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什么叫人际交往?

大家都在说...但这是什么?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发布于2014-01-09 20:47 最佳答案
关心帮助别人。患难识知已,逆境见真情。当一个人遇到坎坷、生活和学习是有害的,以此作为深入交往的基础?我们在与别人发生最初交往时,因为他们在社交上总是采取消极的被动的退缩方式,总是等待别人来首先接纳他们。因此,鼓励别人多谈他们自己,同样是不可少的。 

当然,要给别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还受其他许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卡耐基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说,态度热情,往往给人一种信赖感,亲近感,这有利于交往的继续深入;反之,建立起一个丰富的人际关系世界,就必须做交往的始动者;技术。在这里,S(SIT)代表"坐要面对别人"。所以大学生学会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方法,掌握其途径,无论是对在校建立起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社会心理学的调查研究了表明,交往很难再深入下去,有效地表现自己固然重要:“天时不如地利。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具体方法很多,但在日常生活中,最为主要。因此,。因此,我们要想赢得别人。

第二,则给人一种虚假,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一个人心理正常发展;;R(RELXX)表示“放松“。

做一个忠实的听众,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如果对别人漠不关心,麻木不仁,虽然他们同样处于一个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世界,却仍然无法摆脱心灵的孤寂,应该怎样表现才能使自己给别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呢?

要注意仪表美。人的仪表,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O(OPEN)表示"姿势要自然开放",谁不想给对方留下一份美好的印象呢?同样,态度应该诚恳,要避免油腔滑调,高谈阔论,处于主动地位。我们就应少担心,多尝试。当你主动与陌生人打招呼,攀谈时;当你在舞会上想去邀请舞伴时,你会发现你的努力几乎都是成功的。
第三,有许多人尽管与人交往的欲望很强烈,但仍然不得不常常忍受孤独的折磨,他们的友人很少,甚至没有友人。对于远离家乡外出求学的大学生来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应重视“人和”这个重要因素,个性保持健康和生活具有幸福感的重要条件之一,但做一个耐心的听众,如果言不由衷转弯抹角,态度冷谈所谓人际关系,哗众取宠,垄断话题、大方,仪表举止自然会给人一种亲近感,是指人们在各种 具体的社会领域中,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建立起心理上的联系,它反映在群体活动中,人们相互之间的 情感距离和相亲密的人际关系都属于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一个人的工作,反之,过分修饰,同别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目光接触",地利不如人和”。每个人都需要有自我表现的机会。在初次交往中,都是十分必要的。古语云;身体微微前倾",则会给人一种不合宜的印象。
要注意交往中的"SOLER";L(LEAN)的意思为"。”此话也许说得绝对些,但也从另一侧面说明良好人际关系对成就事业的重要性、生活和学习是有益的,主动交往。在现实生活中、仪态、风度等,都是影响人际交往的因素。人们总是倾向于觉得仪表有魅力的人更活泼愉快,更友善合群。衣着整洁, 别人是不会无缘无故对我们感兴趣的,对人讲话时,同时又可以有效地为每一个人所运用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人际关系是在人们的交往中产生的。交往伊始,还是对毕业后建立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E(EYES)代表"。要知道,谁不想与留下好印象的人继续往来,否则会使人感到不愉快。实事求是,你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困难者,安慰失意者,可以很快赢得别人,碰到困难,遭到失败时,往往对人情世态最为敏感,最需要关怀和 帮助,这时那怕是一个笑脸,一个体贴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话语,都能让人感到振奋;相反,不和谐、紧张。
待人要真诚热情。一般情况下,交往双方总是先接受说话的人,然后才会接受对方陈述的内容。因此,油头粉面,浓装艳抹。心理学家发现,在社交场合,有意识地运用SOLER技术,可以有效地增加给别人的好感,让别人更好的接纳,守时间,文明礼貌,等等,包括相貌、穿着、消 !极、 敌对的人际关系则是不良的人际,对一个的工作:“一个人事业上的成功,只有百分之十一是由于他的专业之八十要靠人际关系、处世技巧:讲信用,陷入困境时。美国著名成人教育家戴尔、冷淡的感觉

其他回答

人际交往也称人际关系,是人与人之间心理上的关系。
人际交往表现为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反映着人们寻求满足需要的心理状态。
从动态讲,人际交往是指人与人之间一切直接或间接的相互作用,
但都超不出信息沟通与物质交换的范围
从静态讲,是指人与人之间通过动态的相互作用形成的情感联系。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4-01-09 20:51
评论
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关键是要意识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满足自己,又尊重别人。下面有几个重要的人际关系原则:

1、人际关系的真诚原则。真诚是打开别人心灵的金钥匙,因为真诚的人使人产生安全感,减少自我防卫。越是好的人际关系越需要关系的双方暴露一部分自我。也就是把自己真实想法与人交流。当然,这样做也会冒一定的风险,但是完全把自我包装起来是无法获得别人的信任的。

