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什么意思啊?

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什么意思啊?
推荐于2016-12-01 21:07:02 最佳答案
有诗传世,又名“艳雪楼”,名艳雪,传清季佟某有赵氏妾所谓名将 多半会战死沙场 
不是 有这句话吗 没有常胜将军 马革裹失是名将的归宿 所以他不会到白头 白头估计是善终的意思
为什么说自古红颜如名将呢
那是因为红颜 一般的命运也和名将一样不会太好 首先 他是红颜 会有好多人会不择手段的占有他 这在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是最好的例子 西施 生死不名
王昭君 客死他乡 胡人当时的习俗是父妻子袭 就是说上一代单于死后他的儿子可以取他父亲的妃子 据说王昭君就曾服侍过不是一代单于 当第一代单于死时她曾写信给汉王 但皇帝回信 入乡随俗 貂禅呢三国的貂禅是什么命运轮为了政治斗争的工具 剩下的我忘了是谁了
刨去前面的因素 就是现代女性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的真爱
可是事实是什么样的呢越是美丽的女士越是追求的人多 面对如此多的追求者怎么区分自己的真爱
往往是挑上的并不是真正的能给予自己幸福的
所以有前面的 自古红颜如名将 不许人间见白头

天津今有“佟楼”,此句传说即出此人手笔,姑妄言之,或云为“自古美人如名将”,予不曾得见

刀火无痕

采纳率:1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天妒英才的说法吗,是没有机会活到老的,一般都会早亡,不是有红颜薄命,能够寿终正寝的机会很小“自古美人如名将。

因为美女和厉害的将领都是天下难求的?这句话就是要表达一种令人扼腕惋惜的感情,不许人间见白头”字面上的意思就是美人和著名的将领都是命运多舛的
风涤夜菖蒲 | 发布于2006-07-06 21:26
评论
美人也好,名将也好,老了就都不行了。
linlulll | 发布于2006-07-06 21:42
评论
不愿意承认自己已经老去或不能接受自己衰老的事实!
RuiZone | 发布于2006-07-06 21:29
评论
谓之短命也
逸道 | 发布于2006-07-06 21:3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