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兔子?

翁·莫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4-15 最佳答案
  兔子是一种很温顺的动物,只要多认真点还是比较好养的。兔子作为一种杂食动物可吃的东西较多,如饲料、馒头、胡萝卜、芹菜、空心菜、苹果等;同时还需给小兔子准备一盘水,它经常口渴的;此外,兔子特别喜欢磨牙,这就需要给他准备一根干净的木棍,闲是啃一啃,磨下牙齿;

  饲养兔子首先要给它准备一个小空间可以是相对砌高的阳台或是一个稍大点的笼子,用笼子饲养时,需要每天给他放出来活动1小时左右;同时每天给他清理小兔子的生活区,尽可能的保持干净,不干净的环境中兔子也是很容易生病的;

  给兔子的食物一定要特别注意,水不能给他喝生水,冷开水最佳;兔子作为杂食动物吃的东西较多,但是其免疫系统不好,食物上不能有残留农药,很容易生病(也就是不能喝生水的原因),白菜等最好用亲水浸泡30分钟左右后晾干;残留的少量水用干净毛巾擦拭干净,有水的话吃了很容易拉肚子的;为了均衡饮食,建议最好是搭配饲料喂食,我记得花鸟市场都有卖饲料的。

糖不吃丢糖

采纳率:93% 来自团队:芝麻糖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觉得受威胁,也可养在笼子里. .兔子本身就爱乾净,每天都会清理自己好几次,而且兔子的皮肤有一层保护成份在,水洗会破坏这层保护使兔子容易得皮肤方面的毛病、水叁大要素是无法生存的,但有时会很黏人,而且兔子也比猫狗安静,并不是不好养的宠物,重要的是饲主的饲养方式是否正确?
  ●兔子短寿容易死,要分笼子或绝育,怕孤单,所以要了解兔仔就要明白它们的身体语言. 当它用后脚大力踏地,笼子的空间要大(小型狗的笼子可,饮水帮助兔子体内进行代谢,只不过兔子排尿机制属浓缩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动物少.在鸟园(网购也很好)可以买到兔子的饲料,洗好之后放在通风处晾乾1~2小时后(不要曝晒在太阳下),勿残留沐浴乳让兔子过量舔食会造成中毒!4.用乾毛巾擦乾?
  兔子非常爱乾净,并非是兔子不喝水!
  ●兔子喝水会死?
  水是兔子的必需品。3,所以要避免经常性的水洗、燥热易渴,人类不也是如此!)饲料吃得多,防止兔兔拉肚子,最好是兔兔专用的兔笼),尤其3个月内幼兔是更不建议 食红萝卜。
  ●兔子吃红萝卜所以眼睛是红色,最好是二~叁个月洗一次,即表示它很惊慌,最好每天清洗并换水:没有空气、食物. 若它头向前,取向后,尾向后的整只蹬直.
  为了营养均衡,不要只餵饲料,放一些乾的木屑和稻草(不要的乾毛巾也可以). 幼兔不能够食用任何蔬果,而成兔主食干草,兔粮和蔬菜作零食,正常的情形下兔大便是小颗粒状也没有臭味,会有异味的是兔尿,不过饲主如果能 食有除尿臭的饲料是可以改善的、茶杯垫什么的)、并且兔笼使用垫料及教育兔子使用兔厕,防止兔兔得脚皮炎。
  兔子是杂食性的,多餐少食,有时可餵蔬果(限成兔),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你不用大惊小怪. 当它们有抓东西或含著乾草四处走动的话,即表示它们想做一个草屋,是雌性兔子发情或怀孕的象徵 . 如兔子用后脚站起,应彻底清洗乾净.使用兔子专用的沐浴乳,不要用人用的洗发精、沐浴乳去洗兔子!2.注意水温不可太低,即表示它正在用视觉及嗅觉探测周围的环境.
  兔子并不怕水,而是在潮湿的环境里相当容易生病,食物含水量高也容易拉肚子.
  笼子里准备饲料碗和滚珠小水壶,一根直径5-10公分的乾净的木头(杨木)让它磨牙,希望大家除了自己能认识兔兔之外,要注意最好不含农药,吃多当然口渴,渴了当然喝水,再将剩馀的水用厨房纸巾拭乾,其实这是大错特错,兔子每天都需要足够的乾草及清水来维持健康,日本兔!救兔一命,胜造七层浮屠?
  在正确的饲养之下,兔子平均寿命5~12年,只是,请勿相信迷你兔喝水会变大兔子的谣言,否则会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难医)
  兔子要养在兔舍. 以及站板(不要的席子,例如:冬天喝得比夏天少(夏天气温高,通风,有阳光,不能让兔舍潮湿.
  生过小兔子的母兔!!在起名字之前先喂兔兔球虫药!、球虫立杀等等都可以:1,不可以跟公兔养在一起.母兔要交配后一个月才能生产.在普通家庭都是饲养家庭兔,白兔,野兔……等这些品种.不同品种的兔子养在一起没有关系. (其实如果是家养,最好不要养两只,同性可能打架?
  兔子与人和其他动物一样。
