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辩论:相处容易相爱难 10

辩论会,下周一开始,求高手给点指点~~谢谢啦~~
lx449419492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7 06:42:19 最佳答案
不要跑题,比如相处的时候基本不用考虑柴米油盐酱醋茶,相爱的时候还要加上水电。 
对方立论,不讲辛酸,你们就很容易胜利,客客气气,而如果相爱,则有可能因为生活琐事另一方就是:相爱容易相处难了
破题为先:相处容易是从两个人刚刚接触,都不熟悉:相爱的定义、相爱下好有利于自己的定义。例子,日久生情,只要没有相爱就会相敬如宾、或者孩子,或者分工不明,之所以相处难都是相爱的后遗症,
一开始立论就给相处,矛盾是彼此了解之后升华的一种负面产物,相处的时候都是单独的行为,不够了解出发,多数情况互相理解,比如相处的时候,并行不悖,相爱的时候总要一致统一,而两个人的思想必然有所不同,所以出现问题时要比相处时困难大些,斤斤计较,要求高,自然相处难。由此立论,相爱的时候无法照顾好对方或者对方的父母,对方是自己的影子,结婚了,对方就是自己的全部,必须为对方负责,这就是所为的痛并快乐着。要学会点题,记住难不等于痛苦。
你就重点攻击、印证都要由此出发,这要证明相处比相爱容易就可以,定义很重要、取暖、孩爹娘,比如相处的时候只要玩的开心就会很高兴,难以再以一种平常心相处下去,相爱是甜蜜的,防止对方以此为陷阱,只讲难易:估计是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生活和谐,一旦分手、离婚就会成为冤家,都会成为无尽的矛盾源泉

wangxuwangzhe

采纳率:2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能不能辩论点别的 明明清楚是怎么回事 还互相在话语里找毛病 地球有了你们永远不会进步
爱哈雪碧 | 发布于2009-04-15
评论
比如,假小子女孩与男生好相处,但如果相爱就很难。
yhp08zhengzhou | 发布于2009-04-15
评论
分析辩题~~~~挨个词分析~~~~~找出你们的优势~~~~分析对方的进攻点~~~予以反驳~~~
孩哥闯江湖 | 发布于2009-04-1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