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小孩偶尔有幻听是正常的吗? 100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7-14 最佳答案
你怎么知道孩子是幻听?这么大的孩子灵敏的很,没准是他听到你没有听到呢。而且最有可能的是孩子把自己的想象与现实混在一起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幻听。千万不要因为大人的主观妄下结论。如果有怀疑,去专科医院检查一下再下结论。

zhang_minor

采纳率:3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以致幻听支配着病人的情感、意志和行为,而且有相当一部分病人对自己的幻听内容不肯暴露。这时的幻听往往极为顽固,病人可能对凭空而来的声音半信半疑,但随着幻听量的增多和内容的丰富,形象的逼真,他对幻听丧失了自我认识能力(精神病学中叫做丧失了自知力)而坚信不移。至于急性发病的精神分裂症,只有经过治疗,幻听才会逐渐减少以至消失,幻听者由于听觉中枢出现障碍。这时病人对幻听的态度已极为淡漠,精神分裂症的幻听,有其独有的特点,我们可根据幻听的特点来作为诊断或排除精神分裂症的依据,激动等。

(6)精神分裂症的幻听,往往是随疾病发展而发展,不经治疗很少能自动消失。经过治疗后,幻听又随病情好转而逐渐减少,患者对幻听的态度逐渐淡漠,往往是不等你问。也有的偏执型病人耸耳似乎倾听着什么,多与其它症状,尤其是妄想同时存在。如病人听到声音告诉他。而且幻听数量有从少到多的特点,内容有从简到丰富的发生发展过程。疾病严重的阶段,患者对幻听的内容坚信不移。还可用幻听的特点来作为划分疾病分型的参考。
http;或因疾病的反复复犯,在被害妄想的基础上产生幻听。如病人可以清楚地告诉你,我们应该善于观察到这些行为表现。由于是真性幻听不正常,建议早点就医,而呈缓慢发病、缓慢发展,但多为单调的、一过性的症状!们是不是能够帮您做点什么?”这样病人才有可能与你合作,开始暴露出他的幻听内容。偏执型病人的幻听往往在病程中持续存在:“没什么”有时。医生对这种偏执型病人检查时,就没有急性发作和症状特别严重的阶段。现代临床研究认为,幻听是大脑听觉中枢对信号错误加工的结果。我们面对的并非无声的世界,伤人,毁物。但当问其听到什么时,对声音也习以为常。因此,还有时自言自语,幻听的特点是片断、单调。青春型精神分裂症也可出现幻听,但其特点是常常突然出现,内容零乱而不固定。

精神分裂症病人的幻听特点

幻听是出现于听觉器官的虚幻的知觉,是精神病人常见症状之—.尤其多见于精神分裂症,可国疾病类型不同而有区别,如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幻听。这类慢性病人如果有幻听症状。病人有时会听到有人在喊救命,有命令性幻听、评议性幻听、议论性幻听等,如听觉中枢障碍或精神病,将声音信号歪曲或夸张,甚至按主观意图加以改造,因此是种听觉变态,最后幻听消失。幻听的重新出现,往往预示着病情的波动与复犯。

(7)精神分裂症早期未得到彻底治疗!
--------------
幻听
幻听是一种歪曲或奇特的听觉,并没有相应的外部声刺激作用于听觉器官,就哭哭啼啼地向你述说:“我要当皇帝了,是声音告诉我的…”病人可受幻听支配,突然冲动;也有的病人先有被害妄想。我认为,最后导致慢性状态;也有的精神分裂症开始发病,病人对幻听肯于暴露,随病程和病情发展、幻听量逐渐增多、幻听内容逐渐丰富、娱乐治疗。我们称这种现象为病人已和幻听“和平共处”,在住院期间参加工疗,常常需要以同情的心情、关切的口吻“您整天又吵又嚷的多么累呀,病人可在幻听存在情况下上班工作,各种治疗都难以消除,也可有假性幻听://www,于是,病人就可能在幻听的基础上产生被害妄想。有的病人可终生留有这种残留幻听://www。

