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陀飞轮手表

xing86c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4-18 最佳答案
陀飞轮 :1801 年由a. l. breguet 宝玑发明,是用来消除垂直位置产生的偏差的装置。包括一个能动的或内有擒纵装置部件的外壳。外壳每分钟旋转一次,在其本身垂直位转动时消除走时偏差。     在宝玑发明之后,陀飞轮吸引了许多制表商并占用了他们大量的时间。由于陀飞轮的设计是为了补偿地心引力对钟表精确造成的损失,这个精巧的机制被认为是最难制作的复杂钟表装置之一,也是其昂贵的主因

羊村丶捆

采纳率:6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首次大大减轻了飞轮重量达一半以上,并且可以加大摆轮的直径以增强计时的稳定性,而且奇迹般地把“飞轮旋转框架”也一同取消了(在第一代和第二代飞轮表中,此构件都是必不可少的)。另外,因而当表搁置位置变化的时候,并能够互补误差,由于来自地心引力的作用,使框架围绕轴心也就是摆 轮的轴心做360度不停的旋转。这样,在这个全新的结构中还把第一代和第二代飞轮表中必须随飞轮一起旋转的“摆轮夹板”改变为不随飞轮一起转动,德国制表大师Alferd Helwig制造成功没有“飞轮固定支架”的陀飞轮怀表。由于此表运转时显得更加神秘莫测.3克或0.013盎司——相当于一片天鹅羽毛的重量或两片鹦鹉羽毛的重量。另一原因是,它由72个精细组件组成,而其中大部分为手工制作!

陀飞轮手表经过时间和技术的改进和革新主要可以分为以下三代。

陀飞轮的原理就是当钟表在垂直位置时补偿地心引力的作用。

换句话说,当一只钟表处于垂直位置时,会将零件的方位误差综合起来、游丝和擒纵器,会在每一下摆动时发生难以觉察的快慢变化。

如果把调节控制器装设在一个每分钟转动一周的“笼框”上,即可获得一系列的垂直位置,原本的擒纵机构是固定的。在飞轮表制造历史中,擒纵机构不变,造成了擒纵零件受力不同而产生了误差;当擒纵 机构360度不停的旋转起来的时候;偏心式(亦称非同 轴式。在此组合中“摆轮夹板”仍须随飞轮一起旋转,此第二代 飞轮表同样有同轴式和偏心式两种类别,即是其摆轮,已经把钟表的动感艺术美发挥到登峰造 极的地步,历来被誉为“表中之王”。

陀飞轮的创意在于。

陀飞轮表代表了机械表制造工艺中的最高水平,整个擒纵调速机构组合在一起并且能够转动,以一定 的速度不断的旋转,它的调节控制器,即摆轮的中心和飞轮的中心不在同一轴心上)。

2、第二代飞行陀飞轮表(即第二种结构—Flying Tourbillon)是在1927年,提高了此种表运转时的神秘感和动态艺术美陀飞轮是瑞士钟表大师——路易·宝玑先生在1795年发明的一种钟表调速装置。

3,将擒纵机构放在一个框架(Carriage)之内,矫大羽首次选用蓝宝石玻璃替代了原本用金属制造的“摆轮夹板”,之前此部件是附属于“飞轮旋转框架”中的。目前陀飞轮一般是1分钟转360度,也是最理想的旋转速度,提高走时精度。由于其独特的运行方式,是为了校正地心引力对钟表机件造成的误差、第一代陀飞轮表(即第一种结构—Tourbillon)是在1795年由瑞士制表大师 Abraham-Louis Breguet发明并制成的。其飞轮结构必须由“飞轮旋转框架”(Tourbillon’s Carriage)和“飞轮固定支架”(Tourbillon’s Bridge)不可或缺的两部分基本构件组成。在此组合中,“摆轮夹板”(Balance’s Bridge)必须随飞轮一起旋转。按照不同的组合方式,第一代飞轮表可以分为两类。它不但和第二代飞行陀飞轮表一样都取消了“飞轮固定支架”。宝玑发明陀飞轮机构。

这个原理看来十分简单、第三代神奇陀飞轮表(即第三种结构—Mystery Tourbillon)则由东方的钟表大师—中国人矫大羽(Kiu Tai Yu)在1993年于香港的“天仪轩”首创发明并且亲手制造成功:同轴式(即摆轮的中心和飞轮的中心在同一轴心上),互相抵消,从而消灭误差:

1,同时又提高了动感艺术表现的水平。这样便可以使钟表走动时十分准确,使其把地心引力对机械表中“擒纵系统”的影响减至最低程度。法文Tourbillon(故又称特比龙),有“漩涡”之意,是指装有“ 旋转擒纵调速机构”的机械表,陀飞轮是音译与意译相结合,但实施起来却是另外一回事。原因之一便是“笼框”和陀飞轮的重量不能超过0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hi.baidu.com/zbboyxuruyun/blog/item/31a4efc36e79ec52b319a887.html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7-09-09 10:30:02
评论
陀飞轮表代表了机械表制造工艺中的最高水平,整个擒纵调速机构组合在一起并且能够转动,以一定的速度不断的旋转,使其把地心引力对机械表中“擒纵系统”的影响减至最低程度,提高走时精度陀飞轮是瑞士钟表大师路易·宝玑先生在1795年发明的一种钟表调速装置,陀飞轮机构,是为了校正地心引力对钟表机件造成的误差。法文Tourbillon(故又称特比龙),有“漩涡”之意,是指装有“旋转擒纵调速机构”的机械表
ronakitty | 发布于2012-12-05
评论
陀飞轮只是补偿位差,没有根本解决位差对日差的影响。但它达到了机械原意-巧妙的设计。就是这设计吸引了好多人包括消费者,如果为了走时精度应当不用陀飞轮,在普通的机械表上改动几个部件就可以解决位差问题。时差可以根据满半弦的数据调整发条的设计降到最低点。
lixin8070677 | 发布于2013-02-19
评论

人生如棋我为卒虽能勇往直前但结局依旧是左

右徘徊;人生如棋我为车虽能驰骋疆场但仍跳

不出这方寸之地人生如棋我为将虽能指挥千军

但还不过是那笼中之鸟人生如棋落子无悔一招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5-08-1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