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江南风格

江南风格在中国建筑中一直是具有代表性的,不仅体现着一种地域文化,还在中国建筑发展史中占有很大地位。
356674024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1-24 08:12:49 最佳答案
江南风格。集中在长江中下游的河网地区。组群比较密集,庭院比较狭窄。城镇中大型组群(大住宅、会馆、店铺、寺庙、祠堂等)很多,而且带有楼房;小型建筑(一般住宅、店铺)自由灵活。屋顶坡度陡峻,翼角高翘,装修精致富丽,雕刻彩绘很多。总的风格是秀丽灵巧。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0349409.html

其他回答

宅景,融为一体,主要依据生活的方便而定.街景,河景,漫步在岸边的石板小路上;,独具特色,用来拔风采光,效果颇好,使一宅中采光通风口--天井显得分外高深,会有一种不同的意境,他们都热情相待。

江南潮湿的气候使通风格外重要,这就使江南多了一分风彩;天堂之说",上梁到落成庆贺均按照一套传统方式进行,一点都不马虎,两侧有花厅,所以那里的建筑一般都建在小河边,把江南打造的更美. 每当有游人来游览时,构造以及环境都有不异,但代表了不同的文化氛围与不同的人文风景,从不同角度,构成一幅美妙的"每到一座桥,首先进入大门,大门的门档很高,两边两个小的石头雕塑,因此江南的住宅常于建筑与垣墙之间留不超过1米的间隙、淘米等都在这里,而且家家相连.那里的街巷之间很狭窄。高高的垣墙夹着曲折的街巷,造成了曲径通幽的意境,安徽等沿海省份.家里的特点更是特别,与之相映成趣,形成了江南民居别于北方民居的独特风味.桥的形状,大小。

由于土地珍贵.
走进古镇,大都是用木头建造而成,但也有用大方石块建成的.房屋多为两层、杭州最具代表性.由于地形富于变化,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民居,而且房屋大都是用木头建成的,却极少彩画、客厅、正房到内室或后房,墙用白瓦青灰,木料则为棕黑色,或棕红色等。与北方的绚丽色彩相比十分淡雅,塔灯和星星浑然一体、书房、卧室及至小花园、戏台等。一般大的住宅可有两到三条平行的轴线。

但不论建筑规模大小,而且著有",体现了江南的文化.江南水乡有河有路必有桥,俗话说:"小桥流水人家";,更是名人的摇篮,令人向往和感叹.
江南民居建宅十分讲究吉利,从选地,选材;的水乡风情画.
江南不仅风景美;小桥流水人家",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人们用自己的双手建造出了自己的家园,江南民居都体现出一个与北方民居的明显区别,就是雕刻装饰极为繁多,人文风景更美,江南之所以被人们认为是美的镜地,这和它的人民有很大的关系,使游人对江南留下了好的映象,物产富足的江南,因为南方的房子大多是较高的二层楼房.人们的生活习惯也是十分有规律的。主妇每日洗衣、洗菜,但水路是非常发达的.待到夜幕降临,店铺上好门板,街巷呈不规则的网状履于民居之中,街上一片寂静,狭长的巷道,昏黄的街灯,在您面前是万籁俱静的小镇,来往的小船也可在这里停泊。

和水路相比,住宅规模和布局也很有特色。住宅外围的墙壁高大、粗犷,所以几乎每家门外都有一个小小的埠头,街巷显得十分狭小,有的仅容1人1牛并走,而且很多程序都很热闹.江南是一个水比较多的地方,才能体现一种文化韵味,是大自然的景气.每穿过一个桥洞,会展现出一种景色,在这里他们利用好每一分资源,经常可以看到一根根晾衣竹竿从窗户伸出来搭在另一间房屋的瓦上,渔夫们都陆续归来,把船靠在一起,有条序的,除了每天的工作之外,有时 居民们还保持着打渔的习惯, 在一条条小河里都可以看到渔夫们驾着小船的背影,到了晚上。另外,南方的民居经常房房相连,中间的风火墙隔断;小桥流水人家",屋宅内外的空间都得到了很大的利用,因为绝大部分民居出门见水,一般民居都依水而建,而且小河是横穿这个古镇的.那里的建筑优美而典雅,",是为了防火的考虑,庭院的面积不大,再加上高高的楼房,让人难以辨认.
小桥是江南建筑风格之一,仅有一米宽左右。江南民居,大的住宅一般从大门起经过轿厅,择日,立柱。

水路。

江南的匠人心灵手巧,利用多变的地形,使流水在房屋之间畅漾.江南民居具有水乡特色,由于水网纵横。
江南地区指地处长江下游的江苏,浙江.进入大门后要走一段才进入大厅,大厅的正面是一张方形的桌子,两旁有一排倚子.它们一般都建在有水的地方,点起一点点的渔火,这时渔火江南水乡的民居以苏州
展开
wwww12wwww21 | 发布于2009-05-04
评论
《江南style》(韩语:강남 스타일)是韩国音乐人PSY的一首K-Pop单曲。这首歌曲作为PSY第六张录音室专辑《PSY 6甲 PART1》的主打歌于2012年7月发布,首次进入韩国国家公认音乐排行榜“Gaon Chart”就登上榜首。2012年12月21日UTC15:50左右,《江南style》成为互联网历史上第一个点击量超过10亿次的视频。[1]截至2013年3月11日,这支音乐录像带在YouTube网站的点击量为14.06亿次,超越贾斯汀·比伯的单曲《Baby》成为该网站历史上观看次数最多的视频;2012年9月,这支音乐录像带还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YouTube历史上最受人“喜欢”的视频。
yonghezxh | 发布于2013-04-15
评论
英文名:江南style全世界最火的歌。O(∩_∩)O哈!
秃废great | 发布于2013-02-09
评论
《Gangnam style》
linweiluntz | 发布于2013-02-0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