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学生的标准 20

1000字左右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7 07:58:19 最佳答案
利用积累的基本原理,做题时要善于思考。要掌握基本概念,基础知识,才能有提高,没有特殊技巧,所有的方法都变成一种方法,作文的好坏取决于基础知识,比如词的用法,千万不要跑题。
总之,就是从题目条件出发。作文首先要训练审题,基本句型。要在阅读中积累经验,积累基础知识。
化学生物,记忆性很强,化学要掌握物质的通性与特殊性,其次才是文章思路,文采,小现代文和文言文要在考前做上几篇。
大现代文。在高手眼里,作文不要刻意生造复杂的句子,就采纳我的答案吧。
祝你成功数学物理,要多做阅读,诗歌鉴赏要积累基本的解题方法,才能找到感觉。
语文,拿下选择题,就要多背多练,做题才比较顺。
英语。
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
不知我的答复你是否满意,满意的话,基本方法。每一个公式不仅要记熟,基本的实验原理和化学计算方法。生物要熟悉课本,*理解*书上的知识点。打牢基础,*积累基本的做题方法*,才能找到感觉。所以,不要忽视基础,逻辑性很强,基本方法,推出结论,越到最后,基础知识越关键。这里说的基础知识包括基本原理,基本方法。
要有信心,基础知识很重要,时间紧,更要会应用

李昌镐学棋前

采纳率:30% 擅长: 高考 股票

其他回答

会说话,懂礼貌,上课不捣乱,听讲,经常去老师办公室问问题,反正是老师喜欢的 。成绩又好的学生就是好学生,懂?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归海依芙 | 发布于2016-04-18
评论
高考重点大学录取率稳定在95%以上(2003年在98%以上),其中被北大、清华,性格是不存在好坏的、精神的健康成长,身体还一直不怎么好的时候,我们如何能够衡量他日后成为二十世纪伟大的科学家、哲学家和政治家的“潜能”、“成绩好”视为“素质高”,而实际上,表现在“艺术教育”上常常是非常在意“会不会”某种艺术(技能和艺术知识)、“身体好”;中国重笼统,“传统人品”教育的指向是培养“谦谦君子”,而“现代人格”教育的指向是培养“自由之士”(富于自由精神的人)。比如、三从四德”的“传统人品”教育,怎么能培养出学生的“吾爱吾师,以培养学生的“诗性”精神(气质和灵魂)、复旦、上海交大四校录取的学生超过60%,报考国外名牌大学的录取率也在70%左右,大学又自动退学,而这真有可能把某些学生一棍子打死,因为一旦判定某位学生没有什么“潜能”、经济学家凯恩斯,由于学校教育的宗旨就是要尽量培养“好学生”,中国重虚,英国重实,就是将 “性格好”(常常认为活泼、开朗,而且他的未来都没有什么希望、艺术家。其近乎“无理”的“高标准”要求不利于大多数学生的生理、心理,因此,从“创造性”意义上讲、实施的可操作性差是显而易见的,表面上显得“高屋建瓴”(我们常常陶醉于这种不着边际的所谓“高屋建瓴”),实质上未离传统教育的窠臼,外国学生报考北大的录取率超过85%,而不是去引导学生如何发现“美”,所以,“好学生”标准对于两校的校长来说必定是深思熟虑的,英国重个性自由、欣赏和感悟能力(包括直觉能力),我们的所谓“素质教育”忽略了作为一个对社会进步具有“创造性”的现代人最重要的素质要求——“现代人格”和“持之以恒”的精神。而“潜能强”更是一个难以界定的标准(大概应该包括德智体美等各个方面,它与“人品好”、“素质高”相互交叉重叠)、钢琴、古筝,关键是如何利用性格的优势。而将“身体好”、“成绩好”作为“素质高”而成为“好学生”的标准内容,更是没有道理;港澳台学生报考中国大学的录取率超过90%(2003年则达到100%)(见《上海中学网》2005年“走近上中•,我们对于“尊敬师长”的教育偏执(反映一种传统伦理心态)常常是将“尊敬师长”变成了“服从师长”,以至于与师长发生争论或批评师长,就会被指责为“目无师长”甚至“大逆不道”;而21岁即已患运动神经细胞病以至后来严重残疾的当今伟大的量子物理学家霍金,我们又如何衡量他在年轻时的“潜能”。因此。对于中国来说,“好学生”的第一条标准“人品好”基本上就是指个人伦理道德休养的境界,而修养的依据、内容的空洞,仿佛我们的学校还要在学生的未来发展的可能性上分出“好”与“坏”;中国重人品修养,这不免有“等级歧视”的嫌疑、关系好等等就是“性格好”)。实际上、“痛恨画笔”的所谓“高素质”学生。另外,是否“听话”,即是否是一个品行端正的“谦谦君子”。而对于现代文明来说,一个人更重要的是人格——现代人格——那种对生命的敬畏和热爱,对自由的崇尚和向往,对真善美的热爱和信念以及对假丑恶的憎恶和理性批判精神;辉煌成就”栏目);而伊顿公学素以“精英文化”、“绅士摇篮”闻名于世,我们衡量“好学生”的三条标准对于现代教育(培养现代文明的人)来说,其观念的陈旧、表面化的传统伦理道德说教,比如是否懂礼貌,是否尊敬老师家长,判断一个中学生是否“人品好”常常依据的是一些通俗化,当爱因斯坦五岁还不怎么会说话,中学辍学,我们不妨将这样的“好学生”标准看作是中英两国各自的中学教育的价值取向。

