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矩的正负如何判断??

ByAngelOpt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7 07:32:42 最佳答案
其正负号用以区别力矩的不同转向M=F·L
力对轴的矩是力对物体产生绕某一轴转动作用的物理量。它是代数量,其大小等于力在垂直于该轴的平面上的分力同此分力作用线到该轴垂直距离的乘积:以右手四指沿分力方向,且掌心面向转轴而握拳,按右手螺旋定则确定

lovebeyond0321

采纳率:2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正确的计算式应为M=L×F,各个量均为矢量,力臂与力是叉乘。用右手螺旋定则判断方向。把右手张开,拇指与四指垂直,四指从支点指向力的作用点,让四指能沿小于180度的转向角弯向力的方向,此时拇指的方向就是力矩的方向。
antano333 | 发布于2009-04-27
评论
力矩是矢量而不是代数量,定义是位移和力矢量的矢积
力矩的方向,是用矢量运算法则确定的,即右手四指的弯曲方向从位移方向沿着小于180度的夹角方向转向力矢量时大拇指的指向,如果这个方向和假定的正方向相同就记为正,否则记为负
实际当中这样做比较麻烦,我们可以从假定的正方向看过去,如果这个力使物体产生逆时针方向的转动,我们就记这个力的力矩为正,否则就记为负
d1s2b3 | 发布于2009-04-2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