  兔子其实不好养,越小型的兔子平均寿命较大型兔短,异性2个月一窝小兔.要彻底冲洗乾净,就像狗用尿来认定自己的势力范围一样 . . 若它吃回自己的粪便是一种它们吸收维他命B 的方法,通常它们会由自己肛门处拿粪便来吃:提摩西草无限量+兔粮按顿给+干净的水自由饮用(幼兔+苜蓿草按顿给)(成兔加一点点蔬果)
  兔子的身体语言
  兔子是很少会发出声音的,正确的饲养之下!否则万一脏了总不能置之不理或把毛剃光光吧?不过!而且,因季节与食性不同会有不同的饮水量,正常的饮用乾净的水并不会致命!应是喝到不乾净的水才拉肚子甚至因发炎腹泻而阵亡!请给兔子喝乾净的水,例:煮过的开水(不是热水喔)。此外,最好常备乳酶生片,除非您向不肖商人买到未断奶的仔兔!
  ●兔子不能洗澡?
  兔子可以洗澡.不可以一直关在笼子里,每天要放出来活动一至二个小时以上. 其实兔子养得好是不用洗澡的,而幼兔更不能用水洗!
  如 何 养 兔 子
  其实兔子有点像猫,个性独立,有机会也要教育身边不认识兔兔的人一起了解兔兔,不要因为人类的无知造成对兔兔的误会及兔子兔孙枉死悲剧、加上吹风机吹乾!谢谢大家!
  ●兔子不喝水、纯水、蒸馏水、矿泉水,勿给兔子喝自来水,芭乐…等等!
  ●要限制兔子饮水?
  一般恶质商人为了卖“假迷你兔”故意不给兔子喝水,兔子没水喝会因口渴而不吃饲料,所以每天一定要抽出时间和它玩.
  如果没有安全的空间饲养(如阳台)。)
  刚买来的小兔子一定要预防球虫,不会变大表示停止生命迹象,兔子不是因喝水而变成巨兔,兔子长大后的体型大小与兔子本身的品种及遗传基因有关,不渴也不会去猛喝水,兔子因为过度口渴而饮水过量,不吃不喝的兔子当然长得慢、长得很迷你,事实上根本营养不良,等你买回家给兔子喝水,如果养兔兔作宠物,一定要想清楚,一个空间、每天给予正确而适当的食物和水!
  ●兔子不好养?
  兔子要求不多,兔子自己会控制。5,水也就喝多,饲料里也可以加一些麦片或磨牙的饲料,例如空心菜,但是地上要铺水泥,再盖上一层土和乾草,常常保持干燥。
  ●兔子很臭.(不可太湿!
  ●兔子只吃红萝卜?
  兔子不见得最爱吃红萝卜,雅雅曾经养过的十几只兔兔都不爱吃红萝卜。兔子也不能只吃红萝卜生存,红萝卜是凉性蔬菜,过量食用容易拉肚子及维生素A中毒,要保持水壶或水盆和水的乾净,芹菜,青江菜,番薯叶,红萝卜,苹果,生菜,连水也不用喝. 如它用鼻尖碰你即是想你跟它玩 . 兔子舔你的手即表示喜欢你. 当它用下巴擦向物件时,是一种兔子定下自己势力范围的方法,维他命及矿物质外,还加了少许COCCIDIOSTATS 来控制肠胃中有益的分泌,并且把该准备的都先准备好。
  知识篇—您不可不知
  以下列出一般人对兔兔常有的错误观念,所以平常自然会避开水远一些!否则兔兔会在到家后的3-30天去天堂。具体用法参见球虫药,有球虫血痢散,因为饲料乾,然后一命呜呼,大家就认定是要限制兔子喝水!其实,叁个月以内的幼兔以及寒冷的天气应避免洗澡,因为怕兔子失温致死!帮兔子洗澡必须注意的事项,这些兔仔粮除混合了多种谷类.最简单及最有营养的食物便是现成的兔子粮.因兔子排毐功能较差。而多数人喜欢养小型兔!兔子的疾病并不比猫狗多,只要饲主饲养方法正确应该都不至於早夭,那表示它预备反击,你最好不要碰它,因为它随时会咬你一口?
  只要是生命就会成长变大。正确的兔子食谱!
  ●兔子喝水会长很大  养兔子 如何饲养小白兔兔子
  兔子饮食上应注意事项
  很多人以为兔子只食红萝卜,会发现清理兔笼很轻松、且不是大家所想像的臭?
  这是纯属人类联想虚构,人类吃再多量的红萝卜也不可能让眼睛变红色,兔子又如何有此神奇的魔法?其实,那是因为瞳孔的膜(虹彩)完全没有颜色,可以透视到里面的血液,於是呈现红色眼睛,一旦血液停止循环了,眼睛就会变成有透明感、白浊的颜色。
  ●迷你兔不会长大?
  世上确实是有体型不超过两只手掌大小的兔子(最小型的品种是波丽叙兔Polish,不到1公斤),但是目前台湾商人引进与贩卖的迷你兔大多都是1公斤~2.7公斤的小型兔品种,不是一般人想像的永远只有刚买来的幼兔大小!请记得世界上只有一种兔子不会长大,那就是上天堂的兔子!不要相信不肖商人说迷你兔不会长大的谎言,您所看到的小兔子极可能是容易夭折的未断奶幼兔哦!
  ●捉兔子要捉耳朵?
  没有人喜欢被拎着耳朵走!耳朵是兔子的重要器官,兔子没有汗腺,必须***耳朵散热,兔子的耳朵不是长来让人抓的,如果把兔耳抓伤造成神经受伤,将造成兔子的耳朵直不起来、无法转动。请制止您身旁每一个抓兔子耳朵的人!
  ●兔子有两颗大门牙?
  事实上,兔子有四颗门牙才是真的!打开兔嘴巴便知!
  ●兔子是啮齿类动物?
  兔子不是啮齿类动物,兔子是兔形目兔科动物,差别在於啮齿类动物只有二颗上门牙,而兔科动物有四颗上门牙!
  ●白色毛、红眼睛才是兔子?
  兔子有很多不同品种,有不同外型特色,当然也有不同毛色与眼睛颜色,并非如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一定要白毛红眼才是正常的兔子!

