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算下150千瓦和200千瓦选多大电缆? 10

每根线多大面积为好,
最好把算法告诉我,铺设在室外埋于地下?380V三项电,主要是照明空调和电脑等用电器,也有小部分小型220电动机(压缩机)。
详细点吧,电缆长度大概500米帮忙算下150千瓦和200千瓦选多大电缆,用铜导线还是铝导线好呢(性价比方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5 07:23:46 最佳答案
  150KW计算结果: 截面 S = 240 平方
  弯曲半径 R = 1560 mm 电缆重量 W = 9814 kg/km
  计算功率 Pjs = 150 kw 计算电流 Ijs = 239.90A
  功率因素 Cos = 0.95 相位 : 三相 校正系数 = 0.70

  1:按线路压降选择时,截面 S = 240 平方 满足
  计算电压降 U% = 5.111 % < 线路允许电压降 = 6 %
  U%= (0.0731x0.95+0.0770x0)x239.90x500x1.732/380*10。

  电线电缆是传输电能、电信号和实现电磁能转换的线材产品。电缆通常由传输电力或电信号的缆芯和起到保护、绝缘作用的护套组成。只含有一条缆芯而且直径较细的电缆通常被称为电线。也有些电线没有绝缘护套,被称为裸线。电缆中的缆芯由导电性能良好的金属材料制成,通常使用铜(导电性能良好)或铝(成本较低)。

白光死

采纳率:96% 来自团队:数学辅导团 擅长: 理工学科

其他回答

是用铜芯线吧,你的距离比较长,满负荷时压降比较大,给你按6%压降算也要240平方,最好能移变压器可能还能省些费用。

150KW计算结果: 截面 S = 240 平方
弯曲半径 R = 1560 mm 电缆重量 W = 9814 kg/km
计算功率 Pjs = 150 kw 计算电流 Ijs = 239.70

1;1:按线路压降选择时,截面 S = 240 平方 满足
计算电压降 U% = 5.111 % <.1 >,截面 S = 240 平方 满足
A,校正后载流量=样本载流量x校正系数x样本温度/.95 相位 : 三相 校正系数 = 0.0731x0.95+0.70x25.0770x0)x239.90x500x1.732/380*10

2:按整定电流选择时.90A
功率因素 Cos = 0.00Ax0.00/25
B,校正后载流量/ 线路允许电压降 = 6 %
U%= (0;环境温度
350.00 A=500; 自动开关整定电流
350.00A/1.1=318.18A>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zglike | 推荐于2017-09-24 21:22:17
评论
但500米4*240平方的铜电缆,可不是开玩笑的,价钱大概得二380V的三相电,是无法将150-200KW这么大的功率输送500米这么远的距离的。未端电压会很低,线路损耗也会特别高。
就算你用最粗的240平方的铜电缆,用10KV供电行的通些、三十万,未端电压只有250-260V,线路损耗约10%。每年还得损耗电5-8万度(按每天用8小时算)。
从济经性上分析,你还是自己买个200KVA变压器,用25平方的高压铝电缆
whch6310 | 发布于2009-04-23
评论
(1)200KW电流I=200KW/(1.73*380*0.85)=358A
(2)大电缆电流密度取2.5A/MM^2
(3)358A/2.5/MM^2=143MM^2
(4)选用150平方铜电缆
147893827 | 发布于2009-04-2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