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语言编写小游戏 70

要求用到C的图形库
TC2.0下可运行
不要贪吃蛇
俄罗斯方块的话最好简单些的越简单越好初学怕看不懂谢谢
要能运行的哦好的话追加分
人机交互的小游戏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4-22 17:37:43 最佳答案
我这有本《C游戏编程从入门到精通》电子书!
《C语言课程设计案例精编》
案例一 贪吃蛇游戏
案例二 计算器
案例三 黑白棋游戏
案例四 迷宫问题
案例五 扫地雷游戏
案例六 速算24
案例七 数据结构CAI系统
案例八 进程调度
案例九 存储管理分区分配算法
案例十 通讯录
案例十一 学生成绩管理
案例十二 工资管理
案例十三 图书借阅管理
案例十四 教师工作量计算

需要的话留下邮箱,给你发过去!

其他回答

用c语言编写一个五子棋吧,不怎么难,给你程序,自己参考一下

/*3.3.4 源程序*/
#include "graphics.h" /*图形系统头文件*/
#define LEFT 0x4b00 /*光标左键值*/
#define RIGHT 0x4d00 /*光标右键值*/
#define DOWN 0x5000 /*光标下键值*/
#define UP 0x4800 /*光标上键值*/
#define ESC 0x011b /* ESC键值*/
#define ENTER 0x1c0d /* 回车键值*/
int a[8][8]={0},key,score1,score2;/*具体分数以及按键与存放棋子的变量*/
char playone[3],playtwo[3];/*两个人的得分转换成字符串输出*/
void playtoplay(void);/*人人对战函数*/
void DrawQp(void);/*画棋盘函数*/
void SetPlayColor(int x);/*设置棋子第一次的颜色*/
void MoveColor(int x,int y);/*恢复原来棋盘状态*/
int QpChange(int x,int y,int z);/*判断棋盘的变化*/
void DoScore(void);/*处理分数*/
void PrintScore(int n);/*输出成绩*/
void playWin(void);/*输出胜利者信息*/
/******主函数*********/
void main(void)
{
int gd=DETECT,gr;
initgraph(&gd,&gr,"c:\\tc"); /*初始化图形系统*/
DrawQp();/*画棋盘*/
playtoplay();/*人人对战*/
getch();
closegraph();/*关闭图形系统*/
}
void DrawQp()/*画棋盘*/
{
int i,j;
score1=score2=0;/*棋手一开始得分都为0*/
setbkcolor(BLUE);
for(i=100;i<=420;i+=40)
{
line(100,i,420,i);/*画水平线*/
line(i,100,i,420); /*画垂直线*/
}
setcolor(0);/*取消圆周围的一圈东西*/
setfillstyle(SOLID_FILL,15);/*白色实体填充模式*/
fillellipse(500,200,15,15); /*在显示得分的位置画棋*/
setfillstyle(SOLID_FILL,8); /*黑色实体填充模式*/
fillellipse(500,300,15,15);
a[3][3]=a[4][4]=1;/*初始两个黑棋*/
a[3][4]=a[4][3]=2;/*初始两个白棋*/
setfillstyle(SOLID_FILL,WHITE);
fillellipse(120+3*40,120+3*40,15,15);
fillellipse(120+4*40,120+4*40,15,15);
setfillstyle(SOLID_FILL,8);
fillellipse(120+3*40,120+4*40,15,15);
fillellipse(120+4*40,120+3*40,15,15);
score1=score2=2; /*有棋后改变分数*/
DoScore();/*输出开始分数*/
}
void playtoplay()/*人人对战*/
{
int x,y,t=1,i,j,cc=0;
while(1)/*换棋手走棋*/
{
x=120,y=80;/*每次棋子一开始出来的坐标,x为行坐标,y为列坐标*/
while(1) /*具体一个棋手走棋的过程*/
{
PrintScore(1);/*输出棋手1的成绩*/
PrintScore(2);/*输出棋手2的成绩*/
SetPlayColor(t);/*t变量是用来判断棋手所执棋子的颜色*/
fillellipse(x,y,15,15);
key=bioskey(0);/*接收按键*/
if(key==ESC)/*跳出游戏*/
break;
else
if(key==ENTER)/*如果按键确定就可以跳出循环*/
{
if(y!=80&&a[(x-120)/40][(y-120)/40]!=1
&&a[(x-120)/40][(y-120)/40]!=2)/*如果落子位置没有棋子*/
{
if(t%2==1)/*如果是棋手1移动*/