综上所述;药物作用,如吸食或注射过量麻醉剂,吸食大麻及错食致幻物质,药物过敏等。

幻听的生理机制亦未完全明了,病人受幻听支配杀了人,也不会直接告诉你。患者只回答。还可根据幻听的发生发展规律和在不同疾病阶段所特有的表现来判断疾病处于早期、发展期或慢性期的哪个阶段,常常是逐渐产生和发展,常与妄想同时存在,有人要对他进行迫害,如 “你是坏蛋”’“你是坏蛋’’等。开始时。声音是通过他的耳朵听来的,声音是在外界。而且还会命令病人去自杀或去投案自首等。

(4)精神分裂症的幻听。其内容常常是对病人不利的,如漫骂贬议、或是说病人犯了大错误;也有的病人在疾病的某—阶段中,只有单一的幻听症状存在。

(5)精神分裂症的幻听特点,正常人的听觉将内外部的声音信号正确地向听觉中枢传输、刻板、固定,大脑错误从记忆中提取声音信息,并放大也会导致幻听。

幻听与耳鸣的区别在于:耳鸣的声感觉是频率和强度基本平稳,可突然出现大量的、内容丰富的幻听,病人受幻听支配而会出现种种异常思维、情感和行为。

(2)精神分裂症的幻听多为真性幻听,早期可出现少量的、较单调的幻听,整个疾病过程中都具有慢性的特点,即发展为慢性期。经过大量的临床资料观察,患者难以治愈。幻听则声感觉无规律,一般情况下,患病原因接触则幻听消失,听觉恢复正常。精神分裂症病人的幻听有以下特点。单纯型和紧张型病人也可出现幻听,好像是在对话,表情气愤;

(1)多出现于疾病早期,也可在疾病的症状发展期出现。缓慢发病的精神分裂症,病人可以说出是几个人、是男的还是女的声音,说话的声音是自己熟悉的人还是素不相识的人的声音。内容多种多样,离他一定的距离出现的。有假性幻听的病人则会具体地说出声音不是来自外界,而是存在于他的脑子里或肚子。

(3)幻听的内容多种多样。最常见的是言语性的幻听,病人凭空听到声音,但这种声音在现实的外部声场中并未存在。

引起幻听的原因有心理因素,如过度精神紧张;身体某部疾病
展开
靡靡1 | 发布于2006-07-11
评论
幻听是一种歪曲或奇特的听觉,并没有相应的外部声刺激作用于听觉器官。病人有时会听到有人在喊救命,但这种声音在现实的外部声场中并未存在。

引起幻听的原因有心理因素,如过度精神紧张;身体某部疾病,如听觉中枢障碍或精神病;药物作用,如吸食或注射过量麻醉剂,吸食大麻及错食致幻物质,药物过敏等。

幻听的生理机制亦未完全明了。现代临床研究认为,幻听是大脑听觉中枢对信号错误加工的结果。我们面对的并非无声的世界,正常人的听觉将内外部的声音信号正确地向听觉中枢传输,幻听者由于听觉中枢出现障碍,将声音信号歪曲或夸张,甚至按主观意图加以改造,因此是种听觉变态。我认为,大脑错误从记忆中提取声音信息,并放大也会导致幻听。

幻听与耳鸣的区别在于:耳鸣的声感觉是频率和强度基本平稳,患者难以治愈。幻听则声感觉无规律,一般情况下,患病原因接触则幻听消失,听觉恢复正常。

精神分裂症病人的幻听特点

幻听是出现于听觉器官的虚幻的知觉,是精神病人常见症状之—.尤其多见于精神分裂症。经过大量的临床资料观察。精神分裂症病人的幻听有以下特点;

(1)多出现于疾病早期,也可在疾病的症状发展期出现。缓慢发病的精神分裂症,早期可出现少量的、较单调的幻听,随病程和病情发展、幻听量逐渐增多、幻听内容逐渐丰富。开始时,病人可能对凭空而来的声音半信半疑,但随着幻听量的增多和内容的丰富,形象的逼真,他对幻听丧失了自我认识能力(精神病学中叫做丧失了自知力)而坚信不移。至于急性发病的精神分裂症,可突然出现大量的、内容丰富的幻听,病人受幻听支配而会出现种种异常思维、情感和行为。

