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常用汉字有多少? 10

以中专生为标准衡量 一般多少字数含量 有具体的汉字列表么或者网站提供 谢谢~
以中国大陆为准 能否有具体的汉字列表~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30 23:44:43 最佳答案
2:现代汉语常用字表常用字部分,808字 
香港:4:常用国字标准字体表,500字
台湾。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都有自己的常用字标准。
中国大陆常用字是指中文中经常用到的汉字,通常有数千字

sgq666510

采纳率:1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3000常用字(按使用频度排序)

中国汉字有多少?有人说是8万多,有人说有9万多,但常用的字只3000左右。这里是使用频度最高的3000个常用汉字

的一是在不了有和人这中大为上个国我以要他时来用们生到作地于出就分对成会可主发年动同工也能下过子说产种面而方后多定行学法所民得经十三之进着等部度家电力里如水化高自二理起小物现实加量都两体制机当使点从业本去把性好应开它合还因由其些然前外天政四日那社义事平形相全

表间样与关各重新线内数正心反你明看原又么利比或但质气第向道命此变条只没结解问意建月公无系军很情者最立代想已通并提直题党程展五果料

象员革位入常文总次品式活设及管特件长求老头基资边流路级少图山统接知较长将组见计别她手角期根论运农指几九区强放决西被干做必战先回则任取据处队南给色光门即保治北造百规热领七海地口东导器压志世金增争

济阶油思术极交受联什认六共权收证改清已美再采转更单风切打白教速花带安场身车例真务具万每目至达走积示议声报斗完类八离华名确才科张信马节话米整空元况今集温传土许步群广石记需段研界拉林律叫且究观越织

装影算低持音众书布复容儿须际商非验连断深难近矿千周委素技备半办青省列习响约支般史感劳便团往酸历市克何除消构府称太准精值号率族维划选标写存候毛亲快效斯院查江型眼王按格养易置派层片始却专状育厂京识

适属圆包火住调满县局照参红细引听该铁价严首底液官德调随病苏失尔死讲配女黄推显谈罪神艺呢席含企望密批营项防举球英氧势告李台落木帮轮

破亚师围注远字材排供河态封另施减树溶怎止案言士均武固叶鱼波视仅费紧爱左章早朝害续轻服试食充兵源判护司足某练差致板田降黑犯负击范继兴似余坚曲输修的故城夫够送笔船占右财吃富春职觉汉画功巴跟虽杂飞检

吸助升阳互初创抗考投坏策古径换未跑留钢曾端责站简述钱副尽帝射草冲承独令限阿宣环双请超微让控州良轴找否纪益依优顶础载倒房突坐粉敌略客袁冷胜绝析块剂测丝协重诉念陈仍罗盐友洋错苦夜刑移频逐靠混母短皮终聚汽村云哪既距卫停烈央察烧行迅境若印洲刻括激孔搞甚室待核校散侵

吧甲游久菜味旧模湖货损预阻毫普稳乙妈植息扩银语挥酒守拿序纸医缺雨吗针刘啊急唱误训愿审附获茶鲜粮斤孩脱硫肥善龙演父渐血欢械掌歌沙著刚攻谓盾讨晚粒乱燃矛乎杀药宁鲁贵钟煤读班伯香介迫句丰培握兰担弦蛋

沉假穿执答乐谁顺烟缩征脸喜松脚困异免背星福买染井概慢怕磁倍祖皇促静补评翻肉践尼衣宽扬棉希伤操垂秋宜氢套笔督振架亮末宪庆编牛触映雷销诗座居抓裂胞呼娘景威绿晶厚盟衡鸡孙延危胶还屋乡临陆顾掉呀灯岁措

束耐剧玉赵跳哥季课凯胡额款绍卷齐伟蒸殖永宗苗川炉岩弱零杨奏沿露杆探滑镇饭浓航怀赶库夺伊灵税了途灭赛归召鼓播盘裁险康唯录菌纯借糖盖横符私努堂域枪润幅哈竟熟虫泽脑壤碳欧遍侧寨敢彻虑斜薄庭都纳弹饲伸

