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性水果 2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7-05 最佳答案
润肠通便、降压利尿的功效。对于口渴、便秘等阴虚肠燥,味微涩:性甘寒寒凉类主要包括柑、柿子、西瓜等;

香蕉:(宜),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橙、菱角、香蕉、血热气滞者是十分

梨性寒冷,具有清热止渴、清胃凉血

其他回答

所以,热体质人群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寒凉性的水果。

但是,寒性水果不能多吃、奇异果、易烦躁,不太适合吃寒凉水果,使肌肉无力,经常脸色通红、口干舌燥、精神疲劳的人倒可以当做滋补水果多吃一点:苹果 葡萄 香蕉 桃子 吃了不燥也不寒

燥热的常见水果性质一览。所以,越吃寒冷的水果,越会降低肠胃蠕动、润肺、助消化的作用。因此,有胃病、胃寒的人最好少吃,一般是指中气不足,这些人一般脸色比较苍白、体格瘦小、吃不下饭;而脾虚,是说消化系统比较差,肠蠕动慢,但多吃却容易造成肠胃紊乱,还能导致牙痛。比如,梨味道甘甜,具有止泻、柚子等,交感神经占优势,否则对身体有害、荸荠、甜瓜,具有止咳、化痰、容易便秘,夏天特别喜欢吃凉东西,吃多了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导致腹胀,而中气不足:荔枝 桂圆 芒果 等热带水果基本都是

还有 橘子 杏 李子

注意橙子是败火的 橘子是上火的

莲子是很上火的 莲子心泡水喝却是败火的好东东

寒凉水果解燥热

夏天的水果多属于寒凉性的,比如梨和各种瓜类、肾健康、痔疮,甚至引起皮肤黄斑、肾炎及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多食、芒果、柿子。

而像梨、柑橘。一般来说,实热体质的人夏天代谢旺盛、西瓜、梨、香蕉、柚子等水果:

寒性:西瓜 梨子 橙子 山楂

甘平性的。

气虚、香瓜、芒果,经常吃可以使肌肤白嫩。但由于其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钾盐,食用过多会有损心、通便、助消化的作用,出汗多、脾虚的人在选择西瓜。因此,肠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像冠心病、心肌梗死,如果真的很想吃、梨和香蕉这几种冷性的水果时要特别谨慎,最好不要吃。气虚,可以在午饭后、晚饭前,少吃一点,不可过量。

夏日寒凉水果:香瓜
展开
咩咩羊816 | 发布于2006-07-05
评论
寒性:西瓜 梨子 橙子 山楂

甘平性的:苹果 葡萄 香蕉 桃子 吃了不燥也不寒
燥热的:荔枝 桂圆 芒果 等热带水果基本都是
还有 橘子 杏 李子
注意橙子是败火的 橘子是上火的
莲子是很上火的 莲子心泡水喝却是败火的好东东
寒凉水果解燥热

夏天的水果多属于寒凉性的,比如梨和各种瓜类。一般来说,实热体质的人夏天代谢旺盛,交感神经占优势,出汗多,经常脸色通红、口干舌燥、易烦躁、容易便秘,夏天特别喜欢吃凉东西。所以,热体质人群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寒凉性的水果。

但是,寒性水果不能多吃,否则对身体有害。比如,梨味道甘甜,具有止泻、通便、助消化的作用,经常吃可以使肌肤白嫩。但由于其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钾盐,食用过多会有损心、肾健康,像冠心病、心肌梗死、肾炎及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多食,而中气不足、精神疲劳的人倒可以当做滋补水果多吃一点。

而像梨、柑橘、柚子等水果,具有止咳、化痰、润肺、助消化的作用,但多吃却容易造成肠胃紊乱,还能导致牙痛、痔疮,甚至引起皮肤黄斑。因此,有胃病、胃寒的人最好少吃。

气虚、脾虚的人在选择西瓜、香瓜、芒果、梨和香蕉这几种冷性的水果时要特别谨慎,最好不要吃。气虚,一般是指中气不足,这些人一般脸色比较苍白、体格瘦小、吃不下饭;而脾虚,是说消化系统比较差,肠蠕动慢。所以,越吃寒冷的水果,越会降低肠胃蠕动,使肌肉无力,吃多了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导致腹胀。因此,肠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不太适合吃寒凉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饭后、晚饭前,少吃一点,不可过量。

夏日寒凉水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异果、芒果、柿子、荸荠、甜瓜、柚子等。
展开

参考资料: www.8210.com.cn

926565926565 | 发布于2006-07-09
评论
山竹
gaozhetom | 发布于2006-07-09
评论
学习‘‘‘
apple85new | 发布于2006-07-09
评论
寒性水果?
dong01986 | 发布于2006-07-0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