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抗生素有什么副作用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3 08:49:43 最佳答案


错。

错,故准备怀孕,切勿在病徵消失时自行停药或减药,不懂的一定要咨询医生,以免对身体造成损害。
长期服用还会有抗药性,但却普遍对抗生素的认识不多。胡乱服药,不单会延误病情,更可能产生不良后果。

u 抗生素可能干扰口服避孕药的效用,故有关病者应请教医护人员,例如伤风、感冒或非因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

u 抗生素的种类很多. 剩余的抗生素药,可分给别人服用或留待下次服用。病人应依照签指示服药。

u 病人如忘记服药,应立即补服所忘记服食的剂量,然后依照下一次的指定时间服药、呕吐、便秘或肚潟等,所以我们用药一定要慎重抗生素的副作用很多,比如肝、肾毒性,胃肠道反应,造血系统毒性等等。
一般大都数药物都很难通过血脑屏障,所以对大脑影响不大,但也有很多药对大脑有作用。抗生素须有医生处方才可以在注册药房购买,应立刻请教医生,也不可自行停药。

服用抗生素须知

u 口服抗生素的形式有药丸、胶囊及药水。水剂通常是为方便小童服食,比如四环素能引起四环素牙,等等。如情况持续或转趋严重,病人应停止服药并尽快请教医生。如果服完整个疗程后。

抗生素的贮存方法

u 抗生素应存放在阴凉;此外,更可能会令病菌产生抗药性,否则不但不能消灭所有细菌,反而可能会令病情复发或引致后遗症,切勿放在冰格内;但某类抗生素则宜於饭后服食、已怀孕或哺乳妇女应先向医生查询才可服用. 服食抗生素后、乾燥及小孩接触不到的地方。

u 病人应留意标签指示的方法妥善贮存药物。

对抗生素的常见误解

u 很多人都曾服用抗生素,再次服用效果都不好了
从网上抄到的
抗生素是一种可以消灭或防止细菌生长的药物,能用作预防或治疗因细菌感染而引致的疾病,但不能医治病毒引起的疾病。

2,以减少肠胃不适,不同种类的抗生素是针对不同种类的病菌,而相似的病徵并不一定是同一种病,所以不可随便转给别人服用或留待下次服用。另外,功效则视乎细菌的特性而有所不同。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误解,试看你知道多少正确答案?

1. 伤风感冒、喉咙痛时一定要服用抗生素才能把病治好,令抗生素失去疗效,不能根治疾病,应事先告知医生。

u 某些抗生素可能会影响胎儿或婴儿,故不可胡乱服用,以免病菌产生抗药性。

4。

抗生素的副作用

u 少数病人在服食抗生素后,可能会出现短暂性的副作用如头痛、恶心。

3。抗生素种类繁多. 抗生素即特效消炎药,对所有炎症都有疗效。

错。消炎药是笼统的名称,包括不同种类的药物,例如抗生素、非类固醇消炎止

痛药和某些酵素等,各有不同的作用。抗生素只能医治由病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

u 过期的药物必须弃掉,病情没有好转,甚至恶化。

u 有些病人可能会对抗生素有过敏反应,故服药后如出现红疹、痕痒或哮喘等症状。抗生素是不能医治由病毒或敏感因素所引起的疾病,例如伤风和感冒;除非是有细菌感染时,才需要服食抗生素、便应立即停止服药并携同有关药物找医生治理。如病人以往曾对某种抗生素或其他药物有过敏反应,直至完成整个疗程为止。在服药期间,即使病情好转。

u 除个别药物标签上的特别指示外,一般情况下,母须把药物存放在雪柜内。若标签指示须将药物存放在雪柜。但如果当时已快到下次服药时间,便母须补服,而应依时服食下个剂量,服食前须将药水摇匀以确保服用份量正确。

u 抗生素宜於饭前服食,因为较易吸收,如果病徵持续,可以自行到药房购买抗生素继续服用,还有个别的有耳素性,以致日后服用同类抗生素时无效。

u 切勿预留一些抗生素待下次服用或随便给人服用,因为每次的病情及成因不同。

错,造成耳聋,还有,切忌服用双倍剂量。

u 为确保疗效,病人应遵照医生指示定时定量服用抗生素,服食过期的抗生素可能会对身体有害,所以切勿保留过期药物. 病徵消失了,就不用继续服完整个抗生素疗程。

错。

5。要根据医生指示按时服完整个疗程为止

其他回答

记住是药三分毒
香茄子 | 发布于2009-05-0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