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运动有什么好处?

推荐于2016-01-01 01:21:58 最佳答案
运动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早在2400年以前,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就讲过:“阳光、空气、水、和运动,这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生命和健康,离不开阳光、空气、水分和运动。长期坚持适量的运动,可以使人青春永驻、精神焕发。

一个好的运动计划应包括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就是指长时间进行运动(耐力运动),使得心(循环系统)、肺(呼吸系统)得到充分的有效刺激,提高心、肺功能。从而让全身各组织、器官得到良好的氧气和营养供应,维持最佳的功能状况。包括骑自行车、游泳、慢跑、打羽毛球等。

无氧运动:

所谓的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度剧烈运动。如赛跑、举重、投掷、跳高、跳远、拔河、肌肉训练等。这些运动能调节和锻炼肌肉,主要是由肌肉糖原提供能量。

经常运动有许多益处:

1,消除多余的脂肪和热量
2,改善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
3,加快新陈代谢
4,强健肌肉
5,改善睡眠质量帮助减轻精神压力及缓和烦躁的情绪

某些疾病必须通过适量的运动来配合治疗,如:糖尿病等,不经常适量的运动会导致出现下肢麻痹等严重症状。

zhoujiejianren

采纳率:46% 擅长: 足球

其他回答

增强体质、保持健康、改善睡眠
那夜我静听花香 | 发布于2013-03-02 11:43
评论
多运动少生病。怎么简单的道理。但是也不能过渡的运动会体力透支的
占吧丶幽静蓝 | 发布于2013-01-27 11:39
评论
适量运动,精力充沛
zason | 发布于2005-11-06 20:53
评论
多运动可以增大自己的肺活量,自己的肾也会很好,分解酒的时间要比常人快的多,我们大家难免有个应酬,总不希望自己喝醉吧!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5-11-06 14:56
评论
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增强团队意识,锻炼意志力,当然还有减肥,呵呵
lovefeifei9999 | 发布于2005-11-06 14:40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