  兔子的26种表情语言
  现在养兔子的越来越多了,别看兔子的表情呆呆的,实际上它也有感情

  1.咕咕叫
  通常是对主人的行为或对另一只兔子感到不满。咕咕叫代表兔子很不满意,生气中。就如兔子不喜欢人家去抱他碰他,他就会发出咕咕叫。如困你不再停止那行为,就可能会被咬!

  2.喷气声
  喷气声代表兔子觉得某些东西或某些行动令他感到受威胁。如果是你的行动令兔子感到受威胁,当你再不停止那行动,就可能会被咬。

  3.尖叫声
  兔子的尖叫和人类一样,通常是代表害怕或者痛楚。如果突然听到兔子尖叫,主人立刻要多注意,因为可能兔子是受了伤。

  4.磨牙声
  a.大声磨牙代表兔子感到疼痛,最好带兔子看一下兽医师了。b.轻轻磨牙代表兔子很满足很高兴。当兔子轻力发生磨牙声,如果你伸手摸兔子下巴,可以感到臼齿在磨擦。这时候通常兔子的眼睛会在半开合状态。

  5.咬牙声
  当兔子发出格格的咬牙声,是代表痛楚。这时候兔子一般会弯起身而坐,耳朵向后贴紧身体。

  6.呜呜叫
  像猫咪一样,兔子满足时也会呜呜叫。不过兔子和猫咪不同之处是猫咪会用喉去发声,但兔子是用牙齿去发声。

  7.嘶嘶叫
  兔子通常是对另一只兔子才会发出嘶嘶的叫声。嘶嘶的叫声是代表一种反击的警告,主要是是告诉另一只兔子别过来的意思,否则他会进行攻击。

  8.发情叫声
  发情的叫声不同于咕咕叫。发情的叫声是低低沉沉而有规律的叫声。一般公兔在追逐母兔时会发出此叫声。绝育可以减少这一类发情的行为,不过不可以完全清除这一种发情行为。绝育后的公兔仍然会追逐母兔,把母兔擒住。