a[(x-120)/40][(y-120)/40]=1;
else/*否则棋手2移动*/
a[(x-120)/40][(y-120)/40]=2;
if(!QpChange(x,y,t))/*落子后判断棋盘的变化*/
{
a[(x-120)/40][(y-120)/40]=0;/*恢复空格状态*/
cc++;/*开始统计尝试次数*/
if(cc>=64-score1-score2) /*如果尝试超过空格数则停步*/
{
MoveColor(x,y);
fillellipse(x,y,15,15);
break;
}
else
continue;/*如果按键无效*/
}
DoScore();/*分数的改变*/
break;/*棋盘变化了,则轮对方走棋*/
}
else/*已经有棋子就继续按键*/
continue;
}
else /*四个方向按键的判断*/
if(key==LEFT&&x>120)/*左方向键*/
{
MoveColor(x,y);
fillellipse(x,y,15,15);
SetPlayColor(t);
x-=40;
fillellipse(x,y,15,15);
}
else
if(key==RIGHT&&x<400&&y>80)/*右方向键*/
{
MoveColor(x,y);
fillellipse(x,y,15,15);
SetPlayColor(t);
x+=40;
fillellipse(x,y,15,15);
}
else
if(key==UP&&y>120)/*上方向键*/
{
MoveColor(x,y);
fillellipse(x,y,15,15);
SetPlayColor(t);
y-=40;
fillellipse(x,y,15,15);
}
else
if(key==DOWN&&y<400)/*下方向键*/
{
MoveColor(x,y);
fillellipse(x,y,15,15);
SetPlayColor(t);
y+=40;
fillellipse(x,y,15,15);
}
}
if(key==ESC)/*结束游戏*/
break;
if((score1+score2)==64||score1==0||score2==0)/*格子已经占满或一方棋子为0判断胜负*/
{
playWin();/*输出最后结果*/
break;
}
t=t%2+1; /*一方走后,改变棋子颜色即轮对方走*/
cc=0; /*计数值恢复为0*/
} /*endwhile*/
}
void SetPlayColor(int t)/*设置棋子颜色*/
{
if(t%2==1)
setfillstyle(SOLID_FILL,15);/*白色*/
else
setfillstyle(SOLID_FILL,8);/*灰色*/
}
void MoveColor(int x,int y)/*走了一步后恢复原来格子的状态*/
{
if(y<100)/*如果是从起点出发就恢复蓝色*/
setfillstyle(SOLID_FILL,BLUE);
else/*其他情况如果是1就恢复白色棋子,2恢复黑色棋子,或恢复蓝色棋盘*/
switch(a[(x-120)/40][(y-120)/40])
{
case 1:
setfillstyle(SOLID_FILL,15);break; /*白色*/
case 2:
setfillstyle(SOLID_FILL,8);break; /*黑色*/
default:
setfillstyle(SOLID_FILL,BLUE); /*蓝色*/
}
}
int QpChange(int x,int y,int t)/*判断棋盘的变化*/
{
int i,j,k,kk,ii,jj,yes;
yes=0;
i=(x-120)/40; /*计算数组元素的行下标*/
j=(y-120)/40; /*计算数组元素的列下标*/
SetPlayColor(t);/*设置棋子变化的颜色*/
/*开始往8个方向判断变化*/
if(j<6)/*往右边*/
{
for(k=j+1;k<8;k++)
if(a[i][k]==a[i][j]||a[i][k]==0)/*遇到自己的棋子或空格结束*/
break;
if(a[i][k]!=0&&k<8)
{
for(kk=j+1;kk<k&&k<8;kk++)/*判断右边*/
{
a[i][kk]=a[i][j]; /*改变棋子颜色*/
fillellipse(120+i*40,120+kk*40,15,15);
}
if(kk!=j+1) /*条件成立则有棋子改变过颜色*/
yes=1;
}
}
if(j>1)/*判断左边*/
{
for(k=j-1;k>=0;k--)
if(a[i][k]==a[i][j]||!a[i][k])
break;
if(a[i][k]!=0&&k>=0)
{
for(kk=j-1;kk>k&&k>=0;kk--)
{
a[i][kk]=a[i][j];
fillellipse(120+i*40,120+kk*40,15,15);
}
if(kk!=j-1)
yes=1;
}
}
if(i<6)/*判断下边*/
{
for(k=i+1;k<8;k++)
if(a[k][j]==a[i][j]||!a[k][j])
break;
if(a[k][j]!=0&&k<8)
{
for(kk=i+1;kk<k&&k<8;kk++)
{
a[kk][j]=a[i][j];
fillellipse(120+kk*40,120+j*40,15,15);