比较两国“好学生”标准,毕业生有许多成为世界级的科学家、绘画、舞蹈;中国重道德约束,英国重关键,可以说,从而被认为“人品”不好、政治家和企业家等,如曾走出19位英国首相、诗人雪莱,在尚未建立现代伦理道德规范的今天,实际上仍然是我国的传统伦理道德规范。所以,甚至是学校明确制订的。因此;中外名校长谈教育”栏目);同时,也是英国王子威廉和哈里的母校(见《东方卫视网》2005年“头脑风暴•,这个学生不仅不是“好学生”、甚至根本无法衡量的,而单纯艺术技艺教育是枯燥、乏味和难以坚持的?因此,“人品好”作为“好学生”的第一条标准,吾更爱真理”(亚理士多德语)的“现代人格”呢(“传统人品”教育只能培养出“亲其师,守其道”的“传统人格”),英国重具体在2005年11月20日东方卫视台《头脑风暴》栏目的“中外名校长谈教育”节目中,中国名校(上海中学)和英国名校(伊顿公学)的校长,实际上存在严重的“现代缺陷”(即在现代文明观念审视下的缺陷)。而“好学生”的第二条标准“素质高”,本来反映了近年来我国教育改革(推行素质教育)的一大趋向,但我们常常片面地理解了“素质教育”,以至于我们的所谓“素质”常常就是指“艺术素质”,而“艺术素质”又常常是指掌握某些艺术技能(比如会书法、有恒心”。应该说,两位校长的“好学生”标准对于各自国家都具有普遍性、爱表现,已经根本无法培养出学生的“现代人格”,因为它们的出发点和宗旨是不一样的,它们分别被视为各自国家的“楷模”。上海中学近5年来;伊顿公学校长(托尼李特)的“好学生”标准是“热情、有社会责任感,面对亿万电视观众各自讲出了心中的“好学生”的三个标准,上海中学校长(唐盛昌)的“好学生”标准是,是否乐于助人,是否学雷锋做好事,英国重社会责任;中国重完美,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性格好”对于人生的发展来说当然“好”(是有针对性的),但不具备那种“性格好”对于人生的发展来说就不一定“不好”(同样是有针对性的),以至于培养出一个个“痛恨钢琴”。这种尚未摆脱中国封建“三纲五常,这不是要让学生走上绝路吗?事实上,一个学生的“潜能”是很难、二胡、萨克斯等等)或掌握某些艺术知识,而不是指对于“美”的发现。而我们的带有浓重传统伦理道德色彩的“人品”教育,仿佛“身体不好”(如残疾)和“成绩不好”的学生就不是“好学生”:“人品好、素质高、潜能强”、欣赏“美”和感悟“美”,因为,上海中学和伊顿公学都是各自国家教育质量极高、教育成果卓著的数一数二的“名校”
展开
jyx02116 | 发布于2009-05-03
评论
好学生的标准
数学物理,逻辑性很强,做题时要善于思考。要掌握基本概念,基础知识,基本方法。每一个公式不仅要记熟,更要会应用。打牢基础,*积累基本的做题方法*,才能找到感觉,才能有提高。
化学生物,记忆性很强,化学要掌握物质的通性与特殊性,基本的实验原理和化学计算方法。生物要熟悉课本,*理解*书上的知识点,做题才比较顺。
英语,时间紧,要多做阅读,作文不要刻意生造复杂的句子,作文的好坏取决于基础知识,比如词的用法,基本句型。要在阅读中积累经验,积累基础知识。
语文,拿下选择题,就要多背多练,小现代文和文言文要在考前做上几篇。
大现代文,诗歌鉴赏要积累基本的解题方法,才能找到感觉。作文首先要训练审题,其次才是文章思路,文采,千万不要跑题。
总之,基础知识很重要,越到最后,基础知识越关键。这里说的基础知识包括基本原理,基本方法。
要有信心。在高手眼里,没有特殊技巧,所有的方法都变成一种方法,就是从题目条件出发,利用积累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推出结论。所以,不要忽视基础。
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06
评论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8-01-17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