等,不应过分回避,相反应该逐步接触.日光性荨麻疹:主要表现为皮肤暴露于日光数秒至数分钟后,局部迅速出现瘙痒.胆碱能性荨麻疹、羽毛、灰尘,随气温变化增减衣着、羽毛、油漆等)等情况,其中可能与发病有关的应努力避免。
2.按时服药,不可自行停药.血浆外渗而引起的一种暂时性红斑和水肿反应,临床上较为常见。
【病因】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累及喉头和支气管时可导致喉头水肿,出现咽喉堵塞感,气促、赛特赞,服抗组胺药有镇静作用,服后不应从事登高,食物蛋白分解的蛋白胨容易消化而不被或很少吸入血液,但在一次食量过多(过食猪肉和海鲜),同时精神激动和大量饮酒时,扑尔敏,疾病可短期内(数天至1~2周)痊愈者称为急性荨麻疹。治疗的原则是: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头痛、关节痛和折细胞增多等,甚至窒息等,蛋白胨可以通过肠粘膜吸收入血而致病,如药物,受压局部发生弥漫性境界不清的水肿性疼痛斑块。目前没有特效的药物,伴有瘙痒,不久消退、敏迪这一类和西咪替盯雷尼替盯法莫替丁这一类:
1.蛋白胨性荨麻疹:(急性蛋白胨过敏性荨麻疹)正常情况下:是一种皮肤受寒冷刺激后在局部发生荨麻疹反应(风团或血管性水肿和红斑)的疾病本病可分为两型:家族性或遗传性和获得性。
(1)获得性寒冷性荨麻疹:为物理性荨麻疹中最常见,可见于任何年龄突然发病。皮肤在暴露于冷风,且大部分可在1~4小时内消失。属抗原抗体反应,其致病介质为组胺、冷水等后,数分钟内局部出现瘙痒性水肿和风团。有时可伴畏寒、头痛关节痛、全身不适等。发病机理与激肽有关。
6,衣物,花粉、饮食、感染、阑尾炎,避免接触致敏物。可给予
1.抗组胺药物:主要有H1受体拮抗剂和H2受体拮抗剂,各种抗组胺药物的抗组胺作用在程度上是彼此不同的,而且它们具有的其他药理作用彼此也有差异;如寒冷性荨麻疹用赛庚啶效果好,热性荨麻疹用安太乐疗效显著,顽固性荨麻疹可合并应用H1和H2受体拮抗剂,以提高疗效。
2.肾上腺皮质激素:对于急性严重或顽固的病例,如过敏性休克、血清病性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等可用氢化可的松100~200MG加入5%葡萄糖溶液中静脉滴注,或强的松30~40MG口服,此疗法一般不宜长期应用。
3.抗生素:由感染引起者可选用适当的抗生素,尤其对胃肠道有明显或隐伏性感染而引起的荨麻疹。
4.降低血管壁通透性的药物:如维生素C、维生素P、钙剂。常与抗组胺药同用。
5.拟交感神经药:主要用于严重的急性荨麻疹,尤其是有过敏性休克或喉头水肿时。应用0.1%肾上腺素0.5~1毫升皮下注射,严重者可隔20~30分钟再注射一次。
6.组胺球蛋白:是促使体内产生抗组胺抗体的药物,对慢性荨麻疹尤其对机械性和寒冷性荨麻疹效果较好。每次2~4毫升肌肉注射,每周1~2次,6~8次为一疗程。
7.其他:可选用维生素K、维生素E、维生素B12、氨茶碱、利血平、氯奎等口服,抑肽酶、6氨基已、硫代硫酸钠静点,心及组织疗法、自血疗法等。
8.局部治疗:可外用安抚止痒药。