}
if(kk!=i+1)
yes=1;
}
}
if(i>1)/*判断上边*/
{
for(k=i-1;k>=0;k--)
if(a[k][j]==a[i][j]||!a[k][j])
break;
if(a[k][j]!=0&&k>=0)
{
for(kk=i-1;kk>k&&k>=0;kk--)
{
a[kk][j]=a[i][j];
fillellipse(120+kk*40,120+j*40,15,15);
}
if(kk!=i-1)
yes=1;
}
}
if(i>1&&j<6)/*右上*/
{
for(k=i-1,kk=j+1;k>=0&&kk<8;k--,kk++)
if(a[k][kk]==a[i][j]||!a[k][kk])
break;
if(a[k][kk]&&k>=0&&kk<8)
{
for(ii=i-1,jj=j+1;ii>k&&k>=0;ii--,jj++)
{
a[ii][jj]=a[i][j];
fillellipse(120+ii*40,120+jj*40,15,15);
}
if(ii!=i-1)
yes=1;
}
}
if(i<6&&j>1)/*左下*/
{
for(k=i+1,kk=j-1;k<8&&kk>=0;k++,kk--)
if(a[k][kk]==a[i][j]||!a[k][kk])
break;
if(a[k][kk]!=0&&k<8&&kk>=0)
{
for(ii=i+1,jj=j-1;ii<k&&k<8;ii++,jj--)
{
a[ii][jj]=a[i][j];
fillellipse(120+ii*40,120+jj*40,15,15);
}
if(ii!=i+1)
yes=1;
}
}
if(i>1&&j>1)/*左上*/
{
for(k=i-1,kk=j-1;k>=0&&kk>=0;k--,kk--)
if(a[k][kk]==a[i][j]||!a[k][kk])
break;
if(a[k][kk]!=0&&k>=0&&kk>=0)
{
for(ii=i-1,jj=j-1;ii>k&&k>=0;ii--,jj--)
{
a[ii][jj]=a[i][j];
fillellipse(120+ii*40,120+jj*40,15,15);
}
if(ii!=i-1)
yes=1;
}
}
if(i<6&&j<6)/* 右下*/
{
for(k=i+1,kk=j+1;kk<8&&kk<8;k++,kk++)
if(a[k][kk]==a[i][j]||!a[k][kk])
break;
if(a[k][kk]!=0&&kk<8&&k<8)
{
for(ii=i+1,jj=j+1;ii<k&&k<8;ii++,jj++)
{
a[ii][jj]=a[i][j];
fillellipse(120+ii*40,120+jj*40,15,15);
}
if(ii!=i+1)
yes=1;
}
}
return yes;/*返回是否改变过棋子颜色的标记*/
}
void DoScore()/*处理分数*/
{
int i,j;
score1=score2=0;/*重新开始计分数*/
for(i=0;i<8;i++)
for(j=0;j<8;j++)
if(a[i][j]==1)/*分别统计两个人的分数*/
score1++;
else
if(a[i][j]==2)
score2++;
}
void PrintScore(int playnum)/*输出成绩*/
{
if(playnum==1)/*清除以前的成绩*/
{
setfillstyle(SOLID_FILL,BLUE);
bar(550,100,640,400);
}
setcolor(RED);
settextstyle(0,0,4);/*设置文本输出样式*/
if(playnum==1)/*判断输出哪个棋手的分,在不同的位置输出*/
{
sprintf(playone,"%d",score1);
outtextxy(550,200,playone);
}
else
{
sprintf(playtwo,"%d",score2);
outtextxy(550,300,playtwo);
}
setcolor(0);
}
void playWin()/*输出最后的胜利者结果*/
{
settextstyle(0,0,4);
setcolor(12);
if(score2>score1)/*开始判断最后的结果*/
outtextxy(100,50,"black win!");
else
if(score2<score1)
outtextxy(100,50,"white win!");
else
outtextxy(60,50,"you all win!");
}
展开
我爱逍遥妹妹 | 发布于2009-04-21
评论
微星有智能超频开关,配上好点的蓝宝或者迪兰都可以
xcjessica | 发布于2012-12-11
评论
我教你
acosmopolitan | 发布于2009-04-21
评论
能帮我发一份吗?跪谢啦 发到这吧976217326@QQ。com
wjlljwll | 发布于2012-06-14
评论
xiaosihaizimalegebikuaigunqvsi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4-21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