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曾益其所不能,必先苦其心志,天降大任于斯人也,所以动心忍性,饿其体肤,行指乱其所为,最好有解释.,。——《孟子》
这文章叫什么名字及全文,空乏其身,劳其筋骨.谢谢
最好有全文的解释.谢谢axioml可以再补充一点吗?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2 01:04:02 最佳答案
管夷吾举于士,使他做的事颠倒错乱,以致肌肤消瘦,在国外如果没有敌对国家和外患,国恒亡,发于声:",抒发到言语中,傅说从筑墙工作中被举用,思虑阻塞,然后才能改正,总不如意,百里奚举于市,通过那些来使他的内心警觉,使他经受饥饿。然后知生于忧患难与共。 
人经常犯错误。在一个国内如果没有坚持法度的世臣和辅佐君主的贤士,而后喻:“舜从田野之中被任用;舜发于畎亩之中,饿其体肤,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而死于安乐也,劳其筋骨,然后才能有所作为。困于心,使他的性格坚定,使他的筋骨劳累,出则无敌国外患者。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胶鬲举于鱼盐之中,所以动心忍性。徵于色,便经常导致灭亡,孙叔敖举于海,必先苦其心志。
所以上天将要降落重大责任在这样的人身上,然后能改:
孟子说,百里奚从市井中被举用登上了相位。
这就可以说明,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入则无法家拂士,使他受贫困之苦,胶鬲从贩卖鱼盐的工作中被举用,衡于虑;

译文;这一切表现到脸色上,曾益其所不能,孙叔敖从海边被举用进了朝廷。人恒过,而后作;内心困苦,而安逸享乐使人萎靡死亡,然后才被人了解。",管夷吾从狱官手里释放后被举用为相:《孟子·告子下》

孟子曰,增加他不具备的才能,忧愁患害可以使人生存出处,一定要道先使他的内心痛苦

suizhou

采纳率:50% 擅长: 语言学

其他回答

劳其筋骨,国恒亡:"舜发于畎亩之中,衡于虑,百里奚举于市,所以动心忍性。困于心。然后知生于忧患难与共,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饿其体肤。徵于色,曾益其所不能。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行弗乱其所为。入则无法家拂士,管夷吾举于士,然后能改,孙叔敖举于海,必先苦其心志,而后喻。",出则无敌国外患者,空伐其身行。人恒过:《孟子·告子下》

孟子曰,发于声,而死于安乐也出自,而后作
axioml | 发布于2006-07-11 19:01
评论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孟子》
相妻v教子 | 发布于2012-12-07 19:27
评论
出处:《孟子·告子下》
孟子曰:"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徵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难与共,而死于安乐也。"
哈哈哈好30 | 发布于2013-04-07 21:19
评论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中,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译文]
舜从田野之中被任用,傅说从筑墙工作中被举用,胶鬲从贩卖鱼盐的工作中被举用,管夷吾从狱官手里释放后被举用为相,孙叔敖从海边被举用进了朝廷,百里奚从市井中被举用登上了相位。
所以上天将要降落重大责任在这样的人身上,一定要道先使他的内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劳累,使他经受饥饿,以致肌肤消瘦,使他受贫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颠倒错乱,总不如意,通过那些来使他的内心警觉,使他的性格坚定,增加他不具备的才能。
人经常犯错误,然后才能改正;内心困苦,思虑阻塞,然后才能有所作为;这一切表现到脸色上,抒发到言语中,然后才被人了解。在一个国内如果没有坚持法度的世臣和辅佐君主的贤士,在国外如果没有敌对国家和外患,便经常导致灭亡。
这就可以说明,忧愁患害可以使人生存,而安逸享乐使人萎靡死亡。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29 08:10
评论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盗其QQ,封其微博,收其电脑,夺其手机,致其焦躁无聊,只能专注学习,使其不挂科也! 此为搞笑版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08 18:46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