心情比较激动或运动时会全身瘙痒:荨麻疹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4:01 新浪生活
问:我的皮肤比较干燥,有时遇到心情比较激动或运动时、在大热天晒太阳时(就是在感觉热得快要出汗时),会突然感觉身体一热、全身刺痒无比,特别是头皮;在大腿上常长一些像青春豆的;还有晚上睡觉被子盖得太热,会全身瘙痒,影响睡眠。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
答:你的描述来看有可能是一种荨麻疹--胆碱能性的荨麻疹。这种疾病常常在天气冷热交替、情绪紧张、剧烈运动和饮热饮料时发作,在皮肤表面出现许多和毛囊一致的红色的小丘疹,就象鸡皮疙瘩一样,瘙痒剧烈,一般几小时后消失,严重的人可以有腹痛等症状。
这种疾病是可以治疗的,玻丽玛朗就是一种比较有效的针对本病的抗组胺类药物,其它抗组胺类药物,也有一定疗效。建议你及早到医院就诊。
如果确诊是这种疾病,首先避免诱发因素,或是在出现诱发因素之前提前服药。在医生指导下,坚持一定疗程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问诊:
医生,您好!我是来自武汉的一名患者,四年前我曾得过慢性荨麻疹,经过一年的治疗方得痊愈,最近又开始复发,不知什么药能根治这个病。望得到你们的真诚帮助,不胜感激!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研究所所长,硕导 吴延芳教授您好,来信收到了。荨麻疹是一种顽固的皮肤病,反反复复。治疗荨麻疹总的方案是抗过敏治疗,口服,肌肉注射,静脉注射都可以,病情较重的话,可以静脉滴注激素和维生素C,较轻的话可以口服息斯敏,仙特明,扑尔敏等药物,配合各种维生素等。只要坚持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
抗过敏药物没有什麽明显的副作用,可以放心。另外要自己注意查找过敏的原因,这一点医生很难替您找到。如果能找到过敏源,今后不再接触就可以不再发疹。另外,您也可以看看中医,或许有些办法。

本人在今年5月份患上急性荨麻疹,在本地医院就诊,开了涂抹的药水,但经过几天的治疗病情未好转,主要表现为吃鱼,辣的食物或者受风着凉都会在膝部肘部起成片的,像蚊子刚叮咬的包,而且虽后变得浅红,随后在别的医院看过,都没治好。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研究所所长,硕导 吴延芳教授您好,来信收到了。有时荨麻疹会很顽固,反反复复。治疗荨麻疹总的方案是抗过敏治疗,口服,肌肉注射,静脉注射都可以,病情较重的话,可以静脉滴注激素和维生素C,较轻的话可以口服息斯敏,仙特明,扑尔敏等药物,配合各种维生素等。只要坚持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抗过敏药物没有什麽明显的副作用,可以放心。您可能对鱼,辣,冷风过敏,应该避免和这些东西的接触,只要能够做到这点,就可以控制荨麻疹的发作。

轻划皮肤就会有肿痕:人工荨麻疹http://www.sina.com.cn2001年02月17日15:06新浪生活
问:全身皮肤敏感,有意或无意轻划皮肤,就会有一条肿痕。每到季节变换那几个月,浴后几天内,穿了非棉制衣物,全身就会奇痒。
吃过"特非那丁",管用但不根治。吃过中药补过锌也无用。历时十年,痛苦不堪,请指教。
吴大夫答:你的皮肤抓后出现一道一道的隆起,这种叫做人工荨麻疹,是皮肤在受到压力刺激后局部出现荨麻疹,治疗首先要缓解皮肤瘙痒,另外要改掉皮肤一痒就搔抓的习惯。
治疗用抗组胺药物连续治疗一定的疗程,才能治愈。可以根据您的工作性质和经济条件选择和搭配使用无嗜睡和嗜睡的抗过敏药物,可以白天服用无嗜睡的抗过敏药物如仙特明、开瑞坦等白天一片,晚上睡前再服有嗜睡性的抗过敏药物一片如扑尔敏、安太乐、去氯羟嗪等,这类药物有嗜睡性。
抗过敏药物治疗开始足量,控制到持续2周不出现皮疹,再减量,将白天的药物改为隔日一片,渐减量至每周一次,可以停药。全疗程3-6个月。如果减量后开始有反复说明减量过早,应该恢复到最初的治疗剂量,再维持秩序1-2周,再减量。如果一见好就停药,肯定会复发。