折麦湿暗荷瓦塞床筑恶户访塔奇透梁刀旋迹卡氯遇份毒泥退洗摆灰彩卖耗夏择忙铜献硬予繁圈雪函亦抽篇阵阴丁尺追堆雄迎泛爸楼避谋吨野猪旗累偏典馆索秦脂潮爷豆忽托惊塑遗愈朱替纤粗倾尚痛楚谢奋购磨君池旁碎骨

监捕弟暴割贯殊释词亡壁顿宝午尘闻揭炮残冬桥妇警综招吴付浮遭徐您摇谷赞箱隔订男吹乐园纷唐败宋玻巨耕坦荣闭湾键凡驻锅救恩剥凝碱齿截炼麻纺禁废盛版缓净睛昌婚涉筒嘴插岸朗庄街藏姑贸腐奴啦惯乘伙恢匀纱扎

辩耳彪臣亿璃抵脉秀萨俄网舞店喷纵寸汗挂洪着贺闪柬爆烯津稻墙软勇像滚厘蒙芳肯坡柱荡腿仪旅尾轧冰贡登黎削钻勒逃障氨郭峰币港伏轨亩毕擦莫刺浪秘援株健售股岛甘泡睡童铸汤阀休汇舍牧绕炸哲磷绩朋淡尖启陷柴

呈徒颜泪稍忘泵蓝拖洞授镜辛壮锋贫虚弯摩泰幼廷尊窗纲弄隶疑氏宫姐震瑞怪尤琴循描膜违夹腰缘珠穷森枝竹沟催绳忆邦剩幸浆栏拥牙贮礼滤钠纹弹罢拍咱喊袖埃勤罚焦潜伍墨欲缝姓刊饱仿奖铝鬼丽跨默挖链扫喝袋炭污

幕诸弧励梅奶洁灾舟鉴苯讼抱毁率懂寒智埔寄届跃渡挑丹艰贝碰拔爹戴码梦芽熔赤渔哭敬颗奔藏铅熟仲虎稀妹乏珍申桌遵允隆螺仓魏锐晓氮兼隐碍赫拨忠肃缸牵抢博巧壳兄杜讯诚碧祥柯页巡矩悲灌龄伦票寻桂铺圣恐恰郑趣抬荒腾贴柔滴猛阔辆妻填撤储签闹扰紫砂递戏吊陶伐喂疗瓶婆抚臂摸忍

虾蜡邻胸巩挤偶弃槽劲乳邓吉仁烂砖租乌舰伴瓜浅丙暂燥橡柳迷暖牌纤秧胆详簧踏瓷谱呆宾糊洛辉愤竞隙怒粘乃绪肩籍敏涂熙皆侦悬掘享纠醒狂锁淀恨牲霸爬赏逆玩陵祝秒浙貌役彼悉鸭着趋凤晨畜辈秩卵署梯炎滩棋驱筛

峡冒啥寿译浸泉帽迟硅疆贷漏稿冠嫩胁芯牢叛蚀奥鸣岭羊凭串塘绘酵融盆锡庙筹冻辅摄袭筋拒僚旱钾鸟漆沈眉疏添棒穗硝韩逼扭侨凉挺碗栽炒杯患馏劝豪辽勃鸿旦吏拜狗埋辊掩饮搬骂辞勾扣估蒋绒雾丈朵姆拟宇辑陕雕偿蓄崇剪倡厅咬驶薯刷斥番赋奉佛浇漫曼扇钙桃扶仔返俗亏腔鞋棱覆框悄叔

撞骗勘旺沸孤粘吐孟渠屈疾妙惜仰狠胀谐抛霉桑岗嘛衰盗渗脏赖涌甜曹阅肌哩厉烃纬毅昨伪症煮叹钉搭茎笼酷偷弓锥恒杰坑鼻翼纶叙狱逮罐络棚抑膨蔬寺骤穆冶枯册尸凸绅坯牺焰轰欣晋瘦御锭锦丧旬锻垄搜佛扑邀亭酯迈