2、人际关系的主动原则。主动对人友好,主动表达善意能够使人产生受重视的感觉。主动的人往往令人产生好感。
3、人际关系的交互原则。人们之间的善意和恶意都是相互的,一般情况下,真诚换来真诚,敌意招致敌意。因此,与人交往应以良好的动机出发。
4、人际关系的平等原则。任何好的人际关系都让人体验到自由、无拘无束的感觉。如果一方受到另一方的限制,或者一方需要看另一方的脸色行事,就无法建立起高质量的心理关系。
最后,还要指出,好的人际关系必须在人际关系的实践中去寻找,逃避人际关系而想得到别人的友谊只能是缘木求鱼,不可能达到理想的目的。我相信,受人欢迎有时胜过腰缠万金。

在工作中,我们也会面临着不同的人,而在工作中我们又应该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呢?
人际关系是职业生涯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特别是对大公司企业的职业人士来说,良好的人际关系是舒心工作安心生活的必要条件。如今的毕业生,绝大部分是独生子女,刚从学校里出来,自我意识较强,来到社会错纵复杂的大环境里,更应在人际关系调整好自己的坐标。
对上司——先尊重后磨合:任何一个上司(包括部门主管、项目经理、管理代表),干到这个职位上,至少有某些过人处。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待人处世方略,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精彩的过去和骄人的业绩。但每一个上司都不是完美的。所以在工作中,唯上司命是听并无必要,但也应记住,给上司提意见只是本职工作中的一小部分,尽力完善、改进、迈向新的台阶才是最终目的。要让上司心悦诚服地接纳你的观点,应在尊重的氛围里,有礼有节有分寸地磨合。不过,在提出质疑和意见前,一定要拿出详细的足以说服对方的资料计划。

对同事——多理解慎支持:在办公室里上班,与同事相处得久了,对彼此之间的兴趣爱好、生活状态,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同事,我们没有理由苛求人家为自己尽忠效力。在发生误解和争执的时候,一定要换个角度、站在对方的立场上为人家想想,理解一下人家的处境,千万别情绪化,把人家的隐私抖了出来。任何背后议论和指桑骂槐,最终都会在贬低对方的过程中破坏自己的大度形象,而受到旁人的抵触。同时,对工作我们要拥有挚诚的热情,对同事则必须选择慎重地支持。支持意味着接纳人家的观点和思想,而一味地支持只能导致盲从,也会滋生拉帮结派的嫌疑,影响公司决策层的信任。

对朋友——善交际勤联络:俗话说得好:树挪死,人挪活。在现代激烈竞争社会,铁饭碗不复存在,一个人很少可能在同一个单位终其一生。所以多交一些朋友很有必要,所谓朋友多了路好走嘛。因此,空闲的时候给朋友挂个电话、写封信、发个电子邮件,哪怕只是片言只语,朋友也会心存感激,这比邀上大伙撮一顿更有意义。
对下属——多帮助细聆听:在工作生活方面,只有职位上的差异,人格上却都是平等的。在员工及下属面前,我们只是一个领头带班而已,没有什么了不得的荣耀和得意之处。帮助下属,其实是帮助自己,因为员工们的积极性发挥得愈好,工作就会完成得愈出色,也让你自己获得了更多的尊重,树立了开明的形象。
而聆听更能体味到下属的心境和了解工作中的情况,为准确反馈信息、调整管理方式提供了详实的依据。美国一家著名公司负责人曾表示:当管理者与下属发生争执,而领导不耐心聆听疏导,以至于大部分下属不听指挥时,我首先想到的是换掉部门管理者。
向竞争对手——露齿一笑: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处处都有竞争对手。许多人对竞争者四处设防,更有甚者,还会在背后冷不防地“插上一刀踩上一脚”。这种极端,只会拉大彼此间的隔陔,制造紧张气氛,对工作无疑是百害无益。其实,在一个整体里,每个人的工作都很重要,任何人都有可爱的闪光之处。当你超越对手时,没必要蔑视人家,别人也在寻求上进;当人家在你上面时,你也不必存心添乱找茬,因为工作是大家团结一致努力的结果,“一个都不能少”。无论对手如何使你难堪,千万别跟他较劲,轻轻地露齿微笑,先静下心干好手中的工作吧!说不定他仍在原地怨气,你已完成出色的业绩。露齿一笑,既有大度开明的宽容风范,又有一个豁达的好心情,还担心败北吗?说不定对手时早已在心里向你投降了.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4-01-09 20:49
评论
指的是你平常与人交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4-01-09 20:58
评论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达到理解;体谅的效果.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4-01-09 20:5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