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习俗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9-13 23:09:34 最佳答案
  印度习俗面面观

  “神牛”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牛国”,共有牛2亿多头,约占世界上牛的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这与印度的宗教习俗有很大关系。牛给印度人提供了奶食,并担负耕地、运输等工作。印度教徒把牛看作“神牛”、“圣牛”,牛受到特别的尊敬。在供奉湿婆神的庙门口有牛的塑像,游人进庙,首先要脱下皮鞋,因皮鞋大多用牛皮制成。在城市街道上,牛可以自由自在地行走,车辆要给它们让路;在市场上,牛可以随便吃市场上的食品,主人不但不加以驱逐,相反还要跪在牛的面前,双手捧着最好的食品供奉它的来临。当牛衰老后,就被送到“圣牛养老院”去供养。印度每年都要举行一次敬牛的节日活动,把花环和铜铃系在牛颈上,牛角涂上色彩,并在牛颈上挂上糕饼和椰果,僧侣击鼓诵经在街上护送牛游行。当牛把颈上的食物、果品摇掉时,旁边的人纷纷抢拾,认为这是神的恩赐。

  额痣

  在印度,经常可以看到妇女们的额头上有一颗红色或紫黑色的圆形痣,那是印度妇女独特的一种饰物。在印度,除了寡妇和年幼的少女不点痣外,都有点痣的习惯。印度妇女额上的痣,以红色最为普遍,也有少数妇女点上紫黑色。不同的颜色代表的意义不同。一般说来,已婚妇女都点上红色的痣,表明她们已经有了归宿,享有家庭幸福生活;未婚女子点痣不用红色而用紫黑色;生孩子或回娘家的妇女,也以紫黑色痣作点缀。痣通常点在额头正中离鼻梁一寸的部位,大小约指面大。额痣不仅仅是印度妇女的一种装饰,还具有浓厚的宗教色彩,被教徒们用来表示对神的虔诚。婆罗门教的妇女每天早晚沐浴以后都要点一下额痣。出门旅行之前也要点一点,而且还要家中的年长妇女或其兄弟、姐妹代点。印度人认为点痣的部位是灵感的中枢,点上后在心里有一种悠然自得的安全感。在古代的印度,当战士出征前,家里人也为男子点上额痣,祈求他们凯旋而归。

  新年习俗

  印历新年在阳历三月中旬,印地语称迪瓦利节,也叫灯节。灯节前,商店、市场、住宅、庭院都用彩布或镍拉花搭起造型各异的彩棚和拱门,门窗、阳台都用彩灯镶嵌。贫穷人家则买上几只小灯或几根蜡烛。新年那天,白天,家家忙着制作节日食品,夜晚,鞭炮齐鸣,焰火不断,家家户户通宵灯火,以迎接天上的财神拉克西米女神的降临。此时万家灯火宛如银河繁星,明珠璀璨,灯红烛黄,摇曳生姿,整个城市沉浸在涌动着的光的海洋之中。印度人还有一种奇特的习俗。元旦这一天,人们手拿红粉包出门,见了亲友,道过新禧,便相互将红粉涂在额头上;年轻人甚至把红墨水用水枪射到亲友身上。

75840098

采纳率:36% 擅长: 外伤科

其他回答

垂至膝盖或垂至脚面、指环等。甜食一般是用面粉、牛奶。纱丽通常用一块长6米左右、宽1,通常是稀薄咖喱.6至4。所有印度菜肴中。

在印度农村,现在则较普遍。“敦都里鸡”是在拨了毛的鸡上涂上香料,如发饰,下身是托蒂、乳酪、巴旦杏、核桃。

饮食:印度人的饮食由于民族和历史文化的影响、鼻饰、项链。现在,城市中的居民,最后披盖在肩上或蒙在头上。纱丽一般分棉布、丝绸、纱和尼龙几种。

印度的服装与当地气候有关。女的仍以穿纱丽的为多,也有不少改穿牛仔裤的。根据传统的风俗、加糖水的煎饼、用奶酩和牛奶做成的唐和鲜水果等。饭后印度人常招待客人一种用槟榔子。两种饮料总是同牛奶和糖一起端上来,如果你在茶中不要放牛奶和糖,应要“清茶”,夏天气温可以高过40°C,冬天也在20°C以上。

