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游泳才能健身

然后怎么吃饭,才能达到练身材的目的呢女生一次游多少,中间怎么休息
推荐于2016-08-29 12:12:03 最佳答案
  如有可能,一星期练习两次。最初,限定在水中大约20分钟,慢慢的逐渐增加进游泳池的次数或者时间。
  泳前保健
  ⑴游泳时,肌肤在湿润状态下,由于光线反射作用,造 成日晒效 果会是干燥时的三倍。

  ⑵泳后曝晒有害身体。水未干时长时间曝晒,皮肤会出 现红斑、水 疱、大面积皮肤剥脱,伴有针刺样疼痛。还会由于损伤 皮肤细胞中的脱氧核糖核酸,使皮肤细胞发生变异,生长失控而成皮 肤癌。

  泳后保健
  ⑴游泳后,避免感染,及时洗澡,才不会造成皮肤痒痛。

  ⑵如果耳朵进水,会使耳油的酸碱度遭到破坏,影响耳油预防细菌感染的功能。这时,在游泳后,抹几滴醋和酒精是相当有 效的方法。

  ⑶ 泳后,及时用1—2%的盐水洗眼,或滴几滴眼药水, 以防感染和不良刺激
  从3个月的婴儿至80岁的老人,几乎所有年龄层次的人都可以通过游泳提高身体素质: 水的热传导系数比空气大26倍,若在相同温度的水里比在空气里散失热量加快20多倍,消耗人体更多的热量。运动生理学者测试表明:若你在水中游100米,消耗100千卡热能,相当于陆地跑步400米,或骑自行车1000米,或滑冰1500米,这就是你游泳完后会很快感到饥饿的道理;此外,游泳时人体处于水平状态,十分利于下肢和身体静脉血液回流心房,水对胸腔的压力促使呼吸加深,增大肺活量;水温对皮肤的冷刺激使血管急剧收缩和扩张。

  女性游泳必须注意三点:

  1、忌饭前饭后游泳。空腹游泳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也会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亦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

  2、忌剧烈运动后马上游泳。这样会使心脏负担加重;体温的急剧下降,会导致抵抗力减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3、忌月经期游泳。月经期间女性生殖系统抵抗力低弱,游泳易使病菌进入子宫、输卵管等处,引起感染。
  夏日游泳卫生有七忌

  夏天游泳,不仅锻炼身体,还可以消暑降温,但是游泳也有不少禁忌哦。

  一忌饭前饭后游泳。空腹游泳和饱腹游泳都会影响消化功能,可能会导致胃痉挛、呕吐、腹痛等现象。

  二忌剧烈运动后游泳。剧烈运动后马上游泳,会使心脏加重负担;体温的急剧下降,会使抵抗力减弱,引起感冒等。

  三忌长时间暴晒游泳。长时间暴晒会产生晒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也称日光灼伤。

  四忌不做准备活动就游泳。水温通常比体温低,因此,下水前必须做准备活动,否则会导致抽筋等。

  五忌游泳时间过长。当人进入水后,受冷的刺激,皮肤血管收缩,肤色是苍白的;停留一定时间后,体表血流扩张,皮肤由苍白转呈浅红色,肤体由冷转暖;停留过久的话,身体散热大于发热,会出现鸡皮疙瘩和寒颤现象。所以,游泳的持续时间一般不应超过2小时。

  六忌游泳后马上进食。游泳后应休息片刻再进食,否则会突然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肠胃疾病。

  七忌忽视泳后卫生。游泳后,应立即用干毛巾擦去身上水垢,擤出鼻腔分泌物。如果耳朵进水,可采用“同侧跳”将水排出。

其他回答

是健身还是减肥
颖☆莹 | 发布于2006-07-05 06:52
评论
同上
coco小生 | 发布于2006-07-05 09:0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