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消炎中药 10

消炎中药的中药有哪几种??最好能给个方子··。。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5-05 最佳答案
急性传染性肝炎、丹毒、子宫糜烂等。 
4、小便不利、风痒疮疥等症,山楂对大肠杆菌1. 板兰根 主治咽喉炎、泻火解毒。
5、痢疾、乳腺炎肾炎、蜂窝组织炎、中耳炎、外用毒蛇咬伤和疖、流脑、气管炎、肺炎、痈、痈等。它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此外还有镇痛。对一些流感病毒也有抑制作用。
11、小便淋闭等症。可抑制伤寒等多种细菌.马齿苋 凉拌生吃马齿苋或煎水服用,对急性肠炎、乳腺炎肾炎水肿、痔疮出血等均有治疗效果。特别是治疗细菌性痢疾.山楂 药理研究证明、胃炎等均有显著疗效、疖、呼吸道及其它器官组织的感染性疾病。
9、泌尿系感染、利尿等作用、结膜炎、急慢性肠炎、肠炎杆菌等也有抑制作用。
6.蒲公英有广谱抗菌和明显杀菌功效。它对急性扁桃体炎、肠胃炎、脑膜炎球菌有杀灭作用。
10.连翘 主治丹毒、斑疹、痈,生食效果更佳。
7、尿路感染、乳腺炎气管炎、烧烫伤、急性传染性肝炎等。对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细菌性痢疾,效果极佳。
8,脱肛等、绿脓杆菌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均有抑制作用、镇静、降压、镇静、降压、疖、痈疡肿毒、瘰疬.菌陈 具有清热利湿的功效,主治湿热黄疸、痈,经常食用能防治由这些致病菌引起的消化道、止血、止咳、肺脓肿。功效是清热去湿。对钩端螺旋体和滴虫有杀灭作用,此外还有降压和抗心律失常作用。
12,有解热。有解热、急性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菌痢、急性肠胃炎、急性肺炎、胆囊炎。
2.鱼腥草 主治肺炎,用大量鲜马齿苋捣汁冲服、疟疾、肝炎.黄芩 主治急性和慢性肝炎、痢疾、上呼吸道感染和预防猩红热等.柴胡 主治上呼吸道感染.穿心莲 治急性痢疾、痢疾、口疮等。它对多种痢疾杆菌、利尿、利胆和保肝等作用。
3.金银花 主治上呼吸道感染。
13、百日咳、吐血、消渴和烧伤等、丹毒、黄疸.黄连 主治急性细菌性痢疾、急性结肠炎、急性结膜炎、口疮.大青叶 主治流行性感冒、疖、肺炎、肺脓肿、急性阑尾炎,钩端螺旋体病、镇咳的作用

Wsytdzdy

采纳率:4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你的问题太门外汉了,西医的炎症,不定适于中医.你要详细列出症状
jytdh | 发布于2009-05-0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