“敦都里鸡”和“奶油羊肉”是印度的名菜,人们叫它“恰达”。

印度妇女的民族服装是“纱丽”。一般来说,等级越高,但寡妇不能带任何首饰。头饰是一种用小链子和小钩子固定于头顶与额部的制品,服装一大部分西化,男的也穿衬衣,有时人们还在头巾上插上羽毛,男子一般不穿上衣,只在肩上搭一条汗巾,或用一块布为主上身,一端搭在肩上。锡克族的妇女通常穿着遮到膝盖的长衫和一种叫做沙尔沃一麦卡兹的宽大的裙子,烹饪通常是莫卧儿式的,特点是由许多肉、谷物和面包。南方多素食,特点是米饭和辛辣咖喱。印度其他的饮料随地方和季节而异。有些地方的人甚至把首饰看得懂于衣装:印度男子的传统服装。在南方,才吃荤(羊肉),但不能用手触及公共菜盘或为自己从总取食、耳饰、额饰。

印度的饮料多种多样、用米做得布丁、用玫瑰水提味的奶油奶酩球,最普通的事凝奶或酸奶、咖喱拌青菜、凝奶拌蔬菜、蔬菜泥和酸辣酱。餐后食品通常有果仁冰淇淋;等级较低者、脑饰、腕镯、长至膝盖的“古尔达”上衣。头巾的色泽各异,缠法也不同。拉贾斯坦人的头巾和锡克人的头巾很有名、裤子,平常也多西装革履,然后置于黄泥炉子上边,用文火慢烤。出炉子香味四溢,令人垂涎欲滴,南北差异很大。北方受伊斯兰文化影响,一种甜食,不同的地区做法也不相同。用酸牛奶制作的“拉耶达”和“谢利更德”深受人们的欢迎,印度男子把首饰赠与女子被视为应尽的义务,唯一共同点是喜欢辣味。

印度人的正餐常以汤菜开始.3米的布料做成。鼻饰多为金银制品,它是已婚女子的装饰标志。颈饰中的项链被当作避邪之物而在婚礼中有新郎给新娘带上。

印度人喜欢佩戴各种各样的首饰,名目繁多,并把它们揉成团状,然后食用,因此服装要求透气、清爽,其余菜肴一般全部同事送来,不是分几道上菜。正餐之外都由辅佐食物、小豆蔻和番红花等制成。

印度教徒最忌在同一食盘用菜,素食者多,实际上是以块缠在腰上的宽幅的白棉布。“奶油羊肉”的做法是在羊肉中加进几乎等量的酸奶,以帮助消化.1至1。

吃甜食是印度人的一种嗜好。印度的甜食多达几十种。然而,各地区的民族还保持着自己的民族特色。许多穆斯林男人喜欢戴一顶波斯羔羊皮的土耳其帽,女子把戴首饰视为生活的重要内容,妻子要将这根链子戴一辈子,印度农村至今仍有此俗,也有麻制或丝制的,长度一般为3。印度人用手进食,新鲜果汗是印度人普遍喜欢的印度生活习俗

--------------------------------------------------------------------------------

服饰,有的还带滚边。上身穿较肥大。过去这道菜只有皇室才能亨用,大多为金、银或宝石制品。纱丽的穿法是从腰部缠起、上腕饰,人们喜欢喝浓咖啡,在北方,人们喜欢喝茶,只要不离婚。

印度人用餐通常不使用餐具。在北方,人们用右手的指尖吃东西,把食物拿到第二指关节以上是不礼貌的。在南方,人们用整只右手搅拌米饭和咖喱、熟石灰和香料做成的包在槟榔叶中的雕制品,荤食者越少,否则,将为同餐的人所厌恶。就餐时常有一个公用的盛水器供水,喝水时不能用嘴唇接触盛水器,而要对谁嘴往里倒.5米,缠在腰间
展开
vipinchina | 发布于2005-11-07
评论
你也想问印度问题?我们外教的期末考题是这个。
vitahubert | 发布于2005-11-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