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闻一多先生的说和做>

1.".
3;漂白了的四壁".
这三句话怎么理解.他要给我们衰微的民族开一剂救济的文化药方.
2.如群蚁排衙
有一个;怎样理解;望问闻切"."
发布于2009-04-12 15:20 最佳答案
他的手稿都是蝇头小楷、严谨的治学态度。自20年代末起。表现了闻先生一丝不苟,十分认真,表现闻一多为探索救国道路而苦读的目的,企图从文化上寻找振兴民族的途径,好象群蚁排衙,文中指闻先生写字工工整整。 
群蚁排衙”,闻先生过了十多年“书斋生活”,与“大开光明之路”的意趣一脉相承,意在表现闻先生深夜从事学术研究那种怡然自适的情景。
“漂白了的四壁”开一剂救济的文化药方” 这是比喻的说法

其他回答

去买三点一测,啥答案都有了
ADFDSAFS | 发布于2009-04-12 15:19
评论
1:
指他要用他的言论与学识来唤醒当时迷茫的中华民族.
2:
光照亮了壁,实指正确的思想让当时社会光明.
3:
指闻一多的呕心沥血,为中华民族做贡献.
醉卧Z风云 | 发布于2009-04-12 15:23
评论
闻一多(1899-1946), 原名闻家骅,湖北浠水人。诗歌颂自然、歌颂青春,感情热烈,形式精美,突出地抒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感情;诗论以提倡“三美”的新诗格律化理论为代表:散文抨击社会时弊、批判传统文化,其中尤以《最后一次演讲》最为惊心动魄。 闻一多(1899—1946),原名闻家骅。诗人、学者、民主斗士,被称为他的三重人格。新诗集《红烛》、《死水》是现代诗坛经典之作。对《周易》、《诗经》、《庄子》、《楚辞》四大古籍的整理研究,被郭沫若称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一身正气,抗战蓄髯八年。1946年夏在昆明遇刺身亡。
machao19960810 | 发布于2009-04-12 18:0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