舒脆酶闲忧酚顽羽涨卸仗陪薄辟惩杭姚肚捉飘漂昆欺吾郎烷汁呵饰萧雅邮迁燕撒姻赴宴烦削债帐斑铃旨醇董饼雏姿拌傅腹妥揉贤拆歪葡胺丢浩徽昂垫挡览贪慰缴汪慌冯诺姜谊凶劣诬耀昏躺盈骑乔溪丛卢抹易闷咨刮驾缆悟摘铒掷颇幻柄惠惨佳仇腊窝涤剑瞧堡泼葱罩霍捞胎苍滨俩捅湘砍霞邵萄疯

淮遂熊粪烘宿档戈驳嫂裕徙箭捐肠撑晒辨殿莲摊搅酱屏疫哀蔡堵沫皱畅叠阁莱敲辖钩痕坝巷饿祸丘玄溜曰逻彭尝卿妨艇吞韦怨矮歇郊禄捻漠粹颠宏

冤肪饥呵仙押挨醛娃拾没佩勿吓讹侯恋夕锌篡戚淋蓬岂釉兆泊魂拘亡杠摧氟颂浑凌铀诱犁谴颁舶扯嘉萌犹滋焊舌匹媳肺掠酿烹疲驰鸦窄辱狭朴遣菲奸韧辣拳秆卧醉竭茅墓矣哎艳敦舆缔雇尿葬履契禽渣衬躲赔咸溉贼醋堤抖妃裤廉晴挽掀茫丑亥拦悠阐慧佐奇竖孝柜麟绣遥逝愁肖昭芬逢窑捷圜盲闸

宙辐披账狼幽绸蜂慎餐酬誓惟叉弥址帜芝砌唉仆涛臭翠盒劫慨炳阖寂椒倘拓畏喉巾颈垦拚兽蔽芦乾爽窃谭挣崩模褐传翅儒伞晃谬胚剖凑眠浊霜礁蔑抄闯洒碑蓉耶猜蹲壶唤澳锯郡玲绵纽梳掏吁锤鼠穴椅殷遮吵萍厌畜俱夸吕

囊捧雌闽饶瞬郁哨凿朝俺浒茂肝勋盯籽耻菊滥稼戒奈帅鞭蚕镁询跌烤坛宅笛鄂蛮颤棍睁鼎岌降侍藩嚷匪岳糟缠迪泄卑氛堪萝盛碘缚悦澄甫攀屠溢拱晰携朽吟菱谦凹俊芒盼婶艘酰趁唇挫羞浴疼萎肴愚肿刨绞枢嫁慕舱铲苹豫谕迭潘顷翁榜匠欠茬畴胃沾踪弊哼鹏歧桐沃悼惑溃蔗荐潭孢露诊庸聪嫌厨

庞祁钳肆梭赠崖篮颖甸藻捣且撕诏贞赐慈炕胖兹差琼锈汛卓棵馈挠灶婴蒂肤衫沥仑勉沪逸蜜浦嗓晕膏祭赢艾扮鹅怜蒲兔孕呖蘖挪淑谣惧廊缅俘骄膀陡宰诞峻恼腺猎涡夷愉魔铵葛贾似荫哟脊钞苛锰椭镶杏溴倚滞会氓捏斩傲

匆僵卤烫衍榨拢裸屑咽坊舅渴翔邪拄窖猫砌钦媒脾勺柏栅噪昼耿扁辰秤得贩糕梁昙衷宦扔哇诈嘱藤卜冈悔廓皂拐氰杉玛矢寓瓣罕垮笋淘衔称恭喇帕桉秉帘铭蛇摔斋叭帆裸俭瘤篷砸肢辟脖瞪暑卜竿歼笙酮蕴哗瞎喀刃楔喘枚嵌挝厢粤甩拴膝恳腕娓熄锚忌愧哦荆圃骚丸蒜毯弗俯鹿梢屯衙轿贱垒谅踢