  9.绕圈转
  当兔子成年,兔子就可能出现绕圈转的行为。绕圈转是一种求爱的行为,有时候更会同时发出咕噜的叫声。通常开始有绕圈转的求爱行为也就代表兔子是时候可以进行绝育了。绕圈转也同时可以代表想人注意或者要求食物。

  10.跳跃
  当兔子感到非常高兴时,会出现原地跳跃,在半空微微反身的行为,有时候兔子也会边跳跃边摆头。他们跳跃时,就好像跳舞一样。特别侏儒/迷你兔,他们比较爱用跳跃去表达自己高兴和非常享受的感觉。

  11.扑过来
  有些兔子会不喜欢人家去碰他的东西。当主人清理笼子时,换食物盘时,兔子就可能会扑过来。这样是代表他不喜欢,扑过来是一种袭击的表现。

  12.脚尖站立
  当兔子四肢也用脚尖站起时,是警告的意思。他们会保持这动作直到危险过去,此动作大约可以保持几秒至几分钟。当兔子生气时,也可能会用脚尖站起来,也代表警告的意思。

  13.跺脚
  当兔子感到害怕时,他们会用后腿跺脚。在野外,当敌人接近,兔子会用后腿跺脚去通知同伴有危险。

  14.侧睡
  兔子侧睡,把腿伸展是代表他们感到很安全。如果主人不去打扰他,兔子就可能很快就睡着了。

  15.压低身子
  当兔子尽量把身体压低,是代表他很紧张,觉得有危险接近。在野外,当兔子觉得有危险接近,他们会尝试压低身子,避免被看到。而宠物兔也会有这行为。

  16.蹲下来
  蹲下来跟压低身子的表现是不同意思。蹲下来时,兔子的肌肉是放松的,是一种感到轻松的表现。

  17.躺在地上反身
  代表兔子心情很不错,感觉很舒适。

  18.推开你的手
  兔子推开你的手代表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妥了这件事,告诉主人别来管他的事。

  19.把鼻子和身子靠近笼边
  这样是代表恳求,希望得到一些东西或对待。例如兔子想吃小食,想主人把他放出来。

  20.轻咬
  轻咬是在兔子世界中的意思是“好了,我已经足够了!”。他们是会利用轻咬来告诉主人停止现在的行动。

  21.舔手
  在兔子的身为语言中,舔手是代表多谢。如果你家兔子舔你的手,代表他想跟你说谢谢喔!

  22.抽动尾巴
  抽动尾巴是一种挑皮的表现,就如人类伸舌的动作。通常兔子会在一边跳跃时一边前后抽动尾巴。例如主人想把兔子被捉回笼子,兔子突然跳起来同时抽动尾巴,代表他想说"你不会捉到我"的意思。

  23.用下巴去擦东西
  因为兔子下巴的位置是有香腺的,所以兔子会用下巴去擦东西,留下自己的气味,以划分地盘。这种气味人类嗅不到,不过兔子就知道。

  24.喷尿
  未经绝育的成年公兔可能会出现喷尿的行为。喷尿是兔子世界中用来划分地盘和占有母兔的做法。母兔可能同样会有喷尿的行为,可是主要是公兔出现这行为比较多。

  25.到处拉大便
  兔子一般也会在某一处拉一堆大便。如果兔子在不同地方分散地拉大便,其实也是一种划地盘的行为。

  26.拔毛
  母兔当他们要产子的前一天,他们就会出现拔毛的行为。他们会在胸部和脚侧的位置拔毛,利用拔出来的毛来建窝给小兔子保温。如果兔子是假怀孕,他们也会出现拔毛的情况。

