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摩托车,在遵守交通法规的情况下被撞,会承担什么责任? 95

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汽车撞,摩托车承担百分之多少的责任?若承担百分之30的责任,应该都包括那些责任?... 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汽车撞,摩托车承担百分之多少的责任?若承担百分之30的责任,应该都包括那些责任?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啊哦额丶丶丶
2018-11-30
啊哦额丶丶丶
采纳数:30 获赞数:2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无证驾驶应当视具体情节轻重,依据以下条款进行处罚:
1、新交法里无证驾驶处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对于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无论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违法与否,均不得继续驾驶该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根据所提供驾驶证的不同情形分别进行处理。
a)如若提供的驾驶证真实、合法并且在驾驶时无任何违法行为的,给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
b)如若提供的驾驶证真实、合法但在驾驶时有违法行为的,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并及时退还机动车;
c)如驾驶人不能提供真实、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证,视为无证驾驶,可按照以上情形处罚。
2、无证驾驶撞人的处罚规定
无证驾驶撞人,构成交通肇事罪,一般来说没有加重情节的话应该判刑3年以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 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amidaya
知道合伙人法律行家 推荐于2018-08-08
amidaya
知道合伙人法律行家
采纳数:29029 获赞数:196576
从事法律工作多年。擅长婚姻、继承、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等法律知识。了解一审案件的立案法律。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无证驾驶应当视具体情节轻重,依据以下条款进行处罚:
  1、新交法里无证驾驶处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对于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无论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违法与否,均不得继续驾驶该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根据所提供驾驶证的不同情形分别进行处理。
  a)如若提供的驾驶证真实、合法并且在驾驶时无任何违法行为的,给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
  b)如若提供的驾驶证真实、合法但在驾驶时有违法行为的,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并及时退还机动车;
  c)如驾驶人不能提供真实、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证,视为无证驾驶,可按照以上情形处罚。
  2、无证驾驶撞人的处罚规定
  无证驾驶撞人,构成交通肇事罪,一般来说没有加重情节的话应该判刑3年以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 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iuzibin88
2009-05-07
liuzibin88
采纳数:15 获赞数:221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四川眉山的情况是这样的:与汽车撞 你即使违章都没关系,都是汽车的主责或全责。我们这里保护弱者,好多地方都是。我以前都觉得是无证驾驶的摩托车责任呢,现在我工作就接触这个,遇到过几个这样的案子,都是汽车全责。赔医药费,但摩托车修理费没赔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b2411
2009-05-07
b2411
采纳数:37 获赞数:306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部分连带责任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ifeng8538
2009-05-07
lifeng8538
采纳数:292 获赞数:1597 LV8
擅长:生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无证驾驶就是最大的违章,30%可能你说的太少。至少我感觉50%以上。包括修车,以及治病(如果受伤)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