哑滔渥饷泳棕熬搁腈梨吻樱奠捆姨柏聘惕郓绑冀裹酥寡彦稠啡钝汝擅汰鳙埔敞嘿逊栋谨咖鲤雀佣庵葫贿鳞拼搏谎塌忉腻戊怖坟禾刹嘻桔坎拇煽狮痒

曾梗寇鹰烛哄莽雯胳龟亟糠泌坪傻什喻渊蚌跪巷涅钊譬蕊膛侮奕枕辫况扼郝寥凄厦腥钧耦蹄戥屁诵匈桩钓涵倦袍抒屿蹈忿敷虹聊嗣尉灿糙蹬嗯姬狡笨辜僧茨讽翰枉岐枣崭焚咕猴揽涝耍趟汹咋傍镀给爵虏劈璋踩瞅迄昔汞呱诡魄祺嘲惶赃癌咐歉扳鄙庐聂便芡躯贬煌拧隋襄淤宠炊滇謇懒栓佑憾骆裙

猖兜孵痼盥曝泣絮韵眷旷噢参栖盏鳌溅煎校榴暮琪淆陛巢哒吼槐唧其沛乞蜀蜇赚捍铰幂尧咒耽叮褂焕煞雹搓釜铬拣募淹瑰鲢茄灼邹躬觉娇焉彰鹤琳沦畔惹庶毙皖邢禹渍绷窜翘淫箪陌膊鞑咳玫巫拂蕉澜赎绥锄囱赌颊缕寅躁