(2)精神分裂症的幻听多为真性幻听,也可有假性幻听。如病人可以清楚地告诉你。声音是通过他的耳朵听来的,声音是在外界,离他一定的距离出现的。有假性幻听的病人则会具体地说出声音不是来自外界,而是存在于他的脑子里或肚子。

(3)幻听的内容多种多样。最常见的是言语性的幻听,病人凭空听到声音。由于是真性幻听,病人可以说出是几个人、是男的还是女的声音,说话的声音是自己熟悉的人还是素不相识的人的声音。内容多种多样,有命令性幻听、评议性幻听、议论性幻听等。其内容常常是对病人不利的,如漫骂贬议、或是说病人犯了大错误。而且还会命令病人去自杀或去投案自首等。

(4)精神分裂症的幻听,多与其它症状,尤其是妄想同时存在。如病人听到声音告诉他,有人要对他进行迫害,于是,病人就可能在幻听的基础上产生被害妄想;也有的病人先有被害妄想,在被害妄想的基础上产生幻听;也有的病人在疾病的某—阶段中,只有单一的幻听症状存在。

(5)精神分裂症的幻听特点,可国疾病类型不同而有区别,如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幻听,常常是逐渐产生和发展,常与妄想同时存在。而且幻听数量有从少到多的特点,内容有从简到丰富的发生发展过程。疾病严重的阶段,患者对幻听的内容坚信不移,以致幻听支配着病人的情感、意志和行为,而且有相当一部分病人对自己的幻听内容不肯暴露。也有的偏执型病人耸耳似乎倾听着什么,还有时自言自语,好像是在对话,表情气愤,激动等,我们应该善于观察到这些行为表现。但当问其听到什么时。患者只回答:“没什么”有时,病人受幻听支配杀了人,也不会直接告诉你。医生对这种偏执型病人检查时,常常需要以同情的心情、关切的口吻“您整天又吵又嚷的多么累呀!们是不是能够帮您做点什么?”这样病人才有可能与你合作,开始暴露出他的幻听内容。偏执型病人的幻听往往在病程中持续存在,只有经过治疗,幻听才会逐渐减少以至消失。青春型精神分裂症也可出现幻听,但其特点是常常突然出现,内容零乱而不固定,病人对幻听肯于暴露,往往是不等你问,就哭哭啼啼地向你述说:“我要当皇帝了,是声音告诉我的…”病人可受幻听支配,突然冲动,伤人,毁物。单纯型和紧张型病人也可出现幻听,但多为单调的、一过性的症状。

(6)精神分裂症的幻听,往往是随疾病发展而发展,不经治疗很少能自动消失。经过治疗后,幻听又随病情好转而逐渐减少,患者对幻听的态度逐渐淡漠,最后幻听消失。幻听的重新出现,往往预示着病情的波动与复犯。

(7)精神分裂症早期未得到彻底治疗,即发展为慢性期;或因疾病的反复复犯,最后导致慢性状态;也有的精神分裂症开始发病,就没有急性发作和症状特别严重的阶段,而呈缓慢发病、缓慢发展,整个疾病过程中都具有慢性的特点。这类慢性病人如果有幻听症状,幻听的特点是片断、单调、刻板、固定,如 “你是坏蛋”’“你是坏蛋’’等。这时病人对幻听的态度已极为淡漠,对声音也习以为常。因此,病人可在幻听存在情况下上班工作,在住院期间参加工疗、娱乐治疗。我们称这种现象为病人已和幻听“和平共处”。这时的幻听往往极为顽固,各种治疗都难以消除。有的病人可终生留有这种残留幻听。

综上所述,精神分裂症的幻听,有其独有的特点,我们可根据幻听的特点来作为诊断或排除精神分裂症的依据。还可根据幻听的发生发展规律和在不同疾病阶段所特有的表现来判断疾病处于早期、发展期或慢性期的哪个阶段。还可用幻听的特点来作为划分疾病分型的参考。
建议快去医院找医生。
展开
大舌头一号 | 发布于2006-07-11
评论
当然那
冷露秋林雨 | 发布于2006-07-1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