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氏起源

索氏起源汉族汉族姓索汉族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3 11:08:45 最佳答案
索靖、索琳

索元礼

索湘

索姓源二:
1、商殷七公族商汤王据《元姓纂》载商朝王公贵族七支七姓公族商朝灭亡周朝建立周武王周公旦伯禽封鲁(今山东省境内)建立并且殷商七族六族迁徙六姓徐姓、条姓、萧姓、索姓、勺姓尾勺姓周武王灭纣索氏少力定居名门望族
2、姓所改南北朝入居改姓索

满族索绰罗氏、索齐勒氏、索佳氏、索氏等等都曾改用索姓满、汉两

参考资料: http://mem.netor.com/wjx/frame.asp?id=288&name=索%20%20%20%20%20%20%20%20

其他回答

姓氏源流
索(Suǒ)姓源二:
1、商殷七公族汤王据《元姓纂》载商朝王公贵族七支七姓公族商朝灭亡周朝建立周武王周公旦伯禽封鲁(今山东省境内)建立并且殷商七族六族迁徙六姓徐姓、条姓、萧姓、索姓、勺姓尾勺姓周武王灭纣索氏少力定居名门望族
2、姓所改南北朝入居改姓
一百货 | 发布于2006-07-21
评论
索 姓起源{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索氏出自子姓,是汤王的后代。商朝的王公贵族有七支,形成七姓公族。商朝灭亡后,周朝建立。周武王把周公旦的长子伯禽封在鲁(今天的山东省境内),建立了鲁国,并且把殷商七族中的六族迁徙到鲁国,这六姓分别为徐 姓、条姓、萧 姓、索 姓、长勺姓和尾勺姓。其中的索 姓定居于鲁,于是形成索 姓。{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迁徙分布{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索 姓的望族居住在武威(今天的甘肃省武威县)。{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郡望{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武成郡:隋朝开皇元年(公元581年)将定阳郡改为武成郡,治所在定阳县(今天的山西省吉县)。{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武威郡:西汉的时候置郡,相当于今天的甘肃省黄河以西、武威以东的地区。{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历史名 人{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索靖:字幼安。晋朝敦煌人。从小就气质非凡,聪颖过人,号称敦煌五龙之一。武帝的时候被任命为尚书郎,以擅长于书法,特别是擅长于草书而闻名。惠帝在位的时候,被封爵为关内侯。他的见解独特,而且很有道理,它擅长于用兵,因为讨秀有功,被升迁为后将军,封为安乐亭侯。泰安末年,河间王举兵攻击洛阳,索靖被命令去抵御,大战破敌,自己也受了伤,后来挽救无效死去。终年59岁。谥号庄靖。著作有《章书状》传世。{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索湘:字巨川,宋朝时期盐山人。开宝年间进士,后来官至参军。当时有一个大狱的案子。一连逮捕了1500余人,不能决断。后来他亲自审理,终于真相大白。平反了冤狱,没有放过一个坏人,也没有冤枉一个好人。真宗时担任河北转运使。他善于吏治,出入军旅间,能力得到公众的认可。{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索敞:后魏中书博士,字巨振,补为扶风太守,在位的时候清贫乐道,京师贵族的子弟,有好多跟从他学习的。{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索元礼:唐武后时游击将军。{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易名网:起 名|取名|测名 2006-7-11 10:05:58 uname.cn}

姓氏排名

百家姓排名273位!
展开
zhxr63 | 发布于2006-07-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