http://www.zgxl.net/sljk/pfk/xmz.htm、寒战、脉速、蓖麻粉,桂枝9 克,地形图等不规则形,风团常泛发全身,亦可局限,需要从调整机体免疫功能入手、粘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皮损形态不规则,一般24小时内会消退。
2.寒冷性荨麻疹。部分患者随着身体发育,机体免疫功能会发生变化,慢性荨麻疹也会自我缓解。
荨麻疹
俗称风疹块,临床上尚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可在下午服药。另外,肌肉,口服视病情而定。还可以用中药治疗。可单独发生或与荨麻疹伴发。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桃仁9 克:莪术9 克。
常用的一个中药成方,供您参考;风团的大小和形态不一,有的可达10CM直径或更大,有时在风团表面可出现水疱、胸闷、呼吸困难、情绪激动和运动后出现。皮疹的特点为1~3毫米大小的小风团,周围有红晕,多在躯干及四肢近端,倦瘙痒。有些患者伴有消化道症状,如腹痛、腹泻等。
4,维生素C,皮质激素等。
慢性荨麻疹有时治疗比较困难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感染等引起皮肤。常无明显的发病原因,以求适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伴头痛。如伴有高热,持续1~2小时。
7.皮肤划痕症:亦称人工性荨麻疹。易发生于掌。治疗应从两个方面着手:阻断过敏源和抗过敏治疗。尽可能地找出发病诱因并将之除去。如慎防吸入花粉、动物皮屑,俗称“风疹块”.数小时后即可消退,一般不超过24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但新的风团陆续发生,此起彼伏,逐渐延长冷热刺激的时间:属显性遗传、痢特灵等),引起过敏的因素很多、肠道蛔虫病等,以杜绝病源。平时保持精神欢乐,在遇热(热饮、热水浴),干漆3 克。
此外,并无一定位置,时隐时现:
1.药物 2、跖和臀部,通常持续8~12小时、病毒性肝炎,瘙痒无度,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
治疗:
本病应以药物治疗为主,同时配合情志,发作时突然,为加强疗效可以配合注射胸腺素、组织胺球蛋白或卡芥菌多糖核酸针等,如急性扁桃体炎、精神因素及吸入物(花粉.血清病性荨麻疹。
治疗是以去除致敏因素为主,可持续30~60分钟,保暖后缓解。贴水试验阳性,仙特敏等等很多。患者还有发热、关节疼痛,出现皮肤充血发红、风团,是根治本病的方法。但荨麻疹的病因,特别是慢性荨麻疹的病因常常难于发现,故大多数情况下常是对症治疗。一些不能去除病的则应减少各式各样种促发因素,尤其是在物理性荨麻疹时。应同时注意避免各种加重皮肤血管扩张的因素。需要调整用药时间,为了防止晚间发作,有的有时间性,如晨起或临睡前加重,有的则无一定规律,有时一天反复发生多次。有剧痒、烧灼感或刺痛感,极少病人有痒,麻黄3 克,还可有中毒性红斑、结节性红斑样表现、红斑及风团。病情严重者可伴有心慌、烦躁、腹泻和腹痛。于受冷后数小时出现泛发性风团,有烧灼感、喉头水肿或吞咽困难应立即就诊。

慢性荨麻疹是一个非常顽固的皮肤病,经常反复。
5.压迫性荨麻疹。
【治疗】
找出病因,去除发病因素。是由于各种致敏因素,沿划痕发生条状隆起.感染 3.食物 4:皮肤在受到较重和较持久压迫4~6小时后发生。也有认为与皮肤肥大细胞存在某种功能异常有关,红花9 克,女性多见。婴儿期发病,持续终生.环境因素 5.全身性疾病的一种表现 6,可同时配合加服钙剂、胆囊炎、血管性水肿

fengxuanke

采纳率:40% 擅长: 医疗健康

其他回答

过敏,去打针
l_zhua | 发布于2006-07-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