  兔是中国的十二生肖之一,排名第四,对应地支中的卯。

  兔子的牙齿有28颗。
  很多人以为兔子只食红萝卜,生菜,连水也不用喝,其实这是大错特错,兔子每天都需要足够的谷物,蔬果,乾草及清水来维持健康.最简单及最有营养的食物便是现成的兔子粮,这些兔仔粮除混合了多种谷类,维他命及矿物质外,还加了少许COCCIDIOSTATS 来控制肠胃中有益的分泌.
  兔子的身体语言
  兔子是很少会发出声音的,所以要了解兔仔就要明白它们的身体语言. 当它用后脚大力踏地,即表示它很惊慌,觉得受威胁. 若它头向前,取向后,尾向后的整只蹬直,那表示它预备反击,你最好不要碰它,因为它随时会咬你一口. 如兔子用后脚站起,即表示它正在用视觉及嗅觉探测周围的环境. . 如它用鼻尖碰你即是想你跟它玩 . 兔子舔你的手即表示喜欢你. 当它用下巴擦向物件时,是一种兔子定下自己势力范围的方法,就像狗用尿来认定自己的势力范围一样 . . 若它吃回自己的粪便是一种它们吸收维他命B 的方法,通常它们会由自己肛门处拿粪便来吃,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你不用大惊小怪. 当它们有抓东西或含著乾草四处走动的话,即表示它们想做一个草屋,是雌性兔子发情或怀孕的象徵 .
  兔子并不怕水,而是在潮湿的环境里相当容易生病,食物含水量高也容易拉肚子,所以平常自然会避开水远一些.
  雪鞋兔它们一年会换二次毛,在秋天开始变白,在春天转成棕灰色.它们之所以叫做雪鞋兔,是因为到了冬天,它们的后腿会长出浓密的白色毛发
  ,如同雪鞋般,让它们在雪中行走更方便.
  兔子是数量庞大的哺乳动物之一,一只母兔每年能生产20只小兔,兔子亦喜爱吃农作物,因此,是令农人头痛的动物.
  参考资料:宝贝兔兔屋http://2toto.24cc.com/
  如 何 养 兔 子
  其实兔子有点像猫,个性独立,但有时会很黏人,怕孤单,所以每天一定要抽出时间和它玩.
  如果没有安全的空间饲养(如阳台),也可养在笼子里,笼子的空间要大(小型狗的笼子可).不可以一直关在笼子里,每天要放出来活动一至二个小时以上.
  笼子里准备饲料碗和水碗,一根直径5-10公分的乾净的木头让它磨牙,放一些乾的木屑和稻草(不要的乾毛巾也可以).
  兔子是杂食性的,早晚要餵一次.在鸟园可以买到兔子的饲料,饲料里也可以加一些麦片或磨牙的饲料.
  为了营养均衡,不要只餵饲料,有时可餵蔬果,例如空心菜,芹菜,青江菜,番薯叶,红萝卜,苹果,芭乐…等等.因兔子排毐功能较差,要注意最好不含农药,应彻底清洗乾净,洗好之后放在通风处晾乾1~2小时后(不要曝晒在太阳下),再将剩馀的水用厨房纸巾拭乾.(不可太湿,否则会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难医)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心心星雨 | 推荐于2017-09-05 22:15:02
评论
呵呵 我已经回答过无数这样的问题了
我家有一只两岁的垂耳兔

我先给你说它饮食方面
养兔子的话 一定要科学喂养它
兔子不是靠蔬菜水果养活大的 养兔子也是一门学问
幼兔(6个月以下)
幼兔粮(早晚各一次 定量)+无限量牧草(苜蓿 提摩西)+无限量凉白开

成兔(6个月以上)(早晚各一次 定量)+无限量牧草(提摩西)+无限量凉白开
+少量零食(晒干后的水果蔬菜)

注意!!!!幼兔千万不要喂水果蔬菜 还有生水 会拉稀 后果很严重的

在 居住方面
养兔子一定要给它买一个专用的兔笼 狗笼子不可以 因为狗笼子的笼底对兔子脚底板不好 一定要买足够空间的兔笼子 方便它活动 因为一般我们家里人养兔子 不会把兔子长时间放在外面 让它自由活动 所以兔子多数时间还是在笼子里比较多
另外 也要买一兔子专用厕所 经过一定时间训练 兔子就会明白要在它自己固定的厕所方便 不会乱在四处大小便
还有要给兔子准备兔子专用饮水壶 兔子不会像狗一样低头舔水 那样会呛到它们的鼻子

在卫生方面
尽量不要给兔子洗澡 如果你实在觉得屁屁脏的话 或者脚脏的话
就拿温水给它擦擦
不要用水洗 小兔子洗澡会拉稀的 尤其是幼兔
成年兔的话 可以在夏天拿温水洗 记得洗完立马吹干 兔子很脆弱

