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人际交往的基本礼仪

际交往基本礼仪、、 事、才能令喜欢、赏悦目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13-12-18 13:40 最佳答案
所谓际关系各种具体领域交往建立起联系反映距离相互吸引与排拒理状态谐、友、积极、亲密际关系都属于良际关系工作、;相反谐、紧张、消极、敌际关系则工作、调查研究表明际关系发展性保持健康幸福重要条件古语云:于远离家乡外情况都应重视重要著名教育家戴尔.卡耐基经研究发现说:事业由于专业技术另外八十要靠际关系、处世技巧许说侧面说明良际关系事业重要性建立良际关系掌握其途径校建立起习环境毕业建立工作环境必要建立良际关系具体主要所运用主要面: 

、建立良印象际关系交往交往伊始想给份美印象呢想与留印象继续往深入交往基础与别初交往应该表现才能使自给别印象呢

要注意仪表美仪表包括相貌、穿着、仪态、风度等影响际交往倾向于觉仪表魅力泼愉快更友善合群衣着整洁、仪表举止自种亲近修饰粉面浓装艳抹合宜印象

要注意交往"SOLER"技术S(SIT)代表"坐要面";O(OPEN)表示"姿势要自放";L(LEAN)意思"身体微微前倾";E(EYES)代表"目光接触";R(RELXX)表示放松家发现社交场合意识运用SOLER技术增加给别让别接纳印象

要真诚热情般情况交往双先接受说接受陈述内容态度应该诚恳要避免油腔滑调高谈阔论哗众取宠垄断否则使愉快实事求态度热情往往给种信赖亲近利于交往继续深入;反由衷转弯抹角态度冷谈则给种虚假、冷淡交往难再深入

忠实听众都需要自我表现交往表现自重要听众鼓励别

要给别印象受其影响:讲信用文明礼貌等等

第二交往现实尽管与交往欲望强烈忍受孤独折磨甚至没社交采取消极退缩等待别首先接纳处于熙熙攘攘世界却仍摆脱孤寂要知道兴趣要想赢同别建立良际关系建立起丰富际关系世界必须做交往处于主应少担尝试与陌打招呼攀谈邀请舞伴发现努力几乎都功经验越自信越充际关系处境

第三帮助别患难识知已逆境见真情坎坷困难失败往往情世态笑脸体贴眼神句温暖都能让安慰振奋困难陷入困境能伸援助帮助困难者安慰失意者快赢建立起良际关系麻木吝啬怕招引麻烦.

其他回答

细节决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2-18 13:3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