稚庚苟氦魁珊蜕蛭酌逗闺蔓撇豌朕缉襟镍桅荧侄卒佃瞿娶饪耸乍靶痴靖扛筐韶嚣崔蓿岔氘娥剿霖喃搪雍裳撰豹骏慷
展开
mingren1996122 | 发布于2009-04-26
评论
你我他。。。如果不是。。请砍我。。。
qq36112165 | 发布于2009-04-16
评论
3500常用汉字序列
序号 汉字 频度统计
1 一 3050722
2 乙 8313
3 二 267506
4 十 338954
5 丁 23479
6 厂 33468
7 七 76766
8 卜 7301
9 人 1867999
10 入 192433
11 八 92700
12 九 94580
13 几 192355
14 儿 207827
15 了 2128528
16 力 359136
17 乃 23520
18 刀 27292
19 又 302933
20 三 304272
21 于 630524
22 干 120564
23 亏 9884
24 士 115704
25 工 317532
26 土 79809
27 才 181725
28 寸 8056
29 下 621185
30 大 1054064
31 丈 20372
32 与 345532
33 万 134220
34 上 1069575
35 小 410987
36 口 191936
37 巾 4967
38 山 168142
39 千 67843
40 乞 4073
41 川 25575
42 亿 27897
43 个 1199580
44 勺 1357
45 久 62588
46 凡 30533
47 及 202671
48 夕 7025
49 丸 3847
50 么 477969
51 广 87900
52 亡 33917
53 门 212769
54 义 193507
55 之 609003
56 尸 13609
57 弓 5315
58 己 250894
59 已 318143
60 子 640640
61 卫 58408
62 也 710259
63 女 185188
64 飞 122290
65 刃 2858
66 习 57329
67 叉 5299
68 马 155772
69 乡 36025
70 丰 22439
71 王 143948
72 井 15158
73 开 377012
74 夫 114784
75 天 419884
76 无 359265
77 元 116488
78 专 84361
79 云 54510
80 扎 15600
81 艺 45218
82 木 54433
83 五 154316
84 支 96814
85 厅 20989
86 不 2237915
87 太 180490
88 犬 3042
89 区 164775
90 历 85487
91 尤 25908
92 友 68196
93 匹 8025
94 车 118824
95 巨 36351
96 牙 31466
97 屯 2268
98 比 200645
99 互 42579
100 切 126391
101 瓦 22229
102 止 68082
103 少 183018
104 日 363763
105 中 1104541
106 冈 6651
107 贝 24675
108 内 231331
109 水 198933
110 见 269080
111 午 30985
112 牛 30047
113 手 280442
114 毛 64522
115 气 190687
116 升 41105
117 长 342148
118 仁 17263
119 什 267869
120 片 90559
121 仆 8976
122 化 224729
123 仇 13118
124 币 22592
125 仍 67490
126 仅 82729
127 斤 8365
128 爪 4419
129 反 181385
130 介 41749
131 父 68576
132 从 369958
133 今 126624
134 凶 16707
135 分 419382
136 乏 16010
137 公 318626
138 仓 8275
139 月 240566
140 氏 13868
141 勿 3400
142 欠 7682
143 风 121803
144 丹 19171
145 匀 2890
146 乌 20291
147 凤 13817
148 勾 6780
149 文 274222
150 六 85830
151 方 492763
152 火 97760
153 为 1039036
154 斗 69456
155 忆 17829
156 订 22991
157 计 171949
158 户 43810
159 认 191866
160 心 392228
161 尺 14422
162 引 85740
163 丑 8067
164 巴 74917
165 孔 18890
166 队 162938
167 办 116904
168 以 910627
169 允 15027
170 予 35757
171 劝 12587
172 双 69440
173 书 151357
174 幻 15371
175 玉 31279
176 刊 20458
177 示 98963
178 末 23526
179 未 110491
180 击 107513
181 打 186146
182 巧 20964
183 正 296810
184 扑 13748
185 扒 1623
186 功 92052
187 扔 8045
188 去 476270
189 甘 15654
190 世 214990
191 古 80454
192 节 80074
193 本 388118
194 术 131634
195 可 723108
196 丙 3055
197 左 45568
198 厉 17726
199 右 45561
200 石 102149
201 布 113652
202 龙 54169
203 平 191267
204 灭 34135
205 轧 1367
206 东 206238
207 卡 52244
208 北 136939
209 占 49980
210 业 296169
211 旧 36291
212 帅 8249
213 归 35153
214 且 144597
215 旦 18569
216 目 180827
217 叶 36032
218 甲 25620
219 申 25531
220 叮 3188
221 电 183834
222 号 84335
223 田 45886
224 由 292199
225 史 90469
226 只 370059
227 央 44052
228 兄 26386
229 叼 797
230 叫 110131
231 另 83702
232 叨 2344
233 叹 18587
234 四 184874
235 生 682031
236 失 115346
237 禾 936
238 丘 7886
239 付 42527
240 仗 10263
241 代 231734
242 仙 20051
243 们 1169853
244 仪 19064

HH 太多 贴不过来 多谢五香猴 提醒 ^_^

楼主自己看吧:

http://www.doule.cc/ktzblog/uploadfile/2005615134450124.DOC
展开

参考资料: 百度知道

极速渴望 | 发布于2009-04-15
评论
共有汉字90000多个,常用字有7000个左右.
<目前最全的汉字字库显示我国有出处汉字九万多个>

据日前通过专家鉴定的北京国安资讯设备公司汉字字库,收入有出处的汉字91251个。专家 说,这是目前收入汉字最全的字库。

据了解,在国安字库问世前,收入汉字最多的为1994年出版的《中华字海》,共收汉字8701 9个,其中重复字320个。国安字库除包括国家和国际标准的全部字符集汉字外,还涵盖了《 说文解字》全部楷定字及《康熙字典》、《汉语大字典》、《中华字海》的全部收字,并覆 盖80年代台湾教育部门整理的全部汉字。同时还专门收集了上述字集、字典、字书所不能包 括的古今姓氏、地名用字。专家们认为,国安字库不仅可供国内两岸四地及国外进行汉字文 本印刷、古籍整理、辞书编写、汉字整理和研究使用,而且为人名名录及证件制作、中国地 图地名标注提供了水平很高的字库工具。
Aromer_ | 发布于2009-04-1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