习惯方面的话
1.兔子要喝水的哦 兔子一定要喝水 而且是煮熟了的凉白开 不能喝生水
2.刚买回来的小兔子前三天不要老从笼子里拿出来玩 它们很胆小 你要给它足够的时间让它适应你的家庭环境 你可以在旁边轻声跟它说说话 让它熟悉你的气味 你的声音
3.兔子小时候十分不老实 它们会磨牙 所以一定要给它买个磨牙石
放它出来玩的时候 要看住了 它会咬线 会咬墙 我们家兔子曾经咬断了好多充电器 一定要看住了 线断了不要紧 兔子会触电或者中毒!!
4.一定要注意保暖 幼兔很脆弱
5.兔子最好不要放在卧室 影响睡眠 因为兔子是夜行动物 晚上很折腾 白天相对来说比较老实

其它的话 我想差不多了 兔子一定要以牧草为主啊 幼兔不要喂蔬菜和水果
最最重要的是记得刚买回来的小兔子一定要带便便去医院检查是否患有球虫病毒 球虫病在幼兔中发病率很高 而且一旦发作 很难救治!!切记这个!!!!

有问题可以问我 我这些都是自己写的 不是网上复制的哦..
展开
celiaspring | 发布于2009-04-10
评论
佳方案!
多放出来跑跑..!
但你要打扫卫生.!
次要方案:喂食菜叶子.不能喂水.然后晾干才能给他吃:喂食兔粮.可以喂水.!
不能洗澡...菜叶子要洗干净..!挂个自动饮水壶.!每天喂3次食...买个笼子装里面..
totoomore | 发布于2009-04-10
评论
饮食方面
养兔子的话 一定要科学喂养它
兔子不是靠蔬菜水果养活大的 养兔子也是一门学问
幼兔(6个月以下)
幼兔粮(早晚各一次 定量)+无限量牧草(苜蓿 提摩西)+无限量凉白开

成兔(6个月以上)(早晚各一次 定量)+无限量牧草(提摩西)+无限量凉白开
+少量零食(晒干后的水果蔬菜)

注意!!!!幼兔千万不要喂水果蔬菜 还有生水 会拉稀 后果很严重的

在 居住方面
养兔子一定要给它买一个专用的兔笼 狗笼子不可以 因为狗笼子的笼底对兔子脚底板不好 一定要买足够空间的兔笼子 方便它活动 因为一般我们家里人养兔子 不会把兔子长时间放在外面 让它自由活动 所以兔子多数时间还是在笼子里比较多
另外 也要买一兔子专用厕所 经过一定时间训练 兔子就会明白要在它自己固定的厕所方便 不会乱在四处大小便
还有要给兔子准备兔子专用饮水壶 兔子不会像狗一样低头舔水 那样会呛到它们的鼻子

在卫生方面
尽量不要给兔子洗澡 如果你实在觉得屁屁脏的话 或者脚脏的话
就拿温水给它擦擦
不要用水洗 小兔子洗澡会拉稀的 尤其是幼兔
成年兔的话 可以在夏天拿温水洗 记得洗完立马吹干 兔子很脆弱

习惯方面的话
1.兔子要喝水的哦 兔子一定要喝水 而且是煮熟了的凉白开 不能喝生水
2.刚买回来的小兔子前三天不要老从笼子里拿出来玩 它们很胆小 你要给它足够的时间让它适应你的家庭环境 你可以在旁边轻声跟它说说话 让它熟悉你的气味 你的声音
3.兔子小时候十分不老实 它们会磨牙 所以一定要给它买个磨牙石
放它出来玩的时候 要看住了 它会咬线 会咬墙 我们家兔子曾经咬断了好多充电器 一定要看住了 线断了不要紧 兔子会触电或者中毒!!
4.一定要注意保暖 幼兔很脆弱
5.兔子最好不要放在卧室 影响睡眠 因为兔子是夜行动物 晚上很折腾 白天相对来说比较老实

其它的话 我想差不多了 兔子一定要以牧草为主啊 幼兔不要喂蔬菜和水果
最最重要的是记得刚买回来的小兔子一定要带便便去医院检查是否患有球虫病毒 球虫病在幼兔中发病率很高 而且一旦发作 很难救治!!切记这个!!!!
展开
高誉 | 发布于2009-04-1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