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材装修问题

最近新房装修,为了环保我打算用集成材代替大芯板,这样还会省掉刷胶得工序,装修完了,还比较环保,但是我问过几个木工,他们都说,用集成材装修很容易出现,变形,开裂,翘起等问题... 最近新房装修,为了环保我打算用集成材代替大芯板,这样还会省掉刷胶得工序,装修完了,还比较环保,但是我问过几个木工,他们都说,用集成材装修很容易出现,变形,开裂,翘起 等问题,还有得说,用集成材装修很麻烦,这样工钱就会加很多,我不知道谁说得对,谁说得错,用集成材装修,真得会像木工说得呢样吗?我个人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所以希望坛子里的朋友帮我发动下人缘,问问身边懂行得朋友,用集成材装修都会有什么问题,应该注意什么?先谢谢各位朋友了,祝大家身健康,合家欢乐。^_^
据说现在还有一种叫欧松板的基材,不知道它好不好,与集成材有什么区别?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长江的孩子
2009-05-08
长江的孩子
采纳数:46 获赞数:978 LV6
擅长:烦恼 重庆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集成材的类型很多,目前即使在装修界也没有明确界定什么是集成板材。

大致有这两类:1,实木指接集成板,2,免漆集成板。
免漆集成板的内容太多,我用实木指接集成板回答你的问题:
1,实木本身是环保的,所以从这点上将比普通大芯板或木工板有优势;
2,如果用实木指接集成板做柜体基层,省掉刷胶是对的,因为不用贴面板,但是要在上面做清水漆,所以还要看清水漆的环保程度。(可以使用长颈鹿,支持国货,质量保证)
3,用集成材装修很容易出现,变形,开裂,翘起 等问题,这个说法有一定根据,但太片面。我个人认为有几个方面决定集成材成品后的问题:
一,板材自身质量,厚度,指接处的稳定性,杉木还是松木的或其他原木(一般松木好些)
二,家具或造型处的设计问题,我建议实木指接集成板一般用来做柜体,木工板来做电视墙等其他造型墙面。18mm厚的集成板做柜体时,一般隔板的宽度小于500mm是不会出现变形问题的。另外就是背板最好用15mm厚的集成板或9MM的做,加强稳定性,并且色泽一致。
三,施工前的场地问题,如果背板靠近新做墙体或墙体水分未干,容易出现翘起情况。
4,工钱就会加很多的说法错误,木工工钱应该比用大芯板贴面板或波音纸的低,至少不会高。但是仍然有清水漆的人工及材料费。总体上讲造价的变化不大。
5,欧松板也是属于实木指接集成板的一类,只不过基材是欧洲松木,质量肯定好,但价格不菲,看你的经济实力和装修预算了。

就说这些了,不常打字,手累了!
祝你装修愉快!
婚房装修网
2009-05-05
婚房装修网
采纳数:408 获赞数:1945 LV9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集成材的工艺本身就是为了防变形才将大木块裁成小木块的。集成材因为工艺讲究,木料好才比大芯板贵,可谓高档基层板,不会出现工人说的那些问题发生。但如果没了便宜的集成材,比如和大芯板价格相当甚至还低的集成材就不可取了。这些便宜的集成材已然失去了集成材原本的意义所在。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歌从风中来
2009-05-09
歌从风中来
采纳数:8 获赞数:23 LV4
擅长:音乐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不想说太多,我的建议就是想环保装修还得用集成材,你找的木工是钉子木匠,根本不会干这活。至于欧松板,你去百度知道一查就明白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wongyongzheng
2009-05-08
wongyongzheng
采纳数:87 获赞数:484 LV7
擅长:服装/首饰 购物 企业管理 股票 创业投资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建议你的家具尽量不要请木工做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zcw125
2009-05-06
zcw125
采纳数:7 获赞数:24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就我个认为,家居装修如果是家具的制作的话还是采用传统的大芯板比较好。集成板是一种新型建材,目前还未推广使用,所以还是大芯板好一点。只要你买